本学期将近尾声,这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累的时期,需要我们以一颗坚韧的心去面对挑战,不把考试看得太重,也不要把考试看得太轻。需要我们以顽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相信自己:我能行!我们都是酵母菌,缺氧的环境打不倒我们,富氧的环境我们更能够顽强地生存!
冲刺之际,怎么办?
首先,复习应该有计划有条理地进行。
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多做一做课外的练习来达成对课内知识的补充,然后再对基础知识进行整理和归纳,加深理解。我认为,一份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计划会对复习效率的提高有不小的帮助。
其次,复习应把握重点,兼顾全局。
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弱点,集中突破。同时也不能因点失面,因小失大。我在复习的时候就常常会估算一下剩余的时间和工作量,如果时间足够,我就会在重点上多花一点时间。如果时间较紧,我通常会加快复习速度,忽略次要矛盾,采用跳跃式复习法。
当然,复习也不能忽视了身体的健康。
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一些同学会过于关注学习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从哲学观点上来讲,身体是物质的存在,学习是精神的拓展。过度关注精神的拓展而忽视物质的存在,很显然是本末倒置的。因而,我们应该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那么一小段的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这样也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应该谱写出自己奋斗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