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我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升旗活动,在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之后,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新学期。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突破,求进取,求发展,求创新。
新的学期总是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动力。而新的学期也不仅仅意味只是一次新的学习体验,更是一次新的旅程与考验。新的学期的到来,同样让我们都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有了新的挑战。 为了实现我们的新进步: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新目标。我们每一位师生在自己的人生目标下,都会有着符合自己实际的更高、更具体的目标,这个目标应当是各不相同的。因此,我们必须对自己作一番具体的分析,找出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方法,抓住关键,持之以恒,在目标的引领和激励下,必定会取得新的进步。
其次,我们更要有新的努力。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告诉自己“新学期,我能行!”,自己是自身发展、进步的内在因素,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为自己、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更是为了期盼我们成材的国家。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没有累的过程,就不会有我们的进步和提升,无论是今天的学习,还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第二是老师的努力。老师是我们的指导者,他们的教育、帮助、引导和鼓舞都会促使我们进步。因此,我们要虚心接受老师们每一天的教育和帮助,同时还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师所给的每一份教育和帮助。没有老师们今天严格的教育,就不会有我们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祝愿我们十一中的每一位师生以新的气象,新的努力,取得新的进步!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中学时光中航行,在这次航行中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我们坚信,在我们敬爱的老师的指挥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