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冷思。来自岳阳县黄沙街镇中心学校,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
还有十天!还有十天!十天之后就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六十九岁的华诞。
1949年10月1日,如同春雷震荡禁锢的寒冬,如同流星划破黑暗的夜空。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华民族用鲜血洗刷了百年的耻辱,用双手高捧起鲜艳的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天,举国欢庆,大地飞歌;这一天,五亿炎黄子孙,五十六个民族心情激荡;这一天,东方巨龙重新腾飞!
69年!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一眨眼的工夫罢了,但这69年来祖国母亲她那古老的容颜又重新焕发出青春的光彩,让世界真真正正认识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小康社会不再是幻想,高楼大厦不再是奢望,前沿科技不再是羡慕。港澳回归,使祖国的统一大业进入新时代;加入世贸,是中国经济更加开放;北京奥运,使中国独特的儒家文化大放异彩。祖国母亲啊!进步是你不变的追求,青春是你不败的神话。
踏进21世纪的征途,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异常嘹亮。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经济“奇迹”的不断刷新,中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也在一步一步的改变世界。中国向来是礼仪之邦,中国人一向崇敬礼尚往来。中国在发展的同时始终高举着“和谐发展”的旗帜。
20xx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在一浪高过一浪的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国本着发展的原则,成为美国的头号债主,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朝美核危机的关键时刻,中国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姿态,在各方之间进行斡旋,终于促成了“六方会谈”。为解决核危机赢得了时间和机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中,中国发挥了日趋重要的作用,彰显了和平友谊的大国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请听:此刻长江黄河正用她们奔腾九天的气势在呐喊,她们为中华民族的光辉前程而自豪!请看:泰山昆仑正用她们拨云拨日的英姿在举杯,她们为中华大地的蓬勃生机而欢呼!
亲爱的祖国母亲啊!我们祝福你繁荣富强,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绚丽灿烂的礼花,没有包装精美的礼物,但我们有最纯洁、最真挚的祝福。我们愿意用生命捍卫你的尊严,用鲜血挥洒你的辉煌,用青春谱写你的赞歌!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可能会犯错,但我们不应无知;我们要自信,但不要骄傲;我们要惊天动地,但不要急躁冒进。
成功,并没有让我们停止前进的步伐。请牢记:责任交织着使命,奋起澎湃着振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彷徨了,让我们振臂高呼:“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