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又到了收获的季节,相信我们又多了一份紧张和期待。借此机会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目标决定结果。成功的道路是目标标示出来的。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是为了谁,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我们的目标就是一个:考出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态度决定结果。我们必须强化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艰苦的,学习也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考试成绩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第三:方法决定结果。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应考事半功倍。一要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二要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三要重视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我们的同学更要熟练掌握老师交给的应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同学们,让我们在最后的几天认真复习,带上最清醒的头脑,一起挑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