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小朋友们: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水节水护水》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生活离不开水。然而目前世界上能饮用的淡水资源正在慢慢的减少。现在随着世界上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污染和城市的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的生存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全球的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人们对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的生存环境愈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20xx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水与粮食安全”。我国20xx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如果没有电灯,我们可以点蜡烛;没有蜡烛,我们可以点油灯;没有油灯,我们可以点火把;连火把也没有,我们只好静静地等待黑夜过去,黎明的到来。而没有水,我们无法洗脸、刷牙,无法解渴,餐桌上没有了鱼虾,看不到花草树木,不知道什么叫游泳,船舰全部报废,高楼无法建,生活的一切都将停滞。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当我们每天接受水的洗礼时,当我们享受水给人类带来的福利的同时,请不要忘记真诚地说声“谢谢”。每个人都应怀有一份爱与感谢之心,要怀有对水的敬畏之心,从点滴做起,爱水、节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生活的美好世界。
让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做节水、爱水、护水的小卫士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