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和咱们二(3)班的孩子一起做国旗下演讲。我来到咱们学校已经八年多了,记得这是我第二次站在这里做演讲。这么多年来,咱们学校给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让老师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教育理念的超前、教学方法的恰到好处。
我曾经在高外参加了三次英语国际夏令营,带过好多一年级的孩子;也曾带过一二年级的书法兴趣班。那么多的孩子,见了我都会热情地和任老师打招呼;还有的孩子会跑过来抱着我问这问那;或者谈论起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他们的话都会让我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还有那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有一次,在走廊上回教室的时候,遇到一位接孩子的家长。我也不认识这个孩子,更不认识这位家长。走到对面时,家长跟我打招呼问好。当看到我诧异的样子时,家长解释说:“任老师,孩子上学时是您面试的。孩子说您给他留下的印象可深了,时常说起您呢。”我听了,心里很感动。我体会到了,老师的付出,学生是会感受到的,也会时时地记在心里。具有一颗感恩的心,每一个人都会这样——这是我们学校一直提倡的。
上一次,我在批改日记的时候,张文卓同学写了一篇《榜样》。其中写道:他在本学期当选为生活委员,位同学领间点。当他因为写作业而没有去领间点时,赵文泽帮他去领回了间点。当他向赵文泽道歉的时候,赵文泽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就是要互相帮助,让同学吃好间点呀。”他们同学间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做好工作,为班级、为同学着想,确实让人感动。
前几天过万圣节,班长商家铭同学跟我说:“任老师,都五年级了。教室布置让我们来。你就别管了。”的确,三年级的时候,是家长帮着布置的;四年级的时候,是我带着孩子们布置的;现在是五年级了,让孩子们自己做吧。说干就干,他们利用美术课和课间自己画呀剪呀,制作了好多的小挂饰,还买了气球等物品,把教室装扮得鬼气十足。
不光是活动、管理方面的,学习也是一样。班里的宗文佳同学,学习进步大,心里很高兴。有一次,她走到我跟前说:“老师,我们明年就要毕业了。那时候你还在这里教吗?我们会经常来看你的。”多好的孩子,多朴实的话语,又一次让我感动了。
孩子们好,老师们之间也是相互帮助,共同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像电脑组的李冬冬老师,我的电脑有了什么问题,都是请他来帮忙解决。包括订回家的车票,交话费等这些杂事,冬冬老师都会出手相助,让我感受到修文大家庭的温暖。
正是学校营造了这样宽松和谐的教学氛围,在这里,老师关心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老师和孩子们都在这里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现在、将来都会办得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