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震天撼地的礼花声伴随着新年的钟声炸响,新的一年在冬日温暖的阳光里如约而至。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又将要开始新的旅途。
新年是新的开始,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信心让自己做出改变。或许,只是上课再认真听讲一点;或许,只是写字再工整一点;或许,只是学会利用零碎时间……而这一步,是你变化的开端。21天便可以养成一个习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去改变自己呢?世界上多种多样的生物正是在一代代的进化过程中适应环境,繁衍生存。如果没有谁迈开第一步,那么鱼儿不会爬上陆地,我们仍然生活在冰冷的大海里;如果没有谁迈开第一步,那么猿猴不会爬下树木,我们此时仍在林间攀爬。然而因为有了改变,因为我们的祖先迈开了这重要的一步,我们才得以像现在一样生活。因此,不要小瞧你所做出的改变,不要忽视你学习生活中点滴的细节,他们可以改变人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时间永远是我们最吝惜的珍宝。人的一生毕竟是短暂的,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为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实现自我理想,哪怕浪费一分一秒都让人觉得是罪过。优异的成绩只属于那些辛勤付出的人。走进世界名校哈佛大学,随处可见的是捧着书本凝神思考的学子,每一位学生都在孜孜不倦地挥写人生的篇章。这就是哈佛,你看不到疯狂玩耍挥霍时间的人,看不到不上课不看书成绩依然优异的天才,只有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珍惜时间的学生。哈佛学生尚且如此,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浪费时间呢?“投资未来的人,是忠于现实的人”踩实了今天的土地,我们才能建筑明天的高塔。
想起一个来自英国的故事。绘画课上,老师走到一个小女孩儿面前,问道:“你在画什么呢?”小女孩儿回答:“未来。”老师说:“可是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女孩儿回答:“等会儿就知道了。”未来虽不得而知,但每个人都有一种力量可以定义自己的未来。如果想到了,就去做,相信自己,我能行。
期末考试已吹响了号角,鼓声擂起,烽火燃起,又一场战斗逼近。时间似乎过得太快了面对紧张的期末考试,有两个办法教给大家: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我们的每一分钟都是重要的。二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捧着优异的成绩奉献给我们的父母,奉献给辛勤的老师,奉献给新春的钟声!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老师们,同学们:昨天已经离我们而去。明天,更广阔的舞台、更重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前方,一轮红日蓬勃,让我们朝着梦想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