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中一年级xxx班的学生xxx,我首先在这里向你们所有人问一个好,感谢大家给的这样一个机会。这是我的一个荣幸,在这里演讲让我很开心,那我今天要去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高中在我们学生的时代里,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它承接着自己和家人朋友的期待,我在这样的一个时期里,最重要的是去珍惜这三年的时间,三年不长,相反其实很快就过去了,如果不去珍惜它,不去勤奋的学习,我们的这时光就会变成遗憾。我作为在读高一学生,很能感受到时间的流失速度,一天学习的时间根本就不够用,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掌握就已经过去了,所以留下很多知识都没有消化掉。
我们只有把时间都用到合适的地方去,才是最珍惜的方式。每天我们要学的东西很多,一天起码有三四门课要上,每一科也都需要时间去进行整理和记住,这是很费时间的。如果我们在如此情况下,还不断的浪费掉本来就短的时间,是很吃亏的。因为现在不把时间用到勤奋学习上,等到后面再去学,已经晚了,没办法去挽回的。时间是如此可贵,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
一天二十四小时,出来吃饭睡觉,我们剩下的也不是很多了。当然不是说要让我们牺牲掉睡觉时间去学习,而是我们合理规划时间。我们该在睡觉的时候,就要休息好,不要把这个时间用到无用的事情上去,比如熬夜打游戏、看小说等这些不营养的事情上,然后等到第二天就在课堂上补眠,这是很不明智的一个方法,不健康又费时间。还有我们上课的每一分钟就应该认真的听,不要搞小动作和做无关学习的事情。因为是时间从来都不等人的,一旦你错过了,就没有办法去找回来了。学习亦是一样的,错过真正学习的好时机,以后很难在扳回来。
所以,高一的同学以及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请你们珍惜你们的时间,花在学习勤奋上,不要随便浪费你们的珍贵时间,它真的是很宝贵的,错过就没有了。高中是一个这么美好的学习时光,为何不珍惜它呢?你们我们大家就从现在开始珍惜自己的时间吧,勤奋努力的去学习,把属于自己的时光掌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