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演讲稿7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们是来自八(7)班的学生,我叫: 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 今天, 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是我说, 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 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 既不会感怀昨天, 也不会憧憬明天。尤其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该抓住今天勤奋学习。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是的,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 一丝不苟的人;因为勤奋, 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 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同学们,我们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勤奋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
我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 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勤奋努力, 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聪明的人, 检查昨天, 抓紧今天, 规划明天; 愚蠢的人, 哀叹昨天, 挥霍今天, 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 丰硕盈实的今天, 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 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 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从而更勤奋的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