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就像太阳接近清晨的大门,它先打开天宇的一只小眼,驱散黑暗的精灵,照亮了一只雄鸡,唤醒了云雀,然后慢慢地给云朵涂上一圈金边;正当人在讲这故事时,太阳已升高了,露出了它美丽的脸和全部光明,然后照耀一整天,常有乌云遮蔽,有时又下大雨小雨,很快就又落山了:人的一生和时间亦是如此。
海伦凯勒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文中曾这样写道:“如果让每个人在他成年后的某个阶段瞎上几天,聋上几天该多好啊。黑暗将使他们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真正教会他们领略喧哗的快乐。”生活中,人们往往往会忽略那些看似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切,然而人们一旦失去这些看似平凡的一切之后,才会真正感到它们对于自己的价值。
时间行如流水,如离眩的箭,令人迷蒙,令人费解!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诚然,时如白驹,转瞬即逝。风吹杨柳,阳光下斑驳的影子,时间在刹那、你不经意时奔腾流过。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人活在时间中,一步之差,全盘皆输。时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何利用它”,这个不变的概念一直沉浮在脑中,尚未打捞。若让它在海中任凭风雨洗礼、与海浪抗争、与暗礁撞击,那终将支离破碎。
有人叹息:时间太快;有人埋怨:时间不等人;有人愤恨:时间从不眷恋他。可悲乎!可叹也!时间是公平的,它在每个人面前盘旋,他绝不丢下任何一个人,不论你高低贵贱。
有时,我们漫步于深邃的树林中,呼吸着自然的气息;有时,我们只是静静地坐着,与月亮凭栏相望。然而,当太阳跃出地平线时,我们便要奔跑,不放过人生的一分一秒,去追逐时间的脚步。
人生不是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一条充满艰苦的沙土之道。在与他人的隔膜中,善用时间的人总怕他人笑自己:“太傻、太呆、太幼稚、太单纯。”自己合理的把握时间就是为了获得他人的尊敬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如此宝贵;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时间怎能胡乱挥霍;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时间无时无刻都陪伴着我们。
人最宝贵的是时间。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回忆往事,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时间流逝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