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xx班的同学xx,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活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时间来学习》。
关于时间重要性的名人名言和古诗词太多了,不仅仅是中国,国外一样很重视时间。这说明了什么呢?这些成功的人都十分重视,我们这群普通人更加应该重视事件了。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就是我们要想办法提高的任务,必须把握住每一分钟,不能过渡沉溺于游戏休闲时间里面。更重要的是,我们是高中生,我们要面临的就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最重要的考试——高考,高考是我们所有同学走向成功的很重要的一个途径,所以这就更加说明我们要珍惜时间去学习。
高中就像一座山,我们所有高中生的唯一目标就是攀登到名为高考的山顶,而登山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阶梯一个阶梯的往上的。阶梯就是我们的学习,我们就是要珍惜每一分钟,一步阶梯一步阶梯的往上爬,或许爬山的过程中我们会看到许多名为娱乐的风景,虽然这风景很好看,但同学要记住,山顶的风景才是最好看的,所以我们千万要努力学习,争取要一定攀登到山顶见到这座山最美的风景。
或许有的同学会问我已经利用好每一分钟了,可为什么还是还是成绩不理想呢?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讲的一个观点了:珍惜时间并不只是只不浪费每一分钟,还是只要把每一分钟做出更大的能量。我想说的就是或许有的同学花费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可是成绩还是提不上去,这是因为他没有把时间利用好!珍惜时间是指不浪费时间,还是指把时间做出最大的效率,我们要有计划有方法的利用时间去学习。首先我们要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是对自己负责,所以我们不能把全部的时间浪费在娱乐上面;再就是我们要学会有效率的利用时间,把有限的时间做好规划,有计划性的学习,这样才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在一定的时间里面学习到比别人更多的东西,这样才是更深意义的珍惜时间!
高三的同学们,千万不要有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学期的时间,高二高一的同学们也不要有还有一两年的时间,要知道时间是过的飞快的,我们一定要抓住这宝贵的时间,努力去学习到更多东西,现在的一些付出将来才能够收获到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