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演讲稿8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富有而又最贫穷,最易把握而又最易失去的就是时间。生是一次,死是一次,生死之间,便是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累积起来的时间,而时间不会停止,分分秒秒都在不停地流逝,在你不经意间,又是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又一年。在你徘徊中,青春已逝,韶华不再,徒然“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岂不是让人顿足扼腕。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所以大家应该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时间。
古往今来,有多少志士仁人为时间讴歌,又有多少凡夫俗子为时间感叹。人们常把时间比做金钱,但金钱哪能贵如时间?金钱花掉了,还可以挣来,而时间却如东逝的水,滚滚奔流永不复回;金钱的损失可以度量,可时间的浪费却无法估计。哲人说的好:“一个浪费时间的人,等于慢性自杀。”
在大千世界中,有的人在拼搏,有的人在开拓,也有的人在蹉跎。有的人利用一分一秒的时间发奋学习,刻苦攻关,决不让年华逐水流,高歌一曲“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几时搏”!也有的人随波逐流,听任年华虚度,“今朝有酒醉今朝,明朝没酒喝凉水。”
亲爱的朋友,别再迟疑,别再徘徊,珍惜分分秒秒的时间吧!挥洒大家最亮丽的人生,给出大家生命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