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演讲稿5
各位同学、老师们:
早上好!
每当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一定会不辜负前辈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让血染的红旗更鲜艳。这宏伟的志向,这远大的抱负,怎样才能实现呢?那就是我今天要讲话的主题: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同学们,“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是时间限制了它,所以我们要充分地利用它,珍惜它,这样,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出永恒的辉煌。
我们总在抱怨时间流失得太快,我们还来不及把题解出来,考试结束的铃声已拉响,我们还来不及对昨天说一声再见,就已凌晨零点┅┅我们总来不及,总在错过,那是因为我们忽略掉时间不会停止,更不会倒流。我们只是生命的过客,匆匆而来,惆怅而去。
时间,纵之即短,珍惜则长。而我们要做的,是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这一永恒,便是知识。倘若自认为时间漫长而虚度,必将一事无成,美好年华便会转瞬即逝,如果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合理利用,短暂的时间也可以有无穷匮的作用!
同学们,人生苦短,匆匆几十年一晃而过,是要碌碌无为,还是顶天立地,全在一念之间。唯有把握时间,努力学习,才会在短暂的生命中找到永恒!
同学们,人生的船只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驶向何方,只有自己才知晓,其他人根本无法左右。古人悬梁刺股,只为有朝一日考取功名。我们惜时如金,只为踏出校门问心无愧。“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来,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请提起笔,捧起书,抓住这求学的好时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勤奋学习。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