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演讲稿1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作为本次演讲的发言人进行上台演讲,我是来自xx班的xx,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打一把游戏,等于记10个英语单词的时间。打10把游戏,等于阅读一本名著的时间。有的人每时每刻都在钻研于学术的苦海,但是即便如此,该玩的时候,玩的比谁都疯狂。听起来好笑,但是事实上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们最怕的是什么,就是聪明的人,比我们更加勤奋学习,比我们更加会玩。他们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劳逸时间分得非常明确。
我们有时候,就是在该学习的时间玩,该玩的时候又想着学习。所以导致我们很多时候,既没有学好,玩也没能玩的尽兴。往往吃亏的是自己,我们时常羡慕那些劳逸结合控制的非常好的人,但是除了羡慕,我们很多时候并没有为之付出行动和努力。与其总是待在原地,唉声叹气,感叹早知道这样,早知道那样,有这个时间去做感想,为什么没有时间去做计划呢?没有认识生下来就会劳逸结合的。
我们往往只会看见别人最光鲜亮丽的那一面,自己再回过头想想,又有谁愿意给别人展示自己不好的那一面呢。所以我们往往看到的,都是别人最努力的时候,也是别人最想给我们看到的样子。我们只看到了他们疯狂玩乐的样子,却不曾看见他们夜里挑灯苦读的样子。我们时常感叹学习很苦,但是他们并不会,像一个钢铁人一样,堆积成山的书卷并不能够将他们击垮,反而越战越勇。
有的人非常会管理自己的时间,这来源于他们极强的自控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并且心理承受能力非常强大,很懂得去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论它们之间有着什么天差地别,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常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寻光阴”这句话在我们儿时的时候便学过了,并且现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时时看到这句话。同学们其实仔细想一想,是不是这回事呢?也许你和别人比起来甚至还要更聪明一些,但是你更贪玩,浪费的时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过去,别人付出了努力,比你更懂珍惜时间,所以他们的成绩越来越好。
不论什么时候,都是来得及的,“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同学们,与其在玩耍的时候自我挣扎,不如好好珍惜时间改变自己,从现在就抓紧自己的学习,相信自己,趁现在还来得及,莫要浪费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你的青春,本不止步于此,加油吧!少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