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学生毕业典礼,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时此刻,我想每位同学心里都会有快乐和悲伤两种感觉。一方面为自己即将要面对的崭新生活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我们这个集体的解散而悲伤。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既代表着我们三年初中生活或高中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
同学们,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知道更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自身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互相搀扶着前进;你们追求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你们也不断将自我与集体、国家的责任连在一起;你们踏踏实实过着生活的每一天,但你们心中都有着渴望伟大,追求超越的信念。
三年的高中生活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我想除了知识和能力以外,它给我们带来的最宝贵的就是一个个美好的回忆。我虽不能叫上在座的每位同学的姓名,但我一见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就知道你是我们xx中学的一名学生。很多回忆留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并化为一股情意,一份友谊。我认为我们这个集体还是比较棒的集体,每位同学都能从中学到很多,获得很多。在感谢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我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也同样要感谢我们这个集体。没有它也就没有我们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
今天坐在台上的是教过我们的老师们。其实我们平时也许没有注意到我们教师的伟大,因为我们把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看成是理所当然的。三年的朝夕相外,使同学们与老师之间产生了一股浓浓的师生情,在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和能力,教给我们人生哲学的同时,也把他们一颗颗无私的给我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的爱心献给了我们,而我想他们最想得到的回报仅仅是大家从心底喊出的一声“谢谢老师”,以及当我们每个同学的人生到达最辉煌的时刻时,能自豪地说:那是我教的学生!
记忆是美好的,但我们不能只沉浸于对回忆的依恋。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有缘的。珍惜这份缘分吧,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这个集体不但有辉煌的过去,更应有充满希望的未来。我相信再次相聚的时候,我们将看到的是一张张精英的笑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