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xxx,毕业于xx中学,现在来到我们班,有些同学认识我,有些同学不太认识我,但是我们一起参加过军训,一起上过课,一起唱过歌,虽然不太熟悉,但我想,我这张面孔,大家还是能认出来,是我们班的。
这次我勇敢的站在这个讲台上面,当然我是比较大胆的一个人,我要竞选的班干部职位是学习委员,从小学到初中,我记得我们班的学习委员都是班级成绩好的那些同学担任,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服气,为什么要成绩好的才可以担任学习委员,虽然学习委员是带领大家学习的一个干部,但是像我这样,性格外向,喜欢沟通,可以和同学自来熟,成绩不是很好的一个同学,其实也是想要有一个可以锻炼自己做事情的机会。
学习委员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肩头上是会有一份很大责任的,要帮助各个科目老师整理同学们的作业,一些没交作业的要督促他们去交,当然如果只是这些其实很多同学都可以做到,但是还有要向老师反馈我们学习里面遇到的困难,帮助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所以成绩好似乎是必要的条件。
我觉得虽然我自己成绩不是太好,但是如果让我来担任这个学习委员,我会给我自己一份压力,作为我们班的学习表率学习委员,怎么能成绩不好呢,我会不自觉的抓紧时间学习,提升自己的成绩,这样才对得起学习委员这份职位,同时由于我学习成绩不是太好,所以我更清楚学习不好的同学是什么原因不好的,像成绩一直比较好的同学,其实很多时候并不了解明明你们觉得一个简单的题目,我们为什么一直不会做,这种痛苦我想很多成绩不太好的同学才真的有体会吧。
“感同身受”,语文老师曾经交给我们这么一个词,我觉得,作为成绩不太好的一个人,我很有必要担起这份胆子,来做学习委员,帮助同学们,同时也可以把我们成绩不好的同学团结起来,一起督促,相互学习,一起提高。
如果这次竞选,同学们选择了我,我会做的主要工作就是和成绩不好的同学多沟通,大家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能解决的大家一起来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找老师,让老师帮助我们来解决。这样我们班级的整体成绩就能有机会共同提高了。以前我不喜欢学习委员来督促我交作业,现在我做了学习委员,但是这个工作我还是要做的,可是我也更理解了有些同学作业交得迟的原因了,更能帮助到他们。
我的演讲就这么多了,如果大家觉得我说的话在理,虽然我之前的确是没担任班干部的经验,也没担任过任何的班干部职位,但我相信,只要我能够成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一定可以做好这份工作的,请大家都把票准备好,请投我一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