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部长演讲稿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04级计算机(一)班的刘杰耀,虽然我没有刘德华那样的歌喉,但我却有刘翔的信心,今天我要竞选文艺部部长。
在文艺部当干事的我,学会了很多,但昨日已经过去明天才是我的追求,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桂林山水学院带给了我深造的机遇,计算机专业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这次参加竞选文艺部部长本身就是对我的锻炼和考验。
那文艺部是做什么的呢?这是每一个竞选人必须首先回答的问题。我的理解是:从广义上说,文艺部是一个代表学生的团体,让每个学生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具体来说,文艺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说白了,文艺部就是带着大家玩儿。但是,我们玩要遵循三点原则:第一,玩不能忘本,学生的本性就是学习,不能茺废学业;第二:我们要玩出档次,玩出水平,要玩得有意义,不能玩过之后毫无收获,那样就纯粹是浪费时间。第三:就是要玩得尽兴,一旦文艺部组织的活动再也无法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那文艺部就失去了它的存在的价值。因此文艺部要善于把握学生的心理,组织的活动不仅要有数量,而且要有质量!
如果我们将整个学生会机构比作一台机器,那学生会的文艺部做为这台机器的核心电脑应当处于怎样一个级别昵?他可以是一台268吗?他可以是一台586吗?他可以是一台奔腾吗?他可以是一台手提吗?都不行,我认为他应当是一台尚未发明的智能电脑。这智能二字,强调的是高效率的统筹规划和创造性的措施,以使整个文艺部的工作更加趋于完美。我本人正是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的。
请大家支持我吧!让我在你们的心灵建一座美丽的小屋,我要用行动把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