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使生命更加美丽!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 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我思而言:安全是生命的重要屏障。安全维护着我们生存的权利,安全在为我们拓展了更大的生存空间,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
是啊!有什么能比生命更为重要呢?但没有了安全保障,生命就显得极为脆弱。看看重庆特大井喷事故吧,剧毒气体弥漫四周,吞没234条生命,近千人住进医院,近万人吸染毒气,六万人变成灾民,大量牲畜中毒而亡;辽宁铁岭发生的烟花爆炸,死38人,伤50余人。如果说,作为天灾的伊朗大地震瞬间吞没了一座古城和近三万条生命,再次显现了人类在难以预测的自然灾难面前的脆弱;那么,重庆井喷、氯气泄漏、飞机失事和其它那些满是血和泪的事故,则纯粹是人祸!!!
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看着那事故中的弱小孩童,我哽咽了;看着那事故现场伸出的粘满灰尘需要援助的手,我流泪了!是的,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人为疏漏,夺取了人间最宝贵的财富—人的性命。同志们,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宣示的,强调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呢,此刻,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深的反思吗?
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多少家庭失去了欢笑,让无数个母亲、妻儿泣鬼神般地号啕……人啊,面对如此这般的场面,你能不为之撕心裂肺吗?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暴露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必须把事故之因追个究竟,以法律的名义捍卫生命的尊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为来者警钟长鸣。
作为电力企业的职工,我们更深感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保障安全发供电,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在全国第四个安全月中,我们更清楚安全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以及它对我们的严格要求的意义在所在。
据统计,电力行业有70%-80%的人身死亡事故是习惯性违章造成的,而且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换句话说,习惯性违章是造成事故的一大根源,一些事故则是习惯性违章的必然结果。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小小的违章可能关系到多少人的生命,违章无小事!他告诉我们:安全永恒的主题目标就是关注生命,就是关注国家进步,就是实实在在的与时俱进,就是遵章守纪的表率和敬业之最大贡献。
“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我们共同的希冀。安全与个人、与家庭、与企业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必须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更要在实际工作中,一丝不苟地执行,杜绝任何误操作事故的发生。任何事物总是在发展中进行更新和充实的,安全工作也是这样。我们只有不断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安全生产的技能和日益增强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吸取我们的,兄弟单位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悟其理,绝不重复,警钟长鸣。我想只有这样,也只有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地,扎扎实实地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我们的最大出力。同志们,您说是吗?
同志们,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事业,我们的价值,乃至我们人生所涵盖的一切意义,几乎都和安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啊,关注安全,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