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优美的交响乐,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在我们送去的每一个流光溢彩的黄昏,迎着每一个云蒸霞蔚的晨曦时,灾难有时会夺走我们不愿失去的安宁。因此,只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从容的心情去享受生活学习的美好,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孩子,绕过前边的石子”,这是母亲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这是父亲在我们飞身上学时的叮嘱。“同学们,请注意安全”,这是老师时刻的提醒。然而,我们把这些当成了唠叨,直到看到一滩血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的消逝,才会幡然醒悟安全的重要。安全是一根长长的纽带,不仅系着我们自己,也系着周围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人。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只是一瞬间,却可能摧毁我们最宝贵的生命。但我们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十分淡薄,表现出对提早防范的无知与麻痹。例如:楼梯上,常见我们飞奔的身影;横穿马路走在马路中间时,还洋洋自得;同学们有小矛盾不向老师报告,喊人打架,以至于造成伤害事故;乱插电源……这些在我们同学中间时有发生,这样淡薄的安全意识怎能不叫学校老师们揪心?
安全,需要我们从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严防“毒”从口入,养成文明上下楼梯的习惯,马路上,靠右慢行,严守交通规则,严禁室内玩火,杜绝打架斗殴。时下甲流盛行,我们更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多一份自律,就多一份安全的筹码,多一份警醒,就拥有了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平安是福,平安是金”,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