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种坚持,是一种信念。梦想是你在绝望时的动力,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大家还记得自己儿时的梦想吗?每当老师问起,便终会得到千奇百怪的答案:有人想要当一名老师,有人想要当一名护士,有人想要当一名警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但是许多人的梦想都渐渐失去了原来的色彩。
面对现实,梦想为什么如此的不堪一击?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梦想该何去何从,你是否也愿意用低廉的价格来销售自己的梦想呢?
不,我们的梦想不能就此放弃。虽然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有荆棘,会有风暴,但是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我们最初的梦想!不惧怕梦想道路上的困难,努力坚持,不懈奋斗,我相信终有一天,成功会属于我们。
纵观古今中外,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点——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
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去努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变成了是全世界的人都尊敬,都钦佩的女强人,生活对这个小女孩的打击并没有浇灭她不屈的梦想,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触摸着事物,他凭借着他的梦想和信念,把他理想的天空涂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司马迁因触怒汉武帝,被判宫刑,但是即使是在牢狱里,他依然坚持着写《史记》,忍受着身体与精神的双倍折磨,但是他没有就此放弃呕心沥血,废寝忘食,用他坚强不屈的意志铸就了千故绝唱。然而支撑他做完这件事情的动力就是他的梦想。
我们难以想象失去听觉的贝多芬,被疾病缠身的霍金,是如何战胜绝望的。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梦想的力量。正是应为他们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才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这一个个事例激励着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梦想,用汗水与辛劳浇灌,追逐梦想的旅途上有过坎坷,有过挫折,但是我们不能放弃,经后的路很长,路上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不怕,我会一步一步实现它。
人,要有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方向。梦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灯;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梦想,是成功后的满足。一辈子,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把梦想亮出来,不要封存梦想,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美好的,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曲折的,无数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遭遇了无数曲折,尽管如此,他们依旧大步向前;其实梦想就是一个人给自己定的一个大目标,必须认真的面对它,坚持了,熬过了,梦想就实现了;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让我们一起实现梦想走向成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