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谐美妙的校园里,我们不断怀揣各种美丽的梦想,梦想如灯塔,即使我们在时光的大海里穿梭的同时,也能寻觅到方向。
在枯燥乏味,日复一日,繁杂沉重的学业生活中,有许多同学会不断迷茫,不断彷徨,企图将麻木的内心得以平息。在手足无措的黑夜里,为自己点亮一盏梦的希望,让梦之光带你走进真正的乌托邦。
为什么总是有人不断的放弃?害怕失败么?
“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而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散文家罗伯特·林德曾这么说过,可见事物都没有绝对的,而梦想更需要我们去追逐。张海迪身患高位截瘫,却不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躺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四国语言,并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曾经累赘的身躯,梦想点燃了今朝,创造了未来的奇迹。
当然,保持梦想的同时的确是要为之不断努力的。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为了写作《月球探险记》,就认真阅读了500多种图书资料。他一生中共创作了104部科幻小说,读书笔记达二万五千本。古龙说过“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如果光梦光想,梦想是不会凭空实现的,而努力才是成功的必需品。
我们在干净的如白雪一般的青春里,我们在这些红色屋顶下,放飞属于自己梦想。可是,楼梯转角又是谁的梦想在忧伤?哭泣着被遗忘?在校园里,我们身边有追逐者,也有放弃者,并导致了两极分化的严重现象。人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同,就连追逐梦想的权利也一样,而不要只是因为在过去的竞争中失利而自甘堕落。生活还在继续,如果因为曾经的失败放弃现在的自己,是不值得的。不要害怕为时已晚,也不要害怕失败,承觅失落的梦想,重建梦的天堂。“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在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初一的同学们,这里,我们身旁这座红色的房子,将是你们梦想的开始的地方,你们将会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你们的梦想才刚刚起步,以后还将会有更美妙的旅途。而我们初二年级的朋友们,这栋红色的房子是梦想实践的地方,我们仍需为以后做好充分的准备。而正在昂扬拼搏的初三的同学们,这些红色屋顶将会是实现梦想的地方,不要放弃不久的成功。而那些稍稍有落后的朋友们啊,别轻易放弃最后努力的机会,可以试试用其它办法来激发自己的潜能,跟上追大部队的步伐,一定要相信自己,自己对自己的期待能胜过任何人,保证有足够的信念完成梦想。不抛弃,不放弃梦想,它就在我们身旁。为为梦想劳累,绝不后悔。
来吧,朋友,梦想已经开始远航,不必犹豫,不必慌张,用尽全力去划动手中的那柄船桨,让梦想点燃一切希望,来点缀这美丽的校园,坚信生活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