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亲爱的乡亲们:
大家下午好!
开学了,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学习更上一层楼,天天快快乐乐!同时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马到成功、一马当先、马年大吉!
大家好,我是仁需书院六年级的学生胡斌。我以前是李塔的小混混,自从我来到仁需书院,我的学习有进步了,我的字练好了。这还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让我从一个让人头疼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礼貌的孩子。我以前在家里天天不写作业、不干活,我妈让我拿个东西我也装作没听见。自从来到仁需书院,我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我帮父母干活,还不看电视,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不懂事。这还要感谢仁需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是我的班主任乔老师,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是我的班长孙永帅在我不会的时候一遍一遍的教我。还有我的书法老师蒋帅老师,他教我练字,他重视我让我当宿舍长,提高我的责任感,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关心我、照顾我。
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仁需书院,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想对我的爸爸妈妈奶奶说:“爸爸,你那么拼命干活,我还不好好学习,我感到对不起你。你干的活很重,我也见过。你和我妈拼命的干活供我上学,我一定不会再贪玩了。谢谢你们!”
还有我的奶奶。我以前在李塔上学的时候,我奶奶天天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你们想想,一个七十六岁的老人,天天给我做饭。我跟人家打架,衣服打破了,是奶奶给我缝的,我觉得奶奶才是家里最辛苦的人。奶奶,谢谢你,我一定会好好学的!
我来到仁需书院学到传统文化,我一定要做到孝经里的一句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我不打架了,也希望在场的爱打架的男孩子们也不要再打架了。我要感谢仁需书院的老师们,是你们改变了我的一切,谢谢你们。
我希望仁需书院扩大发展,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