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早上好!一个炎热而充实的暑假过后,我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返校的师生,向新调过来的老师,新来的一年级小朋友,新来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希望,新的差距承载着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真,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学校的少先队员,给大家一些希望和要求。
一、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首先从自己的衣服开始,开学第一天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不穿吊带背心和拖鞋进入校园,戴小黄帽、校徽和红领巾。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男同学不留长发。
文明礼貌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学校少先队口号:好习惯造就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文明礼仪方面做得更好!早上到校,和老师同学见面打招呼;别人帮你说“谢谢”;如果你不小心遇到了一个人,说“对不起”.只有懂得文明礼貌,才能让你受到欢迎,交到朋友。
第二,爱护我们的校园,保持整洁。
认真做好学生值日工作,保持教室卫生和公共场所整洁。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地乱扔纸屑,看到地上的纸屑要主动捡起来。不要乱倒垃圾,要倒在指定的地方。如果每个学生都把校园当成自己的家,那么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第三,注意安全。
安全不是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向右上下楼梯,脚步要平缓,不要拥挤。在班级活动中,没有老师的保护,我们不追逐打闹,不爬树,不爬体育设施。注意食品卫生,不吃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买流动摊贩的东西,不喝生水。天气热的时候,学生可以自带茶水,保证身体健康。每天上学放学,交通安全不要忘记。过马路时,你必须走人行横道,而不是走三不准车。按时上学,不要在河流、池塘、山坡、养老院、工地等危险的地方玩耍。尤其是初入学校的一年级儿童,在对校园和周围环境不熟悉的时候,更应该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果他们不明白什么,应该多问老师。
这学期我们要进行弯曲和弯曲动作。整个活动的目的是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动员所有的学生参加这个活动。每个学生都主动维护自己公共场所的卫生,做到不随手扔,随手捡的好习惯。
然后我们会为旅委开展竞选活动,邀请初三——同学自带才艺展示,在大部分学校报名。我们将在第三周举行竞选活动。
同学们,学校的作息有很多方面需要你的关注。你的班主任会在班会上继续强调,希望学生好好学习,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黄山学校度过快乐的一天。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有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