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发言稿1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咱们Xx小学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刚才听了同学们畅谈自己暑期里的所见所闻,为您们感到幸福和骄傲。
暑期是我们放飞梦想和希望的最好时机。大家有机会跟随父母亲人到祖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相信这样的学习收获对你们的学习、成长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这个假期里,我也和你们一样,带着我的追求和梦想回到了45年前我曾经挥洒青春汗水的北大荒兴凯湖农场,在八一建军节时,回到了我曾经当兵的航天测控部队看望战友,了解祖国航天事业的新发展。还和我的战友一起去了天津大港油田,参观了我一直希望了解的石油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特别让我开心的是:我专程去了辽宁抚顺,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叔叔的故事,相信同学们都学习过。抚顺曾经是雷锋叔叔工作和牺牲的地方。50多年前,我和您们的父辈也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长大,雷锋精神陪伴了我们的人生。50年后,当我再次走进雷锋纪念馆,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我们仍然能感受到强大的震撼力,感受到雷锋精神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因为他集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优秀的道德品质。
我从抚顺带回了一个用煤炭精制的雷锋塑像,我想在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送给我们Xx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
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信仰的人。学习雷锋叔叔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的好品质,希望雷锋精神能成为我们从小学习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的作用。
祝福每一位同学在新学年里健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