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发言稿14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x,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今天有这个荣幸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与大家一起庆祝这个开学典礼的举行,也是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新学期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开始,很多事情都需要重新规划一番,对于我们这些学生,面对新的学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在期末有一个好成绩回馈给自己的那一份努力没有白费。
夏去秋来,我们正式从四年级升为五年级学生,又高了一年级,那同时我们也是又成长了。对于这个学期,我们将步入更多更难的学习之中,接下来的挑战也是我们的重点。五年级的书本和作业也将比四年级要多,就更要打起几倍的精神去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另外,升一个年级,就意味着我们是低年级的学姐学长,那我们要做一个好榜样,要让学弟学妹们感觉到我们这些学姐和学长的奋斗精神,给他们一个好的模仿的对象,挑起这个担子。
五年级的学习任务也很重,我们这个年级离小学毕业也就两年,两年时间是很快的,可能悄无声息就过去了,所以一定得珍惜每一个学期,把每一个学期真正应该做好的事情都要做好,不浪费学习的时间。当然,这个时期,我们也是贪玩的年纪,这没有错,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贪玩过渡,也不要学习过渡,要记得劳逸结合,学习的时候就专注所有精力,玩的时候就要玩的开心,这也同样重要。我们的天性也不能被学习埋没,只剩下沉重的学习,这都是不行的。
时间是真的过得很快的,五年级的学习的任务也很重,所以一定要在有充足的时间的时候补自己在某些学习方面的短板,把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尽量补上,在六年级的学习中才不会感觉很吃力,这对自己轻松毕业也就有把握了。同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小孩时期,培养我们的好习惯。比如说晚上早点睡觉,早上早点起床,不要养成晚睡晚起的坏习惯;做作业不仅要按时完成,还要当天布置的作业当天做完,不要学会拖到后面才去做,那时候就急的跟火锅上的蚂蚁一样,作业做不完,是要被罚的。所以好习惯的养成就在我们小学了,这是最好的年纪。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上台发言,锻炼自己说话的能力。那么未来我们一起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