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大家好!
说安全,如果有人问我安全是什么的话?我会告诉他,安全就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是生命。
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它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安全给了我们享受生活的激情和希望;说安全是健康,是因为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让我们去实现心中的理想;说安全是生命,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生命创造了人类历史。
有一位哲人曾说过:“地球上一切美丽的东西都源于太阳,而一切美好的东西则来源于人”。然而,人类在创造美好财富的同时,却又在违章的一瞬间无情地将之毁灭。如果说设备、财产的损失我们还可以计算出来,那么对于人世间最宝贵的生命,我们又该如何计算呢!那些只图一时方便,抱有一丝侥幸而造成的人间悲剧又何止千万呢?。
安全对于我们大家是重要的,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更意味着千万亿万经济的损失,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不讲安全,哪怕是轻轻的一碰就能使高温高压的锅炉、压力容器怒火爆发;不懂安全,哪怕一只小小的烟头,也能酿成惊天惨祸;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不守安全,哪怕一次不经意的疏忽,就可能引起一场血泪交织的悲剧。
那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那赋予个人的只有一次的极其脆弱的一旦消逝就永不再来的生命,多么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严肃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千万不要拿这唯一的一次作下注!这时也许有人会说“你说的我们都知道,但是生死由天不由己”。不!生死也操纵在我们自己手里。
在这里,我们不妨给每个安全事故做个假设,假如当时多走几步路,假如当时你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检查,假如当时系牢安全带,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其实,要安全并不难,关键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只要每个人多留点心,只要对工作多一点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岗必尽职,尽职必尽责,无论身居何处,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企业的安全就会有保障!
“安全”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和平安宁的生活需要安全、经济的腾飞需要安全、所以,我们要勇于向各种危害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让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拥有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