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
假如有人问什么是幸福,可能会得到一百种、一千种甚至更多的答案:有人认为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认为端着铁饭碗是幸福;有人认为金榜题名时就是幸福;有人认花前月下是幸福......当然对于幸福的理解不同、经历不同、地位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观。在这里我不想一一剖析,但是我要阐明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安全,安全是最大的幸福!
得出这个结论并不是我哗众取宠、耸人听闻,那是许许多多血和泪的教训告诉我们的。请允许我为大家讲一个因为忽视安全而永远失去幸福、失去生命的故事吧!
就在今年3月18日,我厂一名有着多年驾车经验的老司机李某,当他漂泊了半生的婚姻即将再次驶入港湾的时候,或许是因为高兴,或许是因为别的原因,夜间行车的他忘记了危险,忘记了安全,他开足马力,载着即将成为他新婚的妻子潇洒前进,就在这时,突然一声紧急刹车划破了夜空的宁静,但这一切都为之太迟了,他驾驶的车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向路边飞去,来不急呼救,来不急思考,甚至来不急再看一眼这个世界,一切都来不急了,就这样,车上2人当场死亡。
这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为他们一时的疏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许就在刚才,他们还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也许就在刚才,他们还勾画着家的蓝图!可是这一切随着那声紧急刹车都已成为过去,两个无辜的生命在世间就这样悄悄地流逝了。那个下午在阴冷的太平间里,当他十七岁的女儿长跪不起,撕心裂肺地痛哭却怎么也唤不醒沉睡的父亲时,孩子的奶奶崩溃了,痴痴呆呆的她突然狂奔过去,拼命地喊着:“孩子,我的孩子,你这是怎么了?睁开眼睛看看我!”这起事故给了我们太多的思考,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去面对那突如其来的噩耗,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应去对生离死别,生命轮回,一切都那么急促!也许我一时无法让你感受到那是怎样的痛彻心扉,但我忘不了那位老母亲悲痛欲绝呆滞的目光,忘不了可怜的孩子呼唤爸爸时凄惨的叫声,忘不了同事和朋友那怀念的悲伤之情。在哀乐低回的灵堂,在黑纱挽联之中,在这特定的场合,在这凝固的瞬间,我突然领悟到一个从来未有过的道理,那就是:安全,安全就是最美丽、最动人、最实在的幸福!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安全幸福更能让人回味的记忆吗?没有,绝对没有!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安全成为我们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如果说幸福是一个圆,那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就越小,没有了半径也就没有了圆;如果说幸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安全就是这首乐曲中的音符,音符不全就会走调,没有了音符乐曲也就荡然无存 。
我们每一个在一线工作过的人都知道,安全对于我们就是生命,安全对于我们就是幸福!回过头来让我们想一想3.18交通事故,假如我们的司机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假如他不是在夜间驾车,假如他能控制一下车速,或者假如单位领导派车时能够多问一个是否有必要,假如......这些的假如对于死者已毫无意义,却给我们活着的人以深刻的警醒。一句话,假如司机、单位领导乃至整修社会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树立安全意识,那么这完全是可避免的悲剧。这血和泪的教训足以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只有安全才有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甜蜜,才会让你我平安的坐在这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朋友们,说到这,您或许已经打开了您那记忆的闸门,那些发生在你身边的由于忽视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惨的场面,一定也会引起你心灵的震撼!同志,朋友,面对安全这个不容忽视又不能回避的答卷,您!不,应该说我们!是怎样填写、怎样回答,怎样对待呢?
千里长堤,溃之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
朋友,当您筹划着新的一天工作生活时是否想到了安全?
当您未探明情况,采取措施叫要在井站动火时,你可曾想过:那弧光闪烁的瞬间、国家财产,人民的生命都将毁于一旦!
当您悠然自得的在易燃场所品尝香烟,你可曾想到,你随手丢掉烟蒂的同时,也丢下了一颗燃烧弹!
当您在学习有关安全的规章、规程时,你是否想到,她是用血的教训凝成的,她将是指导我们不再使灾难重演!
当您对别人提醒与忠告不以为然的时候,你又怎能想到,一时的疏忽,一次小小的失误都将给你个人带来痛苦,给家庭蒙上阴影、给社会带来负担、给国家造成损失!
是的,这些都是常识,可就是这些常识是否印在你的脑海中,成为你行动的规范?为了敲响沉睡在人们心中的安全警钟,我们国家及时颁布了《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法》《消防法》。它为我们筑起安全幸福的屏障,它为我们唱起安全幸福的颂歌。
朋友,让我们牢牢记住吧: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地幸福。让我们牢记安全,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演绎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