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领导们、同事们、姐妹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家》。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无限爱的发源地,是养育我们的温室,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油布伞。 有了家,我们可无限地发挥自己的见识,在家里,可以感受到更多的爱。我爱我家,因为家里有我敬爱的爸爸、妈妈;我爱我家,是因为家里有我所需要的亲情;我爱我家,因为家里有我最珍贵的回忆,充满家中的每一个角落
在家中,父母亲犹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说说笑笑地过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么的不高兴,只要一踏进家门,我的心就像被松绑一样的轻松、自如。
在我成长的环境中,有令我快乐的一面,也有令我悲伤的一面。在整间屋子里,我最喜爱的就是我的房间,房间里有一张书桌、一张大床、一个书柜,一张梳妆台和一台电脑我每天在书桌上写作业,在大床上睡觉,有时候累了,就坐在电脑前轻松轻松,让工作多时的大脑松懈下来,有空的时候就翻翻书柜的书。房间里的每一物都是陪伴着我的喜、怒、哀、乐。另一个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园。花园里有翠绿的小草,争芬斗艳的鲜花。我还时常在花园里玩耍。我爱我家,爱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更爱我家的每一个故事。
我爱我家,不仅仅是为了每个家庭成员,家的暖意,还是为了回到家,可以吃到父母亲烧的“家常便饭”,听到父母的一句亲切的问候,感受到在家里发生过的“喜怒哀乐”,尤其是父母亲的一句亲切的问候。当进入新的学校念书时,就一直自己独立生活,很少有机会与父母一直交流,听到父母的句句问候与关心,唯有周假。每当周五下午放学后,便急匆匆地赶回宿舍,收拾好行囊,踏上回家的归途,想与父母见面的激动早已按捺不住,一切事情抛于脑后,这一刻让我对家更加的向往与热爱。所以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是因为家可以让你忘却所有的烦恼,在家里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玩耍,在家里,可以和父母撒撒小娇。如果说社会是无情的,那么相比之下,家里的生活则是温暖、祥和、安逸的。但是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各有各的好和令我依恋的事物。
我爱我家,因为家,它养育了我,为我提供了赖以生存的的“栖息地”。当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回到家里,便可感受到一股爱的暖流流过心室,穿过心房,直到淌遍全身。家,是我学习生活、忍受任何困难的动力、后盾、保障。
我爱我家,爱它的美好,爱它给我的信心,爱它给我的支持和爱,爱它给我大大的温暖与关怀,爱它给我的无尽眷恋与牵挂。
我爱我家,因为,我离不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