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15
叮咚叮咚一听见那清脆的风铃声,我就想起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芳龄三十八岁,长着一头黑发,黑发间透漏出几根银白色的发丝,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带着一副粉红色的眼镜,粉色的嘴唇似乎总是在微笑。
她的手很粗大,这双大手因总在一刻不停地干着家务活生了很多茧子和血泡,而这些茧子也代表着妈妈对我的爱。妈妈的手虽然很粗大,可是却很灵巧,给她一张卡纸,她一眨眼的功夫就能把纸变成小船、把新鲜的蔬菜变成一桌美味的佳肴,那串风铃,就是妈妈给我做的。
那天的风很大,小朋友们都不出去玩,我只好在家里闷着,看着窗外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小树苗,我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我能有一串风铃该多好啊!在风的吹拂下发出动听的音乐声,多美妙啊!然后我便请求妈妈:妈妈,你给我做一串风铃吧!妈妈听后沉思了很久,答应我了。
不一会儿,妈妈翻腾出好多东西,有彩纸、胶带、圆形的衣架、小瓶子。
妈妈熟练地把衣架上的夹子摘掉,只留下了一个个小圆圈,她把毛线从圆圈里穿过去,再把好看的装饰品粘到上面,我看到快完工的风铃,心中不禁一阵欢喜。
就剩下几步了,我欣喜若狂:哼哼,我的妈妈可真行呀,什么都会做,还对我这么好,真是超级好妈妈呀!我扭过头去看妈妈,她正用剪刀把小玻璃瓶的瓶盖撬开,眯起眼睛、弓着腰,把剪刀微微张开,然后夹在瓶盖上。她的手在轻轻发抖,我突然听见了她的呻吟声,我怔住了,心想:咦!怎么回事?那是妈妈的呻吟声,妈妈怎么了?我立刻走过去,哎呀!妈妈的手指被剪刀割出了一道细细的口子,鲜血不断地流了出来。
看到那鲜红的血,我的心就隐隐作痛:为什么我非要风铃呢?这下可好了,妈妈的手被割破了,怎么办呀?而妈妈还在努力地做着风铃。我轻声地对妈妈说:妈妈,不要做了,我不要风铃了。妈妈听到后却皱起眉头,对我说:宝贝,做什么事情都要一气呵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以半途而废呀,明白吗?
直到现在,在绿色衣架上穿着一条条白色毛线、上面有一些装饰品、毛线末端拴着一些小玻璃瓶的风铃,依旧在唱着美丽又动听的歌。
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我永远爱你心灵手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