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3
我终于懂得了妈妈对我的爱。从小到大,我都认为妈妈是不爱我的,尤其在很多事情上,妈妈对小表妹和小表弟都比对我好。当我和小表弟玩时,如果小表弟哭啦,不管怨不怨我,妈妈总先骂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妈妈都先给小表妹;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总会对着我教训一番;当我做错事时,她总会骂得我无地自容;当我不开心乱发脾气时,她总会让我领教一下挨打的滋味……不过,有一次我偷看了我妈妈的日记,让我改变了对“妈妈不爱我”的看法。
那是这一学期期中考试结束后,我拿着一张77分的考试卷往家里走。一路上天不再那么蓝,路边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嘲笑我。只有布谷鸟还算是善解人意,它叹息道:“小鱼儿好苦,小鱼儿好苦……”一回家,不出我所料,妈妈拿起我的考试卷就喝问道:“你怎么又考得这么差!你看人家隋心、王一涵……”我垂头无语,心里难受极了。
到了晚上,我到妈妈房间找手机,看数学老师发的作业信息。这时,妈妈已睡着了。一本翻开的日记放在床头,我不经意地扫了一眼,上面记着当天的事:“我真后悔!不应该那样对小鱼儿发脾气,本来考得不理想心情就不好,我还那样骂他。……”看完了这篇日记,我被妈妈的理解感动了。我情不自禁地翻了下去,那天是我感冒了去医院点滴的日子,妈妈在日记中写道:“打针时,看到小鱼儿痛苦的样子,我心里十分难受,真想去替儿子挨上这一针……”看到这里,我真想哭,却怕把妈妈吵醒,就强忍着不出声,但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又继续翻了下去,那是学校种试验田那天的事,妈妈在日记中写道:“我后悔莫及,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安排好时间,早一点把小鱼儿要的劳动工具买回来,让孩子挨了老师的批评……。”这几篇日记虽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情节也不惊心动魄,但字字句句都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
啊!现在我终于懂得妈妈对我的爱啦,妈妈的爱是无声的。“打是疼,骂是爱”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爱无疆”,妈妈对我的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