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5
爸爸妈妈,你们疼爱的是吗? 南京市上元小学六<1>许韬 指导老师:吕业萍 爸爸妈妈,我是你们的独生儿子,自然就成为了家里的“小皇帝”,你们关心我,也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可是,你们真的“爱”的是我吗?我可不是随口乱说的,而是我有感而发的呀!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下午,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下午。放学了,我没有如往常一般直接回家,而是在学校的大门口徘徊了很久。脑子里不时回想着课堂上的一幕:只见语文老师手里托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进了教室。这时,全班同学挺直了腰,用发亮的眼睛注视着老师手里的试卷,那神情真是急不可待了。白色的试卷伴着“哗啦,哗啦”动人的声响,像波浪一样一起一伏地向后传去前面拿到试卷的同学,有的眉飞色舞,斜过身子和别人小声说话;有的愁眉不展,回头对着别人的卷子瞧上半天……当我正满心欢喜看着我的分数时,突然一个晴天霹雳。洁白的卷面上写着刺眼的89分“89,没搞错吧”我当时差点就要晕倒。看着着鲜红的89,我简直就要哭了。“天,”当时的我简直难以置信我竟然就考了89分。“怎么办?”此时,我的心里是又惊又怕,惊的是我竟然就考了89分,怕的是如果妈妈知道了会怎么对我。
一路上,我的心像揣了兔子似的“扑通扑通”直跳。我早已向妈妈爸爸夸下了海口“一定要考在97分以上!”可是,再看看现在,唉…… 我怀着侥幸的心情敲响了门铃,刚一进门妈妈就上来问我:“我的小乖乖,考了多少分呀?”“我……考……考……了……89分。”听了这一分数,妈妈的脸立刻变得铁青了“第几名呀?”“第……十五名。”这下,妈妈发火了,甩手就给了我一个耳光。“啪”这一个耳光把我打得半边脸火辣辣的。我把手捂在被打得半边,又疼又烫。“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哪边错啦?”“阅读扣多了!”你看看你们班李雨馨多好,我要有这个女儿就好了。”“妈,我错了!”“错了?现在说有什么用?去,去复习!”于是,我便忍着疼去卧室复习了……
又是一次考试,这一次我正常发挥,考了98分。回到家,我向妈妈爸爸报告了这一个消息。顿时,妈妈笑开了颜,而平日里的不太爱说话爸爸也喜笑颜开,给了我2元,又对我说“儿子,去买点你喜欢的东西。”我一下子又有了受宠若惊的感觉。唉,爸爸妈妈,我真是奇怪,你们到底是爱我呢,还是爱那些“神秘”的分数和排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