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11
时光流逝,眨眼间,又是一个春天。景物变了,人也变了,什么东西没变呢?一晚,我难以入眠。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我的身上时,我才慢悠悠地起床穿衣。缓缓地到了楼下,果不其然,妈妈已经在厨房里做早餐了。我将手搭在窗台上,托着肋,看着窗外的情景。
春天果不负它的名字,的确春意盎然。此刻,一阵春风刮过。阿,好清凉!我忽而想起了昨晚的题目。难道,没变的是春风?可这也会变啊!我失落地转移目光。在我眼前,出现了两棵柳树,一棵大,一棵小。但我却清楚地看见,那两棵柳树十分嫩绿,已经长出了新芽,绿油油的,十分惹人注目。
又一阵春风,帮我带来了他们的气息。是一股浓浓的生命的气息!可我看见,大柳树被风刮得摇摇晃晃,而小柳树却岿然不动。这是什么呢?我冥思苦想,得出了一个结论:是大柳树在为小柳树遮风挡雨!一想到“遮风挡雨”这个词,我不禁心头一热:这不就是妈妈和我的翻版嘛!妈妈为我遮风挡雨,而我则在妈妈的庇护下茁壮成长,毫不担心任何困难。
“吃早餐喽!”妈妈的这一叫把我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我又开始思索起昨晚的那一道“世纪难题”,吃得有些心不在焉。嗯,早餐真好吃……虽然我在想着问题,但我并未失去品尝食物的能力。突然,我想到了“早餐”这一个词语,我心中顿时一片明朗:原来一直陪伴我且不变的,是妈妈的早餐!妈妈每天早上都会不遗余力地帮我做早餐,先不论早餐的种类,每天的早餐都是一样的!一样的热腾腾,一样的好吃,一样的蕴含着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我不禁想起,妈妈在前一晚总是风雨无阻地买来早餐的原料,每一天早上无论怎样都会提早做好早餐……
我又想起,妈妈在冬天起太早而冻得发抖的情景;我又想起,妈妈在夏天因为热而大汗淋漓的情景……这仅仅是一份早餐吗?不,它是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春天来了,一切不同于冬天,所有事物都生机勃勃,富有生命的气息,但也有个例外,便是妈妈给我做的早餐永不变,妈妈对我的爱永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