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表妹到我家以后,我在家里的地位就一落千丈,我甚至怀疑我不是亲生的。我和表妹抢玩具永远是我错;我和表妹看中的玩具永远只买给表妹;就连我们同时犯了错,妈妈也只是批评我,我觉得我妈妈不爱我了。
妈妈对我的爱
这天,我和表妹争着玩电脑。表妹要玩“女性装扮”,我要玩“王者荣耀”,表妹不肯,一边骂我,一边恶狠狠地把鼠标扔在了地上。恰巧我妈路过,表妹便假惺惺地哭着腔跑到我妈那,可怜巴巴地说:“表哥要玩电脑,不让我玩,还骂我,呜……”“什么!你又欺负表妹,表妹小,不懂事,你这么大,也不懂事?”老妈不分青红皂白地“批”了我一顿,我正要解释,老妈立刻打断我:“不管怎么样,你大她小,做哥哥的,就应该让着表妹。”
我很不服气,还想反驳。妈妈吼着:“闭嘴!”我瞥了表妹一眼,发现她正对我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顿时,昔日的委屈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我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用力把表妹推倒在地,表妹嚎啕大哭。老妈火了,顺手拿起柜子上的鞭子,使劲朝我身上一顿猛抽。瞬间,我手上腿上都爬满了血痕。我一边哭一边冲着妈妈大喊:“我难道不是你亲生的吗?你爱她不爱我,我讨厌你,我恨你!”妈妈愣在原地。我扭头进了房间。
晚上,我躺在床上,忽然听见门被拉开的声音,我赶紧闭上眼睛装睡。妈妈走到我的床边,轻轻翻开被子,拉开我的袖子,小心翼翼地往我手臂上抹了一层冰凉的物体。她一边抹一边叹气。突然有一两滴热乎乎的液体落在我的手臂上,我好奇地睁开眼睛:妈妈正伤心地流泪!“妈妈!”我脱口喊道。妈妈抱住我,泪水更是止不住了。过了一会儿,她深深地叹了口气:“你是我孩子,我怎么会不爱你?你是哥哥,要让着妹妹;你是男生,要让着女生;更何况,妹妹她妈妈不在她身边,你更应该照顾她,对吗?正是因为爱你,我才更严格要求你。”
我听完,看看妈妈,想起生病时,妈妈整夜陪伴我;想起下雨天,妈妈冒雨为我送伞;想起妈妈生病还坚持为我做饭,洗衣……我突然明白了,天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只是爱的表达方式不同。想到这里,我抱紧了妈妈:“妈妈,我知道错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