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12
三年前,我还是爸爸妈妈的“宠儿”,享受着公主的待遇。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生活真是如在天堂。但是自从表妹来到我们家,我就从天堂掉到了十八层地狱。
那一年,表妹由她父母送到了我家,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一年很少回一次家,表妹是由我爷爷奶奶养大的。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噩梦的开始,从那天起,我的耳边响起的全是妈妈的唠叨,“萌萌,你是姐姐,要让着妹妹”,“你是姐姐,要照顾好妹妹”……。一出校门,门口再也没有热情问候的爸爸妈妈了,一回到家,再也没有水果等着我了。以前,山珍海味都是在我的饭碗里的。可是,现在,我最爱吃的菜都进了表妹的肚子里!这也就算了,逛街爸妈也都由着她!我不开心,妈妈还总说我小心眼儿。
一天晚上,为了庆祝我期中考试考了100分,爸爸答应带我去逛街。但是,这事被我妈妈知道了,我暗暗叫苦,妈妈肯定不让我和爸爸自己去,把他和表妹留在家里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和表妹也跟来了。
爸爸问我吃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我要吃自助餐!”可是表妹摇了摇头,任性地说:“我要吃蛋糕!蛋糕!”。妈妈一听这话,果断地将我的话抛到脑后,带着我们直奔蛋糕店。我心心念念的自助餐就这样泡汤了,看着桌上油腻腻的蛋糕,我的心中涌起了一阵怒火。妈妈见了摇摇头,说:“可是个小心眼儿。”
没过几天,一阵流感来袭,我卧病在床,内心一阵烦闷。就在这时,“吱呀”,房门被打开了,一个小脑袋探了出来,原来是表妹,“姐姐,你好点了吗?饿不饿呀?我给你端了一碗粥”,然后她就凑近我身前,一勺一勺地喂我喝粥,还不时说些学校的趣事逗我开心。一碗粥下肚,温暖了我的胃,我的心中也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原来,一直都是我太小心眼儿了,总觉得表妹抢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却忽视了表妹也是爱我关心我的。两个月前,她离开了我家,我多后悔自己的小心眼儿,希望下次能够再次和她一起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