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7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爱,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是无私的,它为自己的孩子奉献出了一切!我的妈妈是一个“吝啬”的人。但是她对我的爱是......
每一天的吃、穿、住、行 .......都是经妈妈一首操劳的,每一天的工作无论多忙,在家里后市场妈妈的脑子里总会装着一个算盘。“今天买了这件衣服花了20元,午餐一共花了45元,比昨天贵了10元......”所以我每天的经济来源也都是由妈妈赞助的。可是,每一次跟妈妈要钱都少不了挨批!唉,惨!
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可真是难得,我被选上了啦啦队。那可是个十分重要的职业,一到校运会开始,当然不避免要买吃的了。所以我一回家,就马上跑到妈妈面前,带着可怜的口气,央求着妈妈:“妈妈,求求你了,明天是校运会了,大家都商量着怎么买零食呢,我是其中一员,怎么好意思不出呢?你说是吧?我不能给你丢脸!”妈妈装作拿钱的样子,去又不把手伸出来说:“妈妈问你,你是要去参加运动会,还是去吃零食?我红着脸说:“我......我当然是去参加校运会了!呵呵,但是也要意思意思,不能丢了您的脸呀!”妈妈变得严肃起来:“妈妈的面子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能势必变坏!”说完,妈妈便生气地走去!哼,妈妈真吝啬!
就这样,妈妈给我留下了这个深刻的坏印象!但是,那一次妈妈的做法去让我彻底改变了看法。有一次,当学校号召着给生病的王文伟捐钱的时候。我回到家,知道妈妈吝啬,所以就就漫不经心的告诉了妈妈这个消息,以为妈妈会痛恨这些捐钱的事。没想到妈妈知道后,立马拿出身上所有的钱:“60元,给你!”“啊?我惊呆了,妈妈,你平时不是这样的呀?”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傻丫头,这是帮助别人的好事,就要尽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你上次的事,是根本没有意义的事呀。而且小学生不应该攀比,懂吗?”我点了点头,原来,妈妈教会了我这么多东西呀。”
这就是“吝啬”妈妈对我的爱!!不,不应该是“吝啬”妈妈,是“无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