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我的爱6
热气腾腾的鱼丸上桌了,一颗颗好像珍珠一样的鱼丸浮在碗里面,配上翠绿的小葱煞是可爱。。每当吃着这美味的鱼丸时,就有一句话从我的心里涌出—“谢谢您,我的妈妈!”
这还得从妈妈给我做鱼丸的事情说起,因为小时候吃鱼时被鱼刺卡到过,还在医院做了个小手术,从此在我心中留下了不敢吃鱼的阴影。妈妈想了很多办法,终于在一次剁肉馅时想出了为我做鱼丸,既给我增加了营养,还让我敢吃鱼了。
清洗鱼的工作妈妈很利落的就完成了。接下来她把鱼切成两半。用一把尖尖的刀子顺着鱼头的方向把鱼皮剥下来,这是只剩下白白的鱼肉了,鱼肉上的大刺很好弄,可是它身上还有许多小刺,妈妈拿来一个小镊子把鱼肉捧在手里一根一根的择鱼刺,鱼刺很小,既要择出来还不能损失太多的鱼肉。这个活看起来简单可是对妈妈来说却不那么容易,因为她的视力不好就得低着头离鱼肉很近去找刺,可是她的颈椎还有毛病,医生不让她长时间的低头。看着她每择一会就仰起头休息一下的样子,我忍不住对妈妈说;“您别再做了,我不爱吃鱼,也不想吃!”妈妈却没有停下,接着干了下去。一根根鱼刺被妈妈从鱼肉里择出来。终于择好了鱼刺,可她也不休息一会接着剁起鱼肉来。
不一会就把鱼肉剁成了鱼糜,又加入了葱,料酒。蛋清等作料伴着水和盐充分的搅拌起来,这时锅里的鱼头汤也熬好了。 她用手握成拳状把鱼丸剂进锅里,那鱼丸在水中像一个个顽皮的胖娃娃鼓着肚皮上蹿下跳,又像一个个调皮的小鱼在水中嬉戏。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注: 口水挂下三尺长。形容极其贪婪的样子。也形容非常眼热。]。想马上就吃到嘴里,不一会就煮好了。又洒上了一些小葱,看了特有食欲 。鱼丸汤做好了,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先夹起一个放到妈妈的嘴里让她先品尝。然后迫不及待的也夹起一个放到嘴里,啊!真香呀!从那时起我又开始吃鱼了。这鲜嫩无比的鱼丸不仅仅是美味,还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于是我大声的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