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个好东西,关于书的名人名言也有很多很多,比如高尔基说过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的成长中,书一直是我的良师益友。
我第一次看书是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图画书,里面全是美丽迷人的图画,没有一个文字,那个时候,我每天都棒着书,对它爱不释手。长大了一些我会写字了,会认字了,我就给那些图画书加上一些自己的文字,也就是看图写话,。爸爸又给我买了一些绘本,比如:《好爸爸》、《金老爷买钟》……那些书可好看了,丰富的图画,加上一些简单的文字 ,那个时候,我把它们当成宝贝一样,谁都不肯借。再大一些,我就看文字书了,不过每个字上面都标注着可爱的拼音。如:《有魔力的小草莓》、《小密瓜》等,这些书里面的故事可精彩了,我深深的为之着迷,现在我会看一些比较经典的中外名著,比如:《海底两万里》、《城南旧事》、《三侠五义》等,通过这些书本,让我了解了许多国内外的文化知识,也让我的写作更加精彩动人国。
阅读可以陪伴我一生,书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从书里学到了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阅读伴我成长,阅读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