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国际母亲节!当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前,我们的母亲您就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却怀着满心的欢乐,把我带到这个世间,这个世界假如没有母亲,人类就不会繁衍,更谈不上进步和文明。
当我们呀呀学语时,您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引语,重复着同一句话;当我们开始歪倾斜斜地走路时,是您扶持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过来……
当我们渐渐长大,对事物一知半解时,您会重复地引导我们,那时候的我总会觉得您是一个烦琐的人。
当我们出错时,最痛苦的是母亲您,而最“左袒”我们、爱惜我们的,还是母亲……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件事:一厨师在烹制一道菜,当他把一条黄鳝放进油锅中炸时,那条黄鳝拼命用头部和尾部把腹部撑出油面上,固然鳝的头部已被油炸熟,厨师甚感希奇,剖开鳝腹一看,发现这条鳝腹中有一条幼鳝。物尤如此,何况人?在我们的四周几近每位母亲都用她独占的方式往保护子女,乃至愿意失往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说:母爱是最自私。
当我们渐渐长成大人,安家立业,对母亲昔日的迷恋也渐淡,相反的是,不管我们长很多大,乃最多老,我们却是母亲唯一的牵挂、永久的牵挂,当我们忙于工作时,母亲则永久做我们的后盾,母亲的家门永久为他们的子孙敞开,母亲那双布满老年斑和皱褶的手,还能为她的孙子们烹调出各种美味的菜肴……
母亲,要说出您所有的事,我用一生也说不完!
我们或许很少有时间往想您,但是5月9日我们却不会忘记!忽然发觉,母亲,您真的老了,老人是最需要陪伴的,最孤独的一个群体,老人的健康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一年不如一年!光阴荏苒,光阴似箭,母亲,您已步进了人生的晚年,所有的孩子,都希看您能健康、快乐地安享夕阳之光,在5月9日到来之际,天益龙公司领导将率全体员工代表全天下的儿女陪您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
同时,我们也渴看所有子女都能伴着您的母亲来与我们共同度过这一特别日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