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的手是勤劳的手,温暖的手,万能的手。她帮我洗衣服,裤子,买东西,做饭……我觉得很开心。然而有一天,妈妈的手被车撞伤了,是右手,很厉害。结果她受伤无法治愈,导致创伤性肩周炎。
因为肩周炎严重,我妈很难举手。穿衣服很疼。我不会做家务,不会洗衣服,不会洗碗,甚至不会用筷子吃饭。上车关门很疼。她很难梳头和扎头发。因为她妈妈的手,我家的心情变得沉重,尤其是我。
我妈看了好几个医生,用了各种方法治疗肩周炎:吃药,搓药,贴药,针灸,按摩,各种电疗设备陆续买回来,效果不明显。听我爸说,我妈去针灸了,一根长针扎在她肩膀和胳膊上。她咬紧牙关,脸色铁青,拼命忍受着疼痛。医生给她做了按摩,摇了摇胳膊,拉开了粘着的肌腱,让我妈眼泪都出来了。我很难过,真的为她难过。
经过反复治疗,妈妈的手还是没有好转,妈妈越来越气馁。有一次她甚至说了这句话:“我的右臂已经没用了,以后会残废的。”每次听到这些,心里总是默默流泪。我心里暗暗想,我一定要帮妈妈,但是我不能让妈妈这样下去。我要想办法开导她。就一次,妈妈问我:“宝贝,我的手没事吧?”
“威尔!会的!”我肯定地回答:“妈妈,我是不是第一分钟只做了十几个仰卧起坐,对吧?”
“耶!对!”母亲奇怪地回答。
“然后,爸爸让我每天坚持练习。第一周一分钟做了十几个,第二周一分钟做了二十多个,第三周一分钟做了三十多个。后来父亲给我提了难度。现在我直腿也能做四十了吧?”
“是的!对!对!”妈妈说。
“没错!”我拍了拍手,高兴地说:“其实你的胳膊可以像我练仰卧起坐一样,每天抽出时间来练习,你一定要坚持,这样你的胳膊就没事了!”我妈妈很开心。她说:“我想向你学习。我做事一定要有毅力!”
果然,最近我妈的手有所好转,我妈自己也越来越自信了。我每天都鼓励妈妈,每天都提醒妈妈要锻炼身体。我相信妈妈的手会很快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