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边》
首先我为大家讲一个感人的故事。20xx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有这样一个母亲——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有个孩子,还活着!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毫发未伤。医生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母爱是伟大的,这位伟大母亲身体最后的的形状,在我们心中是一道爱的彩虹,一道永恒的彩虹。生死不离,让人们学会珍惜,不离不弃,是母亲对孩子的承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生死间迸发的母爱,可是,母亲的爱却同样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
同学们,想想我们的母亲的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草草入口;每件事,是谁操心最多,却从不计较?早上,当我们匆忙从被窝中爬起,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雨天,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当我们处于病痛之中,又是谁不分昼夜地照顾我们?究竟是谁为我们奉献如此之多却不求回报?是母亲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们。
我们像习惯吃饭、穿衣这些平常的小事一样,早已习惯母亲的操劳、呵护。母亲给我们的是那么多、那么多!这份爱虽然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出一份惊人的伟大。我们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母亲倍感幸福。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母亲节应该是每一天。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因为,母亲永远都有是我们的支柱,我们永远都是母亲的牵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