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去年冬天,总是能从天气预报上看到“某某地方有雾霾,与前几年的“某某地方天气晴朗”完全不同,我不禁想问:这样的天气是怎样形成的?
走到大街上,我看到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地行驶,每辆汽车的后面都有一条长长的烟雾,大街上每分钟就有几十辆汽车驶过,这样一天,会有多少汽车尾气排放到大气中呀!
我继续向北走,看见“太钢”那边的工厂排放出许多浓黑的烟雾,不到几分钟,原来湛蓝的天空变得黑沉沉的,空气中也有了几丝刺鼻的、难闻的气息,使快步走开。
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地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塑料袋,这些塑料袋有的被风吹到天上,好像一个个无人看管的“风筝”,有的被风吹挂到树枝上,像一只只“小鸟”似的停在树枝上。这一幕不禁让我想到在电视上看到在海边飘着的塑料袋有些被水鸟误食后水鸟窒息。
看完这些后,我终于明白了这样的天气是谁造成的——是人类!我想如果再这样下去,人类还会有几百年的生存时间呢?所以,我问大家呼吁:保护环境吧!这样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