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在中国,我们可以普遍的看到白色垃圾满天飞,废电池乱扔的状况,我们再看看日本,日本的电池和白色垃圾都是经过严密处理的,完全没有上述中国垃圾处理上的疏漏。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人类移居火星的事,咱们先不说火星上是否有适合人类生存的大气,能不能活人。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地球已经被我们破坏成这样了,我们不仅不悔改,难道还要再破坏另一个星球吗?
是不是硬要等到整个宇宙都被我们破坏完了,我们才知道悔改?再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曾经是那么壮观,那么伟大,是我们炎黄祖孙的骄傲,可是,你们看看,现在的母亲河是什么样子?还有以前磅礴的气势吗?以后我们的祖孙如果问起黄河,我们又该如何作答,眼看着大片的森林变成荒漠,条条清流变成真正的“黄河”,我们还要将地球继续破坏下去吗?我们恨日本不喜欢日本,但是请先将仇恨放下学习学习日本的环境保护好么?
日本是用木材量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从不砍伐自己国家的树木,都是进口的国外的木材,日本是全世界森林面积占国土比例最大的国家。将有高污染的工程全放到国外生产。读到这里,恐怕大家免不了要骂日本人心机重,但是这不正好证明了日本是最重视国家环境保护的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口号我们喊了多少遍了,可是我们有落实过吗?这个口号最初还是我们喊出来的,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行动起来,这个口号被日本当做了基本国策,落实的没有一点漏洞。这不仅使日本的环境变好起来了,还是日本成为了大气污染最少的国家。
这么看来日本好似真的很无耻,卑鄙!但是这却是我们最该学的地方。看看我们中央新闻,头版头条总是哪个哪个领导在哪开会,会上说了些什么,但是那很多都只是耳旁风,有哪个能正真落实好的,全都是嘴上说说,过了就忘了。但是外国头版头条总是哪里哪里发生了什么,都是求帮助的,真正为老百姓谋的了福利,这就是中日之间的差别。每年我们将木材低价卖给外国,然后又要花几十万几百万把水土治理好。这就是中日的差别。这些年来黄河决堤的频率越来越频繁,这不都是我们不注意黄河保护而种下的恶果吗?
我今天说这些并不是我崇洋媚外,我真的很爱我们的国家。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越变越好。我上面描述的都是我们看到的鲜活的例子,都是真正的,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些年来我们在科技发展上取得了很不错的硕果,但是在环境保护上我们却与世界上拉开了至少五十年的距离,难道我们还不该好好反思一下吗?我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注视一下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问题,让我们把“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落实到点上,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更漂亮。
我是个中学生,没有多么好的文采,没有多么华丽的词语,这能写到这了。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成为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