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是谁,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是谁,最关心我们?是谁,为我们付出最多?是母亲!母亲给我们的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虽然母亲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但是她们要的回报并不多。有时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热情的拥抱,都能温暖母亲的心。对我们来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对母亲来说,它的意义就非同寻常了。我们可以在空闲时,帮妈妈捶捶背,捏捏肩,洗洗脚,陪妈妈聊聊天,这是我们做子女应尽的义务。相信我们这样做,一定会使我们的妈妈非常感动。
除了给妈妈捶背,陪妈妈聊天,听妈妈的话,为妈妈减轻负担,也是一种感恩母亲的方式。如果做完作业,看见妈妈在做家务,累得气喘吁吁,就上前去帮妈妈做一下;如果妈妈工作上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就上前去安慰一下妈妈,给她讲个笑话,端杯茶,让她放放松;如果妈妈让我们去做什么,就应该马上去做,雷厉风行,毫不拖拉。
我们要做妈妈的小帮手,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妈妈减轻负担。比如:饭后主动收拾碗筷并洗干净;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房间乱了,自己收拾;看见什么地方脏了就清洁一下。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就已经帮了妈妈很多忙了。妈妈会很开心的。当你不想做的时候,要想想:这样既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妈妈,真是一举两得。而且这样的一点小事,也是感恩母亲呀!更何况,母亲给我们的岂止这么一点?
孟郊的《游子吟》中有一句千古名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亲的爱,我们哪里报答得完?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感恩母亲,回报母亲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