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这棵大树就是妈妈。十月怀胎,您的伟大,凝结了我的血肉;含辛茹苦,您的伟大,塑造了我的灵魂。悲伤时,您是慰藉;沮丧时,您是希望;软弱时,您是力量。在您的这个节日里,我要说:妈妈,感谢您!我爱您!
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我的心中,她是一个的妈妈。她开朗乐观,总是把欢笑带给我们;她勤劳朴实,家里总是井井有条;她心地善良,总是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她热爱工作,年年被评为先进;她勇敢坚韧,困难面前从不皱眉头。今天,您的儿子站在演讲台上,想对您说,那个曾经捣蛋的小男孩如今已是一个懂事的少年了。您用那伟大的母爱,托起我稚嫩的翅膀。您孜孜不倦的教诲、无微不至的关怀已溶入我的血液里,你的爱涌入我的心窝里。我终于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一样东西,比松柏之绿更加坚韧长青,那就是您的爱,您深沉的母爱。
近年来,我自以为青春期冲动了,对您大嗓门,瞪眼睛,让您流泪,让那个快乐的妈妈沉闷、发呆,无所适从。有一次由于我的傲慢、无知、随意,在同学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老师把您请到了学校。天气是那么寒冷,几个小时里,您一直站着,和老师一起教育我,没有责骂,只是苦口婆心,耐心劝说。泪水一次次滑过您的面颊,我辜负了您的期望,刺痛了您的心,我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深深自责。后来,您又把几个同学喊来,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是几年的同学,要珍惜彼此相识的缘分和友谊,要做勤学上进,互相帮助的朋友。”我们惭愧地低下了头,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们的手又紧紧握在了一起。
今天,在这美好的的节日里,妈妈,我想把全部的祝福揉进您的心田:一片绿叶饱含它对根的情谊,一首颂歌浓缩我对您的敬爱,愿您心中的花朵盛开如云,让芬芳伴您走过悠悠岁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