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演讲稿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8.7.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男孩天真的笑容透出对母亲的感恩。可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我们常常视母亲关心的话语为唠叨,又或是把母亲的我们的好视为理所当然,有时心情不好还会母亲吵架泄气……可是母亲从不计较这些,她们依然关心爱护我们,依然鼓励支持着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一个5、6岁的小男孩尚且知道感恩母亲,更何况正值豆蔻年华的我们呢?
母爱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