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年级十班的侯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的力量》
威尔逊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
他,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人们只会感慨他如今的辉煌成就,却不知他曾经经历的那些磨难。
他曾经因打架过多,被迫转学;他曾经中考数学只得31分;他曾经参加高考,首次落榜,数学只得了一分。但他从不放弃,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有一份考进大学的梦想。他第二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数学提高到了19分。他不顾父母的反对,第三次参加高考,数学考了89分,但总分离本科还差五分。可由于他的英语成绩优异,被杭州师范学院破格录取。进入大学后,他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凭借出色的英语稳坐外语系前五名。之后他又当选学生会主席,后来还担任了两届杭州市学联主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
是什么促使他有了今天的成就?是的,是他的梦想。
曾经我也有过一个梦想:那是在我看完《说岳全传》之后产生的:参军,做一位保家卫国的军人。可能大家会觉得很好笑:参军?以你这个年龄?是的,我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很好笑,毕竟现实摆在那里。可我却不会因为现实向自己的梦想妥协,因为我的梦想给了我力量,它让我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它让我勇于和现实做斗争,它让我不惧任何磨难。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磨炼自己。每次当我累得没有力气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梦想,咬咬牙,继续坚持;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梦想,咬咬牙,继续坚持;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梦想,咬咬牙,继续坚持。
是什么促使我敢坚持下去?是的,是我的梦想。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隐形的梦想,经历了无数风雨后,你会发现,那个梦想让你有信心挑战一切,足可以带你划破天机。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向自己的梦想前进,并坚持到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