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读书。我从小就爱读书,书本就像一大片宽阔的知识海洋,而我则是一块小海绵,努力地吸收着知识海洋里的水分。书,有谁知道它有多少本呢?恐怕一辈子也读不完吧!
书,小的时候总以为一下子就能够读完。上了学以后才知道书原来永远都读不完。为了让我更好的学习知识,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在我们家附近的图书馆给我办了一个图书证。那里面的书真多阿,而且各种各样、丰富多彩。有童话书、漫画书、作文书,还有科学、生物等等。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图书馆的时候,借得是《安徒生童话》。在这本书里面我看到了变成了白天鹅的丑小鸭,看到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还看到了让人同情的小美人鱼……从中明白了许多,比如:做人要善良、真诚、勇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阅读了很多的书籍,学习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现在书已经是我的好伙伴,在我们家里,随时都可以看见书:书桌上、椅子上、床上。看完的,我会整整齐齐的码好。没有看完的会仔细的做好标记,看见好的词语和句子我还会摘抄下来。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就是说:只有读很多的书,积累很多的知识,才能写出很好的文章。在读书中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在漫画中,我看到了小朋友的童真童趣,也学到了玩耍的技巧;在历史书中,我看到了古人的智慧;在生物书中,我看到了大千世界千奇百怪的动植物;在推理书中,我学到了做事要细心观察;在科学书中,我学到了做事要细心、严密、不能有丝毫马虎……现在,我在书中汲取知识,为我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所以,我还要把这个好习惯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