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爱读书,可是以前我却很厌倦读课外书,而是个爱读漫画书的人,可您知道为何有知此大的变化吗?别着急,听我给您慢慢道来……
在四年级以前,我接触的课外书籍很少,因为1——3年级的语文题都很简单,还不需要读很多的课外书,但到了四年级老师让我们多读名著,增加阅读量,增长课外知识,可是,我不但没有爱上读名著,而是爱上了读比名著更有趣的漫画书,渐渐地,我上课看,下课看,放学了在家还看,慢慢地,我的学习成绩在不知不觉之中下降。在考试中,我考出了“历史”最差成绩。我决定不读漫画书了,于是我买了一本《三国演义》读了起来,这本书内容丰富,生动逼真,我突然发现经典名著比漫画书好看多了!现在,我已经读了许多名著,还总结出了读书的四大要点,今天就透露给大家。
细——首先,书是应当慢慢的读,不要走马观花,这样才能真正地领悟到这本书的。
静——读书要讲究一个“静”字,只有静下来,心平气和地读书,才能把书“读进去”。
记——读书时我们必须要记,比如把自已不懂的词画一个圈,然后再查阅工具书,解决问题,还有看见好词好句要及时摘抄下来,做成“采蜜本”以便以后写作文使用。
感——读完了一本书,你有何感想呢?把你的感想写成读后感,也是很不错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