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影响人生。习惯就犹如一面镜子,反射出许多不同的性格,而这种性格影响命运。可见,一个好习惯是多么重要啊!
俗话说“江山易改,禀性难移。”想要养成好习惯,必须持之以恒。我想很多同学都认为坚持是件可怕的事情,但是我认为只要有恒心,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就离成功不远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公园里玩耍,忽然看到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草坪上野餐,到处都是垃圾,有食品袋,有饮料瓶以及卫生纸等等。看到这些,我想到自己曾经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在小时候,我吃完东西随手一扔就走了。直到有一次,姐姐严厉地批评了我,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起早贪黑的打扫卫生,保护我们的环境,而我一直在破坏环境,给他们增加了负担。
这件事一直记在了我的心里并发誓做好家园的守护者。我走过去,对正在野餐的哥哥姐姐说:“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或者随身带个垃圾袋,把垃圾都放在袋子里,装走。我们要更加爱护我们的家园,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们一样,那我们的家园到处都是垃圾,无法生存,植物也会枯萎,所以请你们不要乱扔垃圾,好吗?”那个哥哥说:“小孩子不要多管闲事!”旁边的姐姐立即打断他的话,说:“她说的对。我们不应该乱扔垃圾,破坏环境。我们把垃圾捡起来,扔垃圾桶里把。”我和他们一起行动起来了旁边玩耍的人看到我们的举动,纷纷捡起了公园里的垃圾,瞬间我们的公园干净了许多。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态度;有怎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结果。足以说明好习惯能决定成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由自主的笑了。以后我也要养成好习惯:不乱扔垃圾,随手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不随口吐痰等。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养成良好的习惯,改掉坏习惯;去创造一片属于好习惯的蓝天,让我们在蓝天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