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的领导、老师,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交流我当教师的体会——《工作着是幸福的》。
xx年前,17岁的我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走上了这三尺讲台。如今十五年过去了,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也就是这十五年,我的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你热爱着这份职业;你自豪着自己是一名教师;你无愧于自己所教的学生,你是多么值得和幸福!更是这十五年,在我们这些普通老师的身上,在我们许多个普通的教学日子里,也在我们普通的教育思考中,让我认准了一个不普通的目标。那就是让孩子们在我们的教育下,拥有快乐的学习,获得幸福的生活。
这份工作,让我们每天在辛劳、繁琐中穿行,走得既忙碌又疲惫。但也就是这样一份辛勤的工作,让我们找到了自信、享受到了快乐,更让我们的人生有了价值和意义。
是的!朋友们,当我们拥有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而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就从事着自己最喜欢的职业——教师。和大家一样,我的肩上扛着教师所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和责任,那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当我们走进校园,看到活泼可爱的身影,听到清脆甜美的声音;当孩子们上课时专注、喜爱、求知的眼神望着我们;当独特、精彩、有趣的回答不断响起:当那一份份工整漂亮的作业、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呈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的工作带给了我们多大的幸福感!
当一张张小脸、眨巴着眼睛、急切的向你问上许多个为什么:当她们撒娇的“妈妈、妈妈”的喊你时:当她们拉着你的手,紧紧的抱着你亲着你时。这种幸福感,有哪一个职业可以体会到、拥有到。也只有我们教师,才能享受到这种父母般的幸福和满足。
还记得那一次练习课,我们班的小朋友李承臻大声的说:“亲爱的爱妈妈,您教我们辛苦了,我们超爱您。”顿时,所有的学生们都呼喊起来“爱妈妈,我们爱您!”那一刻,我内心震撼了,因为教师这份工作,我得到了最美的褒奖。
孩子们带给了我许多许多的幸福,同时,我工作在土桥,和大家一起,我也是幸福的。工作中,我们彼此的陪伴,相互的关爱和鼓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快乐。你们的真诚、善良、踏实和认真,让我也成长为一个会感恩、知孝礼、善良可爱的人。亲爱的老师们,因为教育,我们走到了一起,成为了没有血缘的一家人;因为教育,我们获得了珍贵的友情;更因为教育,大家肯定了我,更让我感到自豪和幸福!
老师们,让我们将自己的青春岁月交给我们的教育事业吧,那是多么神圣和骄傲!让我们尽情地享受着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和快乐,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和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