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是幸福的。路上的幸福很多,没有繁星那么多,但璀璨的却像繁星。如果说路是夜空,那书香,必定是夜里一颗明星。书香伴我成长,我爱书。大书橱载着人类灵魂中的美丽,空闲时,我会驾着梦的车骑遨游书的王国,当一册书籍带我领略人生的真谛,那时,明星是无比地光亮。我,也收获了幸福。
书也有进化史。小时总翻看的小画册,渐渐地变成带注音文字的图书,最后,演变为四大名著,名人传记等。书虽然进化了,但进化时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对它的热爱却始终不变。
我深爱安徒生运载的那个童话天国,那天国,也是一条船,停靠在平凡而又传奇的一个个由纯美童心所构成的港口。这里并没有任何金银彩绸,却令人感到那么地富有。对,是美妙的童话使它--------这个天国,这条船富有,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富有。它在梦的世界里织出那一匹一匹的七彩的绸缎,每一匹绸缎上,都绣着一枚小小的、亮亮的闪着银光且不易被发觉的小星星。它多么像我的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呀!那不是我最爱的书之星吗?
四大名著是中国的明珠。《三国演义》里刘备求贤若渴,关羽武艺高强,张飞粗中有细,诸葛亮才华横溢;《水浒传》里宋江重情重义,吴用神机妙算,武松打虎英雄,花荣箭法超群;《西游记》里唐僧慈悲为怀,孙悟空法力无边,猪八戒好吃懒做,沙僧十分老实;《红楼梦》里贾宝玉和林黛玉两心相映,可叹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外国的名著也并不少。《夏洛的网》演绎蜘蛛网上的传奇,友情,是世间之贵之情!《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完美的诠释了身残志坚,当眼里掠过一束光,那光,定是坚强之光!《鲁滨逊漂流记》告诉世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坚强面对,求生的信念是生的希望!
这些书,每当沉寂在我的世界里,我的夜空里,我最爱,最爱看那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是啊,那星是伴我的,伴我度过了人生10年的书啊!那是最最明亮的书之星啊!
回首望,是书伴我度过了那悠悠10年。看书里,多少奇妙的人生在上演:牛顿、爱因斯坦;看书里,多少坚强的斗志在拼搏:海伦·凯勒、鲁滨逊;看书里,每一篇都闪耀着光辉: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看书里,那一个个故事都让我念念不忘:三英战吕布、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书香伴我成长,我从阅读中得到了幸福,通过阅读而获得知识的幸福,我感激它为我的成长之路增添了色彩。可能,原来每一条路都是白色的,每个人以不同方式给它着色。我上的,是幸福的颜色。但这颜色里,谁会注意到每一段都有一颗星星,而星星里,都有一本闪着银光的小书在每颗小小的星星里若隐而又若现。当然,那书就是伴我走的,是我的幸福成长之路的书星星,是它,让我在成长之路上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