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时,我有懵懂的眼神向妈妈发问,成长是什么?妈妈用不快不慢的语气告诉我:“成长是一个过程,一个身体发育,心理逐渐成熟的过程,所以,长大后,你就会更成熟,更懂事啦!”
从呱呱坠地到学会走路,说话,写字,到学会帮父母亲洗衣报,洗碗,捶背,这看似简单却很复杂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其中有快乐也有悲伤,撇开那些喜怒哀乐,其实,成长是一种幸福。
开始学会走路的时候,父亲小心翼翼地拉着我向前走,害怕我摔倒在地上,看着我用音稚的眼光一步步直向前方的时候,父亲的眼里沸腾着希望,国为我已经向人生的门槛跨过了第一步,哪怕流再多的汗,也要陪伴女儿走这段充满期待的希望之路。
到即将上学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红色的小书包,为我精心准备了一些笔具,亲手帮我把书包背上的那一刻,妈妈的眼神里跳动着希望,自己的女儿读书啦,要让她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才,于是,妈妈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希望带我到新生报名处登记了我的名字,终于,妈妈为我开辟了一条充满坎坷的读书之路。
于是,我带着瑰丽的理想认真学飞,想让爸妈将来能够过上好日子,可是,就在我读四年级的时候,我有点叛变了,我常常在心里懊恼着,为什么我不是有钱人家的小孩,这样,我就不用在这么破陋的房子里住了,我有自己的一间房间,我可以买许多我想要的东西了,所以,我怨恨自己的爸妈,可是爸妈对我可谓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们给我一点一滴的爱,凑成了一份大爱,使我那些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抛之脑后,给我精神上的物质,生病时的悉心照顾,成绩上的认真观察,失败后的积极鼓励,成功时的戒骄戒躁等等,我明白这些是很多有钱子弟无法得到的温暖,所以,爸妈共同为我打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
成长是一种幸福,一种细斟慢酌后得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