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幸福是一杯茶,能使人心旷神怡,幸福是一丝晚风,能吹走夏日的燥热不安;幸福是一缕火焰,能温暖受伤冰冷的心;幸福是一汪清泉,能滋润干枯的心田;幸福还是一种感觉,带给我无限美好的回忆。
幸福在妈妈手中。寒冷的冬日早晨,屋外寒,风冷冽,屋内虽不比屋外,但一阵接一阵的寒风一次又一次敲击着人们单薄的身躯。妈妈披衣下床,把一杯昨晚刚榨的鲜豆浆放进锅中,一点一点慢慢为它加热。不一会儿,豆浆变得热腾腾的,热气不停地冒出来,香气沁人心脾。妈妈顾不上自己又冷又饿,用她那温暖的手把一杯热得有些烫手的豆浆小心翼翼的递到我手中。我闻到了浓香的豆子味,赶忙坐起,接过豆浆,猛吸了一口,浓浓的醇香味立刻钻进我的鼻腔,我大口大口的喝,妈妈的脚上出现了一丝微笑。而那盛满幸福的味道从我的舌头触到了我的内心,让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幸福在爸爸的眉头上。温暖的春天很容易生病。一天,爸爸递给我一包普通的板蓝根冲剂,边拆开包装边说:“现在是春天,是最容易滋生病菌和生病的了。快,把这包药冲来喝。”我苦着脸接过爸爸递来的药,小声的说:“爸爸,帮我冲下,可以吗?”爸爸没说什么,拿起药包就去帮我冲药了。药冲好了。爸爸用筷子搅拌着还没有溶解的颗粒,他看了看杯底,应该可以了。我慢慢的抿了一小口,苦涩的味道占据了我的口腔和大脑,我放下了杯子,大声抱怨:“爸爸,太苦了,我不想喝了。”爸爸皱了皱眉头:“春天最容易生病,快喝下去。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快喝!”那一皱眉,一刹那间似乎包含了无声的父爱。此刻,这苦涩得让人无法下咽的药似乎加了糖,甜的有点腻。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
幸福在爷爷的脸上。酷热的夏日,躁动不安。我整天只能待在空调屋里,呆呆的望着窗外大自然的嬉戏,既无聊,又烦躁。爷爷晾完刚洗完的衣服,转身看见我无助的神态,很是心疼。就独自冒着炙热的太阳到书店为我买了几本小说。当他回到家时,汗水已浸湿了衣衫,脸被晒得通红通红的,豆大的汗珠一颗接一颗往下坠却被爷爷毫不在乎的擦去。爷爷轻轻把被烤的烫手的书放在我手中。我兴奋不已,立刻翻开书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时而对人物的悲惨身世而感到难过;时而对剧情跌宕起伏而紧锁眉头。爷爷的脸上也出现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比他自己获得新书还高兴,我边看边想: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
幸福在奶奶的脖子上。金秋时节,天气特别潮湿,奶奶的腰痛又犯了,每天只要稍微活动多了腰就像针扎一般痛。那天放学回家,我的肚子实在太饿了,就抓起早上吃剩的馒头往嘴里送,刚想咬下,便一把被坐在旁边的奶奶夺下,说:“要吃,也得先热热再吃,走,我给你热去。”“可奶奶您的病……”还没等我说完,奶奶就已经把煤气炉扭开了。在旁边等候时,我清清楚楚的看到奶奶脸上呈现痛苦的表情。馒头热好了,虽然我一直在拼命的咬着,但怎么也咽不下去,大概是泪水已经堵到了我的嗓子。
幸福是什么?
在我眼里,幸福不是一叠叠厚厚的钞票,一件华丽的衣裳,也不是遮盖痛苦,贪图片刻欢乐的酒精。幸福,应该是心灵深处微妙的感受,是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在你颓废无助的时候,有人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微笑,哪怕是一个陌生的路人。一句问候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干舌燥时那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还是你在精疲力尽的困窘时,一张柔软的大床;幸福同样是你寂寞时那一张鼓励的便签条;幸福更是你在噩梦后那一张让人安心的笑脸。
成功是幸福,失败也是幸福,只不过是一种酸楚的甜蜜。在任何时候你都要对自己说:我不怕失败,因为我的目标在前方,因为我有再爬起来的勇气和毅力。失败,有时也是一种令人前进的幸福!
又是一片澈然晴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其实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答案在自己心中,在自己眼中。釆颉幸福,给自己一份愉快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