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新的学期,新的盼望,新的惊喜,新的目标,新的我们,此时此刻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荣幸,这是我步入初中的第二个学期,这一路上来我一直非常努力,我也一直都很坚定前方目标,我想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够被各位同学和老师信任,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站在这里大声发表自己的心声。
对于我来说,学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的家庭也许在很多家庭当中算是比较困难的,当大家都买了各种课外书的时候,我只能借大家的书来看一看。当大家都在假期里休息玩耍的时候,我在家帮着爷爷奶奶种地除草,趁着一些空闲时间,我会拿出借来的书籍看一看。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在学校学习真的是一件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大家都出生在不同的家庭,也有不同的环境,也许这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不管我们现在身处一种怎样的环境,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一点,向上一点,自信一点,这些窘迫的局面就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截然不同的未来。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这个新学期你们是否对自己的学习做了计划了呢?对自己将来的学习做计划是我一定会做的一件事情,我习惯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打算,也就是给将来定下一个目标,然后追着目标奔跑,我就不会觉得那么疲惫。所以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为将来的学习做一个计划,如果你没有办法做一个长远的计划,那就从当下开始,从一天开始,再到一个星期,一个月,一个学期,一年等等。只有当我们愿意为自己去计划了,我相信未来的结果才会更好的!
同学们,现在的我们是一名初中生,如果现在我们努力一点,或许未来就会更加简单轻松一点。我们现在走的一步步都是在为接下来的道路打好基础。而我们在平时学习当中应该怎么正确的去学习呢?那就是保持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正确的学习观,还有树立好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在今后的路上有一个坚定的方向去发展,去奋斗。这样我们的成绩才会更有效的提升上来。所以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奋斗吧!让我们一起去追逐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