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此刻能站在这里代表所有的老师跟同学们说几句话。首先,我代表全体老师,对刚刚跨入一中校园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是一中的一名普通的教师,不管别人是怎样看我们一中,反正我自己为此感到很自豪。我们一中的领导是正直、干事业的,我们一中的老师是最讲奉献、最讲实干的!虽然我们的教学条件、教学环境不是第一流的,但是,我们所有老师对教育的热爱是最真诚的!
我常常举目四眺,看着近一年来我们校园的一点一滴的变化,我的心充满了感激。三年前,刚来到这个地方,我是困惑的,我是犹豫的,我是幼稚的。我任着自己的性子生活、教书、处事、做人。是领导们亲切的关怀,同事们热心的帮助,更有同学们真诚的支持和谅解,驱除了我心底的阴霾,使我的心澄清如水,明亮如镜,使我的生活洒满阳光,使我的知识日趋丰富,使我在不断的教与学中逐渐成长。慢慢地我清楚了自己的方向,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一个诗意的王国,是一方创造的乐土,是一座智慧的殿堂。
三年来,虽然也有过坎坷,有过委屈,有过打击,可当我站在学生们面前,这所有的委屈和打击同学生的领悟、学生的进步、学生的成绩带来的喜悦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既然选择做教师,同时也选择了作为教师可能要承受的种种委屈和不如意,我不会畏缩,也不会屈服的!既然选择了远方,我就一定会风雨兼程!这是我的誓言,这也是我们全体教师的承诺!
同学们,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全新的,你们感受到了吗?
新的学期,新的打算。我们不能依然沉浸在暑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入学习中去。也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许你的目标是追赶上某位同学,目标可以不同,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这些没有必要拿张纸唰唰大笔抹几下,但是在你的头脑中一定得有一个奋斗目标,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 风雨之后总能看到彩虹。
同学们,让我们昂首挺胸,扬起自信的风帆,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吧!希望你们牢记自己身上的重大责任与使命,发扬勤奋拼搏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想一想“我为什么而来?我该怎样去安排这三年的初中生活?”对美好前途的向往,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更要求我们在学习上要做到两个字,那就是勤奋。希望你们能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顽强的毅力去谱写你们的青春乐章。我也深信,今天未经风雨的雏鹰,在几经努力之后,最终将会拥有整片蓝天,自由飞翔。
十年寒窗磨一剑,这新的一学年对于初三同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需要我们初三同学加倍努力和付出。始终坚信一句话,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衷心的预祝我们初三毕业生在明年的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初一的新生们,你们是一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这对你们来说还是一次成长,对学校来说,也会深感欣慰。
最后祝愿我们学校领导、全体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祝全体学生在新的一年中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