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演讲稿12
参照山菊花、放飞心情两位博友的建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本人对原稿的反思,明天的开学典礼演讲稿暂定如下:在此,本人对以上两位博友真诚的帮助表示感谢!对一直关注和默默支持的各位博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孩子们,老师们,你们下午好!
开学了,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见到你们,我很高兴。寒假你们一定过的很愉快吧!是否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这个假期,我在电视上认识了这样一位“朋友”:
他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12岁学习游泳,14岁获得全国残疾人锦标赛游泳冠军,16岁学习打字,并打破用脚打字吉尼斯纪录,19岁自学钢琴,仅用一年即可弹奏出相当于手弹钢琴7级水平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20xx年,摘得东方卫视第一季《中国达人秀》总冠军。20xx年,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中国名曲《梁祝》,首本自传《活着已值得庆祝》20xx年出版,20xx年2月3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获得“隐形翅膀”的称号。你们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他的名字就叫刘伟。你们听了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刘伟给我的启示是:
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刘伟是在10岁时的一次跟小朋友玩耍中,因爬墙而摔落在一台变压器的裸线上,引起变压器爆炸,才失去双臂的。
孩子们,老师们,我们在做每件事情之前,切忌,一定要先想一想,这样做安全吗?尽量把危险想到前面(在学校追逐跑,出校门应左右看,走马路要靠右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父母,属于家庭、学校和社会。属于疼爱你的每一个人。
面对磨难,微笑生活
刘伟在自传中写到:还记得,一次做完手术,光拆线就拆了3个多小时。为了忍受住巨大的疼痛,老爸给我找了一个木棒让我咬着,没拆完就被我咬断了。我恨老爸为什么不找一个粗一点的来,当时我已经不想咬着什么东西了,我是想让他直接拿根大棒子把我打晕,因为那种生生的疼痛简直不是凡人能够有幸“享受”到的……
刘伟是多么坚强呀,他当时还仅仅是10多岁的孩子!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对待困难的态度。我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面对困难,想想刘伟,一定不要气馁;面对困难要学会微笑;面对困难,要相信自己,要对自己说:“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
树立目标,坚持不懈
“每天练琴时间超过7小时,基本除去吃饭、睡觉和上厕所的时间,从早到晚都是坐在钢琴面前。刚开始练习时,为了寻找到比较合适的趾法,确实花费了不少时间。但从来没觉得累,仿佛一头扎了进去,那是一个完全属于我的自由的世界,每次都是妈妈来催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的钢琴”
孩子们,老师们,刘伟就是用这种顽强的毅力,靠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了我们难以、无法想象的困难。最后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的!
开学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我看得出孩子们转变不小,进步很大,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如:一年级的张宏博,二年级的赵海峰、张森阳、赵新晨,三年级的李蒋、李晓潼,四年级崔赟,五年级韩小宝,六年级的等等,每个孩子都在努力上进。
我们的两位支教老师12号下午一到校,顾不得歇息,就投入了学校的工作中,所有老师也都在茶余饭后,攀谈之中,多了关于教育教学,孩子们的话题。老师们,孩子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举起“教师过幸福的教育人生,为孩子们一生幸福奠基”这面大旗,每天开心生活,快乐学习、工作,天天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