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大吉,万事如意。祝愿老师们在新学期里,工作愉快,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
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全校师生认真努力,艰苦拼搏,全面发展的一年,通过全体教师的勤奋工作,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在年终目标考核中评为市优秀学校。在今天的开学典礼大会上,我们又将表彰上学期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希望获得表扬的同学能够继续保持以往的优良作风,争取更上一层楼,希望其他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快马加鞭,迎头赶上!
同学们,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因此,我们要在文明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三方面规范自己的行为,让好习惯贯穿于我们的学习、生活、锻炼之中。作为zzz中学的莘莘学子,你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牢记“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古训,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千帆竞发的好时节,春天是百舸争流的好时光,让我们一道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种子,只争朝夕,在新的一年里再攀高峰,再立新功,再谱新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