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之初,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时维三月,序属阳春。残雪将尽而寒意犹存,初阳乍暖时候我们师生聚首,共同走入20xx年,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总爱抚今追昔,回望过去的20xx年,百年名校注入了强劲的前进动力,翻开了崭新的发展史页。在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面貌一新,成绩骄人,广获赞誉。全体一中人无不倍受鼓舞,深感自豪,胸中涤荡着拼搏的豪情。作为一名普通的一中教师,我渐渐感到脚下踏着的土地比世界上任何地方更甜润,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它审视它,我都为他的进步欣喜欢呼,爱校已经是一种不变的情结,每一天感受着所依所恋的这座家园的变化,一点一滴的变化都幻化成无数的感动,膨胀成巨大的希望,深存心间。
又是何其有幸,平凡的我成为了20xx年感动一中十大人物之一,借此机会,我想表达我由衷的谢意,谢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认同,此时此刻,我更想把我的感动和你们一起分享。因为他就来源于你们,深感校领导为学校谋发展的良苦用心,你们率先垂范,殚精竭虑,于是动乎行,我们将上下一心,共赴振兴之旅,重振老校雄风;我有感于老教师为学校树丰碑的无私赤诚,你们学高身正,皓首穷经,于是动乎情,我们将虚心求教,务求传承星火,发扬一中传统;我有感于青年教师为学校筑基石的全心投入,你们爱岗敬业,以校为家,于是动乎心,我们将携手共进,迎压力,战困难,重责任,求拼搏,上下一心铸造一中精神。
此时此刻,我亲爱的同学们,老师更想对你们说,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强化分层级教学,增优补差,老师们会各挑重担,乐于奉献,全力助推,你们呢,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入耳入心,正厉兵秣马,磨刀霍霍,亟待冲锋陷阵?实施个别化教学,着眼个体,老师们会量体裁衣,精于钻研,因人定法,你们呢,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律己修身,正枕戈待旦,闻鸡起舞,亟待超越自我?加强德育管理,老师们会宽严求度,关爱为主,你们呢,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自省正行,已注重细节,关注点滴,亟待完善自我?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我亲爱的学生们,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征途上你会感到“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不要无度的恣意挥霍青春,学会珍惜时间是你的第一要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要好高骛远求胜心切,学会脚踏实地是你的第一要务;“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不要漠视亲情淡忘师恩,学会满足懂得珍惜,是你的第一要务;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不要心浮气躁随波逐流,耐住寂寞守护心灵,是你的第一要务。也许你只需要做好一道题,听好一节课,完成一次作业,上好一次间操,考好一次试,捡起一片纸,擦亮一扇窗,爱护一棵树,说出一声“谢谢”……做好无数的一,你正为你的学识和人格的大厦添砖加瓦,帮助自己成就梦想!同学们,流年似水,一中的历史中注定会刻录下你们成长的历程。笃学求真、矢志成才,每一个拼搏的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印记,是你们人生的财富,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和经过学习磨练的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这更多的肯定与进步,更期待着更多的成绩与收获!今秋九月,必将累累硕果,我们共同热爱的一中会更加兴旺发达,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