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感谢大家都能来参加这的演讲。我是_x,来自__班,希望我的演讲能给大家带来收获。我给大家带来的题目是“消防安全”!
“消防”相信这个词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可以看到相关的标志!而在我们的学校里,其实这样的标志更加的常见!相信不少的同学都知道,在我们的楼梯转角处,一个个涂成鲜艳红色的消防箱就设置在那里。而在每个教室里,都一定有学校配备的灭火器,这些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而设置的器材,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当我们谈到消防的时候,就不得不谈到一件事情了。消防就是为它而存在,消防器材,也都是防范它的武器!它,就是对我们造成最严重的灾害之一——火灾!
火,是我们人类历史中的光亮!从我们的祖先开始使用第一团火焰开始,我们的生活中就再里不开它了!它让我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给我们带来了熟食。它让我们在过去照亮了黑夜,让人们从对夜晚的恐惧中解放出来!给我们的夜晚带来了光亮!它甚至为我们驱散了冬夜的寒冷让我们能平安的度过漫长冬天。
火,可以说是我们从远古传承下来的智慧,是至今也在不断为我们服务的存在!这是我们无法反驳的。我们确实从火焰中获取了太多太多,但是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火焰并不是完全归我们人类所用!在我们没有控制好,在我们疏忽的时候,它就会肆意的焚尽一切它接触到的可燃物,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损失!甚至会有人,会失去生命!
我们在利用火,但是同时,我们也在畏惧和防范火,这把双刃剑是我们不能丢掉也不能随意使用的利器!所以,在现在,我们就要不断去学习如何正确的使用和防范它,我们身边的一切都非常的宝贵,不能让这样的灾害夺取他们!
同学们,再过不久,就到11月9日了,这个熟悉的119想必大家也能想到这是什么日子!在这个月里面,让我们好好的学习正确的使用身边的器材,如何去防范火灾的隐患和危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在火灾中逃生!
生命是重要的,但是大火是无情的,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注重这些潜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