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玉露,因为玉露为他滋养;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为他飞翔;我们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育我们。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我们已到了五年级。首先,我要向各位老师表达内心真挚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过去的5年中,各位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传授给我们知识、启迪我们的智慧、规范我们的行为,更为重要的是教育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培育了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们在未来成长的路上有了良好的起步基础。
5年来,你们为我们耗去了5年的青春,你们为我们肩负了5年的责任。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你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培育之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记得有一次,由于气温骤降,爸爸妈妈没在家,我没有添加衣服。在第二天的课堂上,我突然感到头晕,想吐,心情烦躁。老师发现后,轻轻地放下课本,走到我的面前,亲切地说:“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老师弄清情况后,立刻打电话给我的妈妈,让妈妈送我去看医生。可是,妈妈没还没有下班,是老师,是温柔善良的老师亲自把我送到医院。老师,感谢您,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20xx年秋,学校举行冬季运动会,有一个比赛项目是拔河。在即将开始比赛的时候,赛场上拉拉队的喊声、加油声惊天动地。开始拔河了,由于我们班和二班气势相当,不分上下,趁我们班没注意,二班的同学一鼓作气,把我们拉近中线,眼看我们就要输了,是谁,又是谁,在嘶声力竭地为我们呐喊、加油?是老师,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啊。听到老师的加油声,我们班的同学使出了吃奶的劲,很快就把绳子拉了过来。顿时,赛场上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四一班赢了,四一班赢了”。感谢您——老师,是您给了我们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取得胜利。
我感恩——感谢师恩,感谢兴隆中学校的所有老师为我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地探索与求知!几年来,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鼓励下,我不断地进步,掌握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
忘不了,教学楼里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宽敞的操场上,我们嬉戏玩乐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老师不厌其烦的批改着作业;忘不了,我犯错误时,老师亲切的话语。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您们,在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让我的心灵愈加阳光。亲爱的老师,感谢您陪同我一起长大,感谢您包容我的缺点和错误,让我在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和生存的本领!
老师,您辛苦了,我衷心的感谢老师这些年来的谆谆教导,祝愿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健康、快乐!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着我……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回想六年前,我们牵着妈妈的衣襟站在老师您面前时,满脸的困惑,满眼的迷茫,对世界、对人生、对知识都是一无所知。自你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我手,就一直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我刚到学校时,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在课堂上,我就是知道问题的答案,也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了勇气。
当我遇到难题向您请教时,您总是乐意接受,耐心地给我讲解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当我把这道题做对时,您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并没有大声喝斥我,而是轻声细语地问清了事情的原由,帮我排忧解难,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我感谢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你们把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二年级的天真;三年级的顽皮;四年级的躁动;五年级的成长,带到今天--一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的小学生。
我曾经听说一个故事:有一只小狗,问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说:“幸福嘛,就在你的尾巴上啊!”于是小狗就转着圈儿地想咬住自己的尾巴,转啊转,终于晕倒了。待它醒来,满怀悲伤地以为永远也抓不住幸福时,妈妈慈爱地说:“孩子,其实你不用费力地想去抓它,只要你抬起头向前走,幸福就会永远地跟在你身后。”是的,幸福就是一种心的感受。
是老师您,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幸福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幸福和欢乐都是因老师您的爱而起。我时常在心里说:“我长大也要当老师,当像我的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让我向我们尊敬的老师真诚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
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决心用我们的成绩告诉世人: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此时此刻我最想唱的一首歌是《感恩的心》。(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