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还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那么引领我怒放的风就是她,我从小喜欢的语文老师,范老师——。
他中等身材,有一双似乎能看到别人内心的眼睛,黑色的头发,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这是我们敬爱的范老师。她的教学方法很有趣,让我们都沉迷其中,忘了回报。
啊,老师,你是一股教我们自信的风,能带给我们勇气。
我记得那时候我才一年级,胆小的不能像别人一样和同学愉快的交谈。直到遇见你,我的血液像海浪一样沸腾。也许你的脸和蔼可亲,也许你的讲课生动具体,我突然想举手发言畅所欲言,但心里总有一种抗拒的胆怯。最后,渴望战胜了恐惧,我感慨万千地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然后你让我坐下,亲切地问我:“你叫什么名字?”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但我的心却高兴地飞到了天上:老师问我的名字,说明她对我有好感!于是,我大声对你说:“老师,我叫张运启。”我没想到的是,在那天晚上的作业本上,你给了我这样的评语:“张运启,你的基础很扎实,老师记得。”
啊,老师,你是一股教我们改正错误的风,能给我们带来正确的方向。
我记得那一次,因为作业质量变差,你把我叫到办公室,心平气和地跟我说:“我是不是把你教坏了?”我赶紧摇头说:“不,不是。”“那问题出在你身上!”你马上皱起眉头说:“以后小心点,别大意!”我低着头回答:“老师,您放心,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离开办公室后,我很想哭,因为作为一个好学生,我不应该被叫到办公室批评。但是,我又想:你教育我只是因为你在乎我。我为什么要哭?我应该高兴才对!这时,我的眼泪好像退潮了,我高兴地跑回教室。
落叶在风中盘旋,表演着感恩的舞蹈,那是落叶对大树的感恩;海浪在大海中翻腾,谱写出感恩的乐章,这就是海浪对大海的感恩。如今,我们都想告诉你我们衷心的祝福:“老师,我们会永远爱你,永远感激你温暖甜美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