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的演讲稿6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人们;树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感恩,是世界上最唯美的情怀。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是一切美德的生长点。 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现如今,很多同学根本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
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我们步入了幼儿园,来到小学。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老师养育了我们。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说第一句话、认第一个字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老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他们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老师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老师健康!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