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9
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问大家,爱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爱,是情感的代言人,它诠释着许多。爱,存在我们的周围,永驻在我们的心中。
和大家讲个故事。
有一个小男孩摔倒在路边,痛苦流泪。“孩子,没事吧?”一位妇女走了过来,扶起了孩子,“乖,不哭,阿姨给你买糖吃。”那个小男孩不哭了,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眼睛里还有点泪水,和她乌黑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一幅梦幻般的画面。
那位妇女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茧,况且那是冬天都开裂了,泛着恐怖的红晕。
妇女带着小男孩进了一家小卖部,男孩幸福地笑着,把一颗颗小糖放进兜里,又拨开一颗糖,放在嘴里,甜美地笑着。这个妇女拽出一堆的钱,有一元的五角的,甚至有不多见的二角钱,妇女把数好的钱放在柜台上,不小心碰了几颗。旁边的人都在议论,说他对自己儿子多好,儿子穿的那么暖,自己却只穿一件布衣,真是一位好母亲。
那个小男孩沉寂在自己的快乐之中,抱着糖,出了小卖部的门,那个妇女跟了过来,对小男孩说:“回家吧,以后小心点,脚擦破了皮,没啥大事的。”“谢谢阿姨”小男孩用幼稚的声音道谢,向家里跑去。
八年后站在同样的地方,回想起那件事,对,你们猜的一点都不错,那个小男孩就是我,我在八年前不是那位好心的阿姨,现在回想,那些糖是那么甜又那么香。
爱是拉近人们距离的最好方式。
追忆似水流年,岁月无痕,只为让爱永驻心中。
为了自己,为了别人,让爱永驻我们的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