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远留在我心里”。
遗失
搜索过去的记忆,却发现我失去了它们。原来,那些我以为深刻的东西,已经忘记了。
我有点迷茫。时间过得很快,但我似乎一无所获。过去的时光对我来说就像一幅最珍贵的画,只是我不小心弄丢了。颓然坐下,懊恼地扯着头发,突然想起了什么。
纪念
那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记得。一年夏天,我父母教我骑自行车。自行车的要领我都背过了,爸爸也示范过,就是学不会。我妈在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后鼓励我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父亲似乎有点不耐烦先走了。我心里讨厌他的离开。那天车没学会,回家有点失落。在家里的桌子上,我看到一些纱布,一瓶红药水和一张纸,上面写着:“涂点药水,以免发炎。”回头看着父亲关怀的眼神,我体会到了他的羞涩和对我的爱。
募捐
我打开记忆的闸门,记起了每一件小事,却发现我记起了那么多,却忘记了以前认为重要的事。这是为什么?黄昏时的思考:那些东西虽小,却充满了爱,也因为浸透了爱而有价值。
拿着妈妈买的饼干,喝着爸爸泡的一杯茶,才发现;因为我爱,我记得。今天,我获得了唯美,因为我找到了记忆的颜色。虽然不做作,但是珍贵。我会一直收藏在记忆的视频里,不断回放。
爱情无处不在,很多东西值得收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