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支歌,用我们初次触碰的一颗心灵,在紧张的考场写出一段话:让爱永驻心间。因为善是人间永不改变的真谛!
那名肉类加工厂里的工人正是心中有善,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给保安打招呼,最终救了自己的性命。善不是虚伪,自大,做作,不是只索取,不给予回报,而是平日里的善言善语,是博大、深远、平凡的。
真正的善是博大的。
姚明的善是博大的,不仅仅为人类奉献自己精彩的球技,而重要的是他呼唤我们要保护自然,关爱动物,那不吃鲍鱼鱼翅的公益广告多么震撼人心,让多少麻木的人重拾了那份对自然生物的爱心,避免了多少动物被残杀与死亡。姚明的善,我们需要推崇,请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真正的善良是深远的。
“人人生而平等!”听,这是马丁在呼吁,呼吁我们种族平等和谐,互助团结,当前种族问题愈演愈烈,而马丁百年前就呼吁我们要心存善意,善待他人,善待异族,这是深远的爱。这种爱会随着时代绵绵流长。
真正的善是平凡的。
人常道:“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这寥寥数语包含了人们多么至真的善。“良语一句,三冬亦暖,恶语一言,六月犹寒。”这体现了说话有多么的重要。这是生活的善,处事的善。
看,那踏着三轮车拾破烂的老人是谁啊!是白芳礼爷爷,他日复一日地拾破烂以供大学生读书,他的每一张钱里都有善的汗水,灵魂的香味。我们对这平凡的爱萧然起敬。
孟子曾曰:人有四心——谦让之心,善意之心,羞耻之心,恻隐之心。这就是善,就是人间真“爱”,无论是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科技领航人朱光亚,还是坚守藏区12年的高原并蒂莲胡忠、谢晓君夫妇,无论是绿了青山,白了头发的人民好书记杨善洲,还是临阵火灾现场指挥的铁血将帅刘金国,无论是托住生命的最好妈妈,还是悉心照料生病养母12年的孟佩杰,他们都启示我们:让善永驻人间。“不求大爱无疆,但求小爱有情。”
“但愿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