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1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年级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我有一个问题,你是否想过什么是爱?爱是什么?
小学的时候,我的妈妈总是说“要不是爱你,希望你能好好的,谁愿意说你呀!”电视上面也经常会说到“关爱未成年人,关爱老人。可是那个时候懵懂无知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爱。小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就是一个幌子,掩饰或者强行解释大人们的形容,但是后面我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我仿佛明白了什么爱。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总是会有人考虑了这个问题,老人到了扶不扶?这个确实很难,扶了怕被敲诈,要是不扶的话会不会良心上受到谴责。但是我看见了不一样的选择,他不是犹豫不决的,他是果断地,坚决的。去年冬天的时候,马路上结满了冰,我走在去读书的路上,正在过马路的时候,我听见砰的一声,一个老人就到下了。无数的人都在观望,甚至有人拿出手机来拍下这一幕,地上躺着那个动弹不得的老人。这时一个年轻人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之中,他们扒开人群,扶起了老人,并且他们分工明确,有一个人负责拍摄和联系医院,其余的人把老人扶起来。老人因为得到了及时处理并没有什么大碍,然而救人的年轻小伙们悄悄地就离开了。
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我越发觉得世界上充满了爱。我在想这一次我是作为一名冷眼旁观的路人,下一次我一定争取做一个见义勇为不求名利的人。
其实生活之中充满了难以计数的爱,有着老师对我们的爱,爸妈对我们的爱。社会对我们的爱等等。只是我们看的不够通透,误解了别人的爱。爱一直都在我们心中,爱一直都在。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