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能够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下来听我演讲!
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在开始我的演讲前,我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在马路上上演了这么一幕,一位年迈的老人蹒跚的走在马路上,侧面突然闪现出一辆缓缓而来的路虎,并向老人不断的打着喇叭,丝毫没有要给老人让路的意思,就在人们的眼睛都在看着这辆路虎并为老人担忧的时候,一辆哈雷摩托车挡在了汽车的前面,给老人开路。
听完这个故事想必大家心里有一定的看法,生活中,“摩托车”这样的人并不多见,当我们面对这种情况时,大多数人选择了逃避,不敢为自己制造麻烦,他们的想法是大多是一致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但在这“邪恶”的力量之上,还隐存一股正义,而在这个事例中摩托车车主就是这股隐存的正义,当所有人在为老人担忧的时候,他用行动证明了一切,在当周围的路人为他窃窃私语为他鼓掌的时候,他默默地离开了。难道我们生活中不正是缺这种正义吗?
那些无耻的人类啊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们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吗?今天你们糟蹋别人的真心,明天别人就会来糟蹋你们的真心!
我们作为现代人,难道不应该学习摩托车车主的那种精神吗?虽然做不到那种不顾危险的行动,但从小事做起还是可以的吧!让我们携手共创未来,让爱永驻人们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