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爱是那样的抽象,同时又是那样的具体。当你帮母亲卸下沉重的背包时,给朋友一句真诚的祝福时,给邻居一声情切的问侯时,你的心底就已有了爱。
让友情在心中永驻。试问友情是什么?是钟子期与俞伯牙的高山流水,断琴祭友?是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几十年的风雨同舟?还是……也许它是F4一首温暖的《第一时间》,是朋友见面一声久违的问候,是急难中朋友的一只手。但是无论友情多伟大或者多普通,它仍然是重要的。
让友情在心中永驻。敢问亲情是什么?是母爱的温柔,还是父爱的严厉?或者,也许她只是满文军的那首懂你,陈红的那首《常回家看看》,是旅途外那个思念的电话,是母亲节那天一束美丽的康乃馨,是一句关切的叮嘱,或许是大雨中撑起的一方晴空吧。但无论亲情是浓是淡,它每时每刻伴随着你,把你我的生活装点的绚丽多姿,亲情同样永驻心中。
让爱情在心中永驻。请问爱情是什么?是杨过与小龙女几十年的不离不弃?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悲壮和千古传唱的《梁祝》?还是……也许它只是情人节的一支玫瑰,是患难中的一句深情安慰,或许只是一次真诚的牵手吧,但不管流行歌曲把爱情唱的多么美,不管多么令人神往,还是让如今的我们将它永驻心中。
友情,亲情,爱情三股爱的风在生活的海洋上吹起浪花,荡起涟漪,没有爱,生活将变得索然无味,了无生趣,让我们珍惜身边的爱。
爱是一点雨,滋润焦躁的心灵,爱是一阵风,吹走不平与烦恼。爱是一片光,照亮黑暗的征途。让爱永驻心中,心中的玫瑰才不会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