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大家共同交流《做最好的自己》的所感所悟。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成功从“心”开始》。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天清早,一个园丁走进花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可口的果子。但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园丁好奇地问。不起眼的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于是,我也就很快乐啊!”
面对同样的际遇,前者保持一种悲观失望的灰色心态,最终自然是满目苍凉、了无生气;而后者持一种乐观积极的红色心态,结果自然是生机盎然,一身绿意。由此可见,态度决定了你的行为,态度决定了过程的优劣,态度决定了事情的成败,态度决定了一切。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数不尽的坎坷泥泞,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如果我们的心总是被灰暗的风尘所覆盖,
干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机、丧失了斗志,那我们的人生轨迹又岂能美好?
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际遇不尽相同,但命运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也许理想和现实总存在着差距。那么,面对这些,你是无奈,是悲痛,还是积极进取?悲观失望者一时的呻吟与哀号,虽然能得到短暂的同情怜悯,但最终的结果是别人的鄙夷和厌烦;而乐观上进的人,经过长久的忍耐与奋争,努力与开拓,最终赢得的将不仅仅是鲜花与掌声,还有那些饱含敬意的目光。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一种健康向上的心态,即使我们身处逆境,也一定会有“山重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一天!我是一个最最平凡的人,在最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最平凡的事。曾经消沉过,觉得上苍是如此不公。在成功的道路上,觉得自己躲在了被遗忘的角落,成功连擦肩而过的机会都没有给过我。如今,我是如此的自信,我坚定地认为,只要用心,用脑去对待自己的工作,把这些所谓的小事做到最好,做到尽可能的完美,不留遗憾,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正如我们所从事的行政审批工作,它是那么的繁杂琐碎,而生活又在不断地考验着我们,如果我们整天怨天尤人,又怎么能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呢?如果我们整天唉声叹气,又怎能指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呢?一个干好干坏都无所谓的干部,又怎能赢得群众的赞许?
是颗小小的石头,就不要去羡慕大山的巍峨,一颗小小的雨花石,也能铺成星光大道。是棵柔弱的小草,就不要羡慕大树繁多的绿叶,小小的青草,也能见证大地的春天。朋友,让我们擦亮心灵之窗,张开双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上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