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最好的自己。”
一天清早,一位园丁走进花园,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竟然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
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园丁好奇地问它,“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所以我也就很快乐啊!”
没错,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同学们,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它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许多快乐。忘我的读书,投入的学习,赛场的拼搏,潜心的做好每件事,那就是青春、阳光、充实、快乐!
著名的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曾说过:“未来的历史学家会说,这个世纪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技术或网络的革新,而是人类生存状况的重大改变。在这个世纪里,人将拥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
做事情不能患得患失,要有勇气做应该做的事,要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要有勇气接受这些事情可能带来的风险。
做一个真实的人是需要勇气的。做最好的自己,还要有出色的判断力,持久的内驱力,踏实的精神,顽强的意志,足够真诚和坦白,这样才能众人的信任,并在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方面取得成功。
我们要做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叶子的光点里,把握住阳光的语言节奏;我们应像朴实的农夫,把手指插进松软的泥土里,感知温暖的语言力度。在和阳光的对话中,我们感到光明、温暖、向上的力量。真诚坦白的人,才是值得信任的人。
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仅仅靠知识、创意等外在素质赢得成功,他们成功的经验在于,他们具备了某些最根本的、最有价值的素质或品格,他们始终相信,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有更灿烂的明天。
信念,是一缕阳光,一种语言,一种引领人向前、向上的语言。
尼采说:“人惟有找到生存的理由,才能承受任何境遇”。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大半学期已经过去了,我们收获很多,也留下不少遗憾和教训。回望与反思,我们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太快,我们被时间催促着往前赶,脚步只是匆匆又匆匆。
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用最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