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关于环保题材的公益广告图画,引起了我对绿色的思考。在那幅画上,一双小手紧紧的搂住一片绿叶,旁边有一行字:我爱绿色。是的,绿色,是生命的颜色,绿色,是这个美丽世界的颜色。当一个人独自在无边的沙漠中行走,绿色对于他来说,就意味着生存,意味着希望;当春天来临,枯枝发出新芽,那片片青翠欲滴的绿叶,让我们更加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正是因为有了绿色,污浊的空气得到净化,人类和小鸟才有了温暖的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绿色呢?
想起绿色,我们的眼前总会浮现出一片片茂密的森林,一行行茂盛的路边柳,一望无际的绿色的田野,一块块平整的草坪……绿色无处不在。正是因为绿色太普通,太常见了,人们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珍惜绿色。乱砍、乱伐森林,树木越来越少;新栽的小树无人浇水,干枯而死;公园的草坪被人践踏……而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排放越来越多,大气污染日益严重,我们生活的地球变得越来越灰暗。这样下去,世界上还有绿色吗,人类将如何生存?
因此,从今天起,我们要节约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如果咳嗽砸豢檬鳎我们就会拥有一片树林;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我们就会拥有一片海洋;如果每人少仍一片废纸,我们就会拥有一个洁净的家园;如果每个人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量,我们一定会拥有一个绿色的明天。
让我们热爱绿色,让我们拥抱绿色,这是时代的呼唤。我们爱在花香中学习,我们爱在绿荫下玩耍。那么,就让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绿色努力吧!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