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生活演讲稿6
绿色,是生命之源,是地球的本色,是氧气的制造工厂。只有保护绿色,保护环境,人类才可以永久地生活在地球上。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不注意保护环境。乱扔垃圾、乱砍乱伐树木、排放有害气体……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破坏环境、污染环境。
比如,有资料表明: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小小的5号电池造成的污染,能够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废旧电池是不可以乱扔的,危害触目惊心。
许多市民已经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都十分自觉地放下了汽车钥匙,骑起了自行车。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一个清理广告纸的活动。早上,环卫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一面全是广告纸的白墙前,对我们说:“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面墙上的广告纸全部清理下来,大家开始吧!”我首先拿了一把铲子,向一张广告纸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可它就是不愿“屈服”,一直负隅顽抗,为了把它弄下来,可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累得满头大汗。环卫阿姨看到了,不禁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还要再努力哦!其实,这其中还有技巧,你只要轻轻铲一下边缘,它就掉了。”我试了一下,真的呀!终于把这面墙清理完了,好累啊!我感受到了环卫工人们的辛苦!
保护环境,绿化环境,不仅可以从衣、食、住、行四方面努力,还可以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来努力。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爱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