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生活演讲稿3
有人爱红色,因为它鲜艳;有人爱黄色,因为它亮丽;有人爱蓝色,因为它让人感到宁静……而我却喜欢绿色,因为绿色是我们身边不可缺少的颜色。有了它,生活才会丰富多彩,有了它,生命才会充满活力。
绿色,它是生命的颜色。在大自然色神奇变中,它总是显示着生命的存在。春天,万物复苏,你会随处见到绿色的生命在涌动,瞧:马路边的柳树长出嫩绿的绿芽,小溪边小草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好像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炎热的夏天,是谁在为我们遮阳成荫,是那满街可爱的绿叶。小鸟在树上安家,人们在阴凉的大树下面乘凉,再加上小鸟悦耳的喳喳声和蝉清脆的鸣叫声,美得令人陶醉,绿得令人心旷神怡。这是有生命的树木正在默默无闻、豪无怨言地为人们无私的奉献啊。你们想过吗,有谁为它们遮挡强烈的阳光?如果世界没有树木,没有绿色,到处将是一片荒凉,到那时候,人类将会一点一点灭亡,动物也会越来越少。人们用“旺盛、热烈”来形容夏天,这正是因为绿色它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赋予夏天的力量。
我爱绿色,但也为绿色担心。从工厂冒出来的黑烟会让绿色的草木变黄,甚至死亡;从工厂排出来的污水会使碧绿的小河变黑,人们再也看不到活泼欢快的小鱼;人类乱砍乱伐,树木越来越少,使小鸟无处可归……我不禁大声呼吁:“为了我们的未来,请保护绿色!”
春的希望,夏的旺盛,无不是绿的创造,绿的功劳。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创造绿色,去保护绿色。我爱绿色,爱它的可爱,爱它顽强的生命力。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我想让世界时时处处充满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