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挫折并不可怕。我渴望挫折和挑战,因为彩虹总是在暴风雨后出现。没有平坦的路等着我去走,只有成功的喜悦才能激励我前进。
世界上很多伟人在成长之前都经历过挫折。让我们揭开历史的尘埃,一起看看吧!爱迪生,他曾经在火车上做过一个实验,引起了一场火灾。下火车后,售票员把他的耳朵打聋了。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他总是微笑着,从不放弃。直到那时才发明了电灯,留声机。这些造福人类的电器照亮了整个世界。
蒲松龄参加了四次科举考试,但未能达到,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颓废。而是立志完成一本“孤独与愤怒之书”。他在裱糊的镇纸上刻下这样一句对联:“有志者事竟成;破船后,120秦关终于楚;痛苦的人,天道酬勤;事奉性命,三千将吞吴。”他终于在《聊斋志异》上用这种自我警报工作了。是科举,磨练了他的心智;是科举成就了他的一生。
王文被捕并表演了《周易》;钟年造《春秋》;屈原被流放是傅《离骚》。这些都是挫折产生的价值观。虽然我没有他们聪明紧张,但是我喜欢面对挫折,磨练自己。虽然挫折不能让人100%成功,但能直接面对挫折的人一定会成功。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路总是布满荆棘。但我知道,风雨后总有阳光,我喜欢成功的喜悦,但他却用无数次的失败换来了成功。我们像爱迪生一样寻找成功之花。我面对挫折,从不放弃。我在挫折中成长,在成长中成功。
我相信彩虹只有风雨过后才能看到。只有当你对挫折敏感的时候,也要坚定自己的脚步,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