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演讲稿11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张开自强的翅膀》
自强是直面艰难困苦的强者智慧,在艰难困苦面前不灰心丧气,不长吁短叹;自强是头顶枪林弹雨的大丈夫气节,在危难面前,不卑躬屈膝,不委曲求全;自强是自身功名利禄之外的坦荡荡风度,在功名利禄面前,不随波逐流,不见风使舵。
自强是一山怪石履历风霜刀剑的逼迫仍棱角分明的坚毅,是登山者尽管举步维艰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是雄鹰击射长空的有力翅膀,是流水翻山越岭仍不甘落后的恢宏气魄!
自强者的精神之所以可贵,在于其不怨天尤人,在于其永不言败的坚韧不屈,在于自己的拼搏、奋斗。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宋朝大文豪苏轼,几次受贬后自强不息,写出了许多千古绝唱,清朝落第秀才蒲松龄,以历史上强者的事迹自勉,终于使自己成为一个名载史册的自强者。
我校xx届校友三个月焚膏继晷填补自己的英语空白,自信满满踏上斯坦福大学求学之路。他以行动诠释了自强的意义。成功不以天赋和环境决定,明确的目标加以坚定信念付诸奋斗才能铸就。
正如先生所说的那样,他之所以能打败那些强大的对手是因为自己的一股韧劲。自强的心鞭策我们勇往直前,失败算什么,困难算什么,自强者永不止步。生命可以大写,也可以小写,还可以简写。小写的生命是灵魂上的侏儒,简写的生命是灵魂上的庸碌。
唯有自强是天地间用正气智慧写出的一个气宇轩昂的大写的人字。独立是它的一瞥,拼搏是它的一捺。两者缺少其一,都不能称之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生。自强是生命之杯中的琼浆玉液,他让每一个举杯者赢得了鲜花和掌声,收获了成功和喜悦,体味到了人生的真实与厚重!
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也许是一次次考试的失利,也许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没有谁能够保证他的一生总是平平安安,一帆风顺。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失意,彷徨,使自已陷入人生灰色的圈子而倍感焦虑,难以自拔。
我们要学会自强,因为只有学会自强,我们才会有勇气去战胜一道道难题,面对全新的生活;只有学会自强,才会更好更快地适应一切变化,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只有学会自强,才会正视所有问题。
同学们:“挫折并不可怕”、“逆境更能造就人才”。只要我们自强不息,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张开自强的翅膀,让梦想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