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美·爱因斯坦)
几十年的经验使我懂得,多想到别人,少想到自己,便可以少犯错误。(巴金)
爱心两字在我的脑海中是那么的空洞,只知道它是汉语词典中的一个词,却不知道它有什么含义……直到那天,我知道“爱心”不再单单是两个词,而是让这两个字充满了意义。
轰动世界的5.12大地震中,社会各界的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四川的同胞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让我对“爱心”两字有了新的认识——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
或许,地震发生后四川的同胞们最担心的就是以后要怎样生活,离开了家人的翅膀要怎样学会飞翔。就在同胞们苦恼,伤心时,社会各界的一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都义不容辞的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感到恐惧,惧怕的同胞们,看到了生的火苗,生活下去的希望。就像在沙漠中走投无路的旅行者看到了生的希望,继续走下去的动力——甘甜可口的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