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事:
大家好:
争奇斗艳的百花踏着节拍掀起热闹的五月,生机盎然的春意铺满了广袤大地,窗外的鸟儿唧唧喳喳叫个不停,花儿草儿随风摇曳,香气四溢,而窗内满目可见的,是身穿白大褂的天使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正穿梭于每一个病房观察病情,正全神贯注的为病人打着点滴,正焦急认真地拯救着生命岌岌可危的病人,就这样,在窗外的一片翠绿清香中,在窗内辛勤忙碌和药水味中,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国际护士节。
小时候我的体质差,总是上医院,对于小孩子来说医院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可怕的针头,有难闻的的药味儿,但是,我却深深的喜欢上了那里的天使们,以致于高考后我义无顾的选择了护士专业,她们会在我打针时给予我温柔地安慰,或讲个故事或和我聊天来转移注意力,我坚信她们就是电视里所说的仙女姐姐。我喜欢看到护士们那明丽温暖的笑容,和她们那身白色衣挂,我觉得那是伟大神圣的衣服。在学校里我的老师曾说。只要你穿上了这身衣服你就选择了奉献,在护理岗位上的每一天、每一秒,我都被深深的感动着:爱与被爱、奉献与快乐,都是我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每一个音符都伴随着我的热血击打我澎湃的胸膛。
记得我刚进入医院工作的第一天,我正拿着书走在去护办室的路上,正在感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只听一叠叠仓促的声音:“快快快三房12室,右心衰竭”我先是一愣,然后迅速的扔掉书推起抢救车,在心里一遍遍念着“要稳稳稳”,迅速赶过来的护士接过抢救车,立刻给老人建立静脉通路进行心肺复苏的救治。我看着他们忙的焦头烂额,为拯救垂危的生命,为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实现南丁格尔的诺言,突然我感觉到这一切似乎很熟悉,但内心有种无力感,因为我现在还只是天使里面的菜鸟。我还需要学习更多经历更多。
我们的职业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仅仅四个字,却给予我们最崇高的赞美,医院里充斥的是病痛,死亡,我们会用自己最高的职业素养,用一颗奉献生命的心,践行我们的诺言。即使会很忙碌,即使整天都是闻着药水味,即使要承受更多压力,即使,,,,,但我相信我会坚持我的梦想,在每天收获感动,学会感恩,为自己为生命的努力感到自豪,选择这个职业我将今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