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的奉献”。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换句话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在生活中,有时候家长会批评我们,这其实是对我们的爱。家长是为了我们好。因为我们是家长的掌上明珠。我们好比一棵小树,需要经过剪枝,浇水,施肥才能茁壮成长。课堂上,老师时常教育我们,要去关心别人,关心别人就等于关心自己。因为爱是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把爱处处撒播,生活才会变的更加美好。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付出爱的时候,却没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
就算你家财万贯,事业有成,有着天使脸孔,却不愿为一些需要一点点帮助的人送出关怀,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就算你拥有世间财富,丰功伟绩,花容月貌,但走到哪里别人向你投来异样的眼光,这眼光不是羡慕、赞许,而是嫉恨、厌恶。帮助人是快乐的,不图回报,我们世界需要爱,有爱让人不再觉得世界冷漠,让人不觉得孤单,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满爱是我们心中的理想世界。爱,藏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看你有没有去发现它,有没有把它找出来给予别人。人人都需要爱,让世界都充满爱吧!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有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有爱的奉献,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让世界因为有爱而变得更加精彩!最后我想用一首短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为大地增添一份绿意;如果你是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就给予他人无私的关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