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处处艺术,处处美》。
有这样一个笑话:有一个人去拜访朋友,孩子来开门。他问:“令尊令堂大人在吗”?孩子瞪着眼发呆,半天才说:“我吃过许多糖,可没有吃过令糖(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说话要找准对象,讲究艺术,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意愿,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实,生活中艺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一句言语、一个微笑、一个动作、一种形态,都可拥有艺术的成份。而任何事物,无论战争、科学、文艺、爱情、生产制造等,都可以发展到艺术的层面。当任何平凡的事物演绎至艺术的层面,将会近乎完美。
“党创造了坚强的武装部队,因此也就学会了战争的艺术。”领袖的艺术在于:能够在民族最危难的关头,救人民于水火,指引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能够在新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迎来改革开放的春天;能够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永葆党的先进性,带领人民走向新时代;能够在危机四起的环境下,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创建和谐,引领人民走向未来。
工作中也同样需要艺术。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服务因用心而精彩!“微笑”是一种服务态度,微笑具有神奇的魔力,她能够化解人与人之间的坚冰,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更能打动人的了。只有用心微笑的人才能做得更精彩。会微笑的人是最美的。往往一个笑容,会使人有一种亲切感,更有一种亲和力,让人不忍拒绝。我爱笑,微笑让老干部感到温暖,让同事之间相处愉快,让领导满意,让自己开心。微笑着工作,快乐着生活。
诚然,工作需要艺术,生活中也需要艺术的渲染。夫妻之间、婆媳之间、母子之间、邻里之间,都需要艺术的加工。上善若水,润物无声。一句暖语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一个理解可以减少诸多矛盾;一个信任可以换来尊重;一个相互支持可使事业进步;一个相互体贴可使家庭和睦。艺术是生活的美酒,你就是斟酒的艺术家,用艺术创造完美的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