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演讲稿5
同学们,我们都有一个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呢?那就是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多么美的一首诗啊!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大自然风光的遐想中,那么美丽和谐,那么生机昂然,可是现在,人类以飞快的速度“改造”着大自然,一片片树林倒下,一块块绿地消失,一座座高楼建起,一条条污水流出,我们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难道这还不足以警示我们,保护环境已经刻不容缓?
今天当我们面对我们曾经美丽的家时,你还能说些什么呢?那时蔚蓝的天空是生活中多么绚丽的一道风景,如今,在灰色的重围中洁净的天空成了人们心中们梦萦的一种渴望。电视里曾报道过有这样一个小村庄:那里曾经是青山环抱,绿水长流,但是,那里的人们却没有意识到环境的重要,他们乱砍乱伐,毁林开荒。渐渐地,森林不见了,小溪干了,井水枯了。现在他们每天用很少的水洗脸,然后洗脚,最后还小心翼翼地倒进一个大缸里——留着浇地呀!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多植树造林,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
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一起来保护地球,共建一个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