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地球》。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生存的资源。地球就像我们的家园,所以我们应该要保护地球,而不是一味地破坏它。近几年来,地球的环境越来越恶劣,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绿的青山被挖掘了,美丽的大草原成了荒漠,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树林少了,青山秃了,草原荒了,河水黑了,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坏了,呼吸的空气变差了……因此,人类的疾病也多了。
现在树林越来越少了,那是因为人们在不断的砍伐树木,所以树木才会越来越少,我们因此不能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的空气,我们才会患上非典、禽流感等等疾病,使我们的体质下降,让这些病毒轻而易举就进入我们的身体。不断砍伐树木,在台风来临时,就会抵挡不住台风,受难的不还是我们人类吗?
几年来,工厂不断增加,排放污水也在不停的增加,污水常常排放在附近的小河里,使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变得臭气熏天。人们常常把喝完的饮料瓶随地乱扔,白色垃圾到处可见。你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心情会好吗?
我们就从节约用水说起,也许大家都会说,浪费几滴水破坏不了环境。全世界每个人都浪费几滴水,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三滴水,那全世界五十亿人就要浪费一百五十亿滴水,如果把这些水送给那些干旱的地方,可以拯救多少人啊!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所以我们大家应该节约每一滴水,不要浪费每一滴水。否则,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人类只有一个家园——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要好好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