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知道地球妈妈生病了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地球妈妈“发热”了。《穹顶之下》里的柴静阿姨告诉我,中国烧的煤炭是最多的,比其它国家加起来的量还要多。中国烧的煤炭主要来自于工厂,再加上北方用煤炭取暖,因为这两个原因,中国使用的煤炭量就多了。中国、印度和美国等其它国家都在燃烧煤炭,这是导致气候变暖的原因之一。因为地球妈妈的温度越来越高,北方的冰川大片大片地融化,许多北极熊因为找不到食物而被活活饿死。不仅如此,连世界上最冷的南极也在渐渐变暖。照这样子下去,地球妈妈就如同变成一个大蒸笼,人类将无法生存。
地球妈妈“近视”了。《穹顶之下》里的柴静阿姨还告诉我,因为燃烧煤炭时会产生大量的污染物,加上汽车排放的尾气,使得空气变得越来越浑浊。天上一片朦胧,许多建筑物被雾霾遮住了,地球妈妈看不到瓦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更看不到在大地上行走的人类。
地球妈妈生病了,我很伤心。我们要一起努力,帮地球妈妈治病。
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文明出行,多步行,少开车,多拼一次车,减少一次污染;少用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量;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减少照明时间……
我相信,经过我们这些地球宝宝的精心治疗,地球妈妈一定会恢复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