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的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亲》。我们每个人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都少不了父亲这个角色,从我们出生开始,父亲就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继承了他们的血脉,延续着他们的生命,传承着他们的使命。对于我们来说,父亲这个身份并不陌生。他们养育我们长大,教育我们成长,在我们的人生轨迹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很多的色彩。所以对于父亲,我们是要感恩的,感恩他们在我们生命中存在,感恩他们在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
很多人说“父爱如山”,说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就像大山一样无可撼动,另外一个层面就是父亲就像大山一样的不可摧毁,永远把我们守护在他们的包围群里,替我们遮风挡雨,守护着我们慢慢长大。其实对于我的父亲,小时候我并不觉得他是大山,因为一直以来,他给我的印象是永远都是消瘦的身影,走路摇摆不定的样子,每次只要喝了酒,就会脸色发红,脚步虚浮,如果没人扶,他可能就趴在地上起不来的。我那时真的觉得,不是所有的父亲都是“父爱如山”的,至少我的父亲不是。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消瘦的父亲,在我生病发烧的时候,二话不说的把我背在背上,徒步备着我跑了几十里,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父亲的背真的很宽阔很结实,给了我满满的安全感,我才重新审视“父爱如山”这个词的。父亲对我的爱让我觉得很踏实很有安全感,那父亲就是我的“大山”自此,我的父亲才在我心里留下的伟岸的身影。
还有人说父爱是沉默的。相比于母亲来说,父亲对我们可能更多的体现在行动上面,很少有说和我们诉说他对我们的爱的时候,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和经历。可是对于我来说,好像又是不一样的,甚至是相反的。好像在我的印象里,我爸爸是个话很多的人,他喜欢聊天喜欢说话,尤其是他喝了酒醉醺醺的时候,就喜欢把我拉到身旁,开始跟我说一些有的没的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挺烦的,但是那次,我爸爸把我抱在怀里,一个劲的说:我的囡囡真棒,我的囡囡是最好的,别人都比不上。我突然觉得我的爸爸对我的爱不是沉默的,是有表达的,只是可能我从来都没有听进去而已,后来我问妈妈,妈妈只跟我说,每次我爸喝醉了,永远都会说那句:我的囡囡是最棒的。
我的父亲不是什么明星歌星,也不是什么军人教授,更加不是什么名人伟大,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而已,可是对于我来说,我的父亲就是全世界对我最好的男人了,虽然他对我的爱往往另辟蹊径,我还是以他是我的爸爸而自豪。马上就是父亲节了,我在这里真诚的,也是从来没有说的话,当时全体师生的面,大声的说一句:老爸,我爱你!最后祝所有的爸爸节日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