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大家好!
我生长在一个双军人的家庭中。爸爸是名军事记者,长年在外采访。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爸爸是一个一点不疼我、一点不顾家的人,不过听妈妈说,我出生时,远在千里之外高原部队的爸爸打来电话:“女儿的名字就叫‘皎雪’吧,我想让她像开在雪域高原上皎洁的雪莲一样圣洁。”。
记得我五岁那年,生病住院。我天天闹着要爸爸,可左等右等也不见爸爸回来。我对妈妈说:“爸爸咋不来看我呢?爸爸不要我了吗?”妈妈紧紧抱住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好多天以后的一天中午,爸爸才匆匆忙忙来到我的病床前。爸爸一上来就用胡子扎我,我不理他,他就做怪相,讲笑话逗我,妈妈也护着他,一起逗我笑。我看妈妈笑了,我也笑了。一会儿,爸爸低声低气对妈妈说:“下午还要……”妈妈接过话头:“你走吧,雪儿有我呢。”爸爸红着眼,也不顾护士在旁边,紧紧抱住妈妈,那种神情,好像欠了我们什么似的。接着,爸爸又是给我们打饭、冲麦乳精、又是打水给我洗脸,还把我换下来的脏衣服拿去洗了……
望着憔悴而又疲倦的爸爸,我心中在想,爸爸还是爱我的,爱妈妈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逐渐理解父亲,理解一位穿着军装的父亲,他用自己的一生实现着对祖国对国防的庄严承诺!这种承诺就是热爱部队胜过一切!
上中学以后,我一直喜欢数理化,对语文总是马虎应付。一次学校组织文艺晚会,我担任主持人,主持词写好后我想让爸爸改一下。可等到晚上12点,爸爸加班还没回家。我就把稿子放在书房。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爸爸已走了,留下一张纸条:“雪儿:稿子我改了,你看看哪些改得不妥,还可以按你的意思改过来。”望着连一个标点,一个省略号爸爸都严抠细琢,一丝不苟的修改文稿,我默默无语。这,就是我从爸爸——一位虚怀若谷的军人那里得到的父爱!
我考上电子科技大学以后,爸爸鼓励我,国防需要科技,未来战争是一场高科技的较量,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爸爸希望我毕业后就去部队,让我学到的高科技知识,插上飞翔的翅膀,在祖国的蓝天绽放出彩花朵朵;让前辈开创的国防事业,一代一代地传承,用我们的智慧与气魄去奋力拼搏!
我从小爱唱歌,爸爸给我讲的一个唱歌的故事让我真正懂得了爸爸的爱:那一次,爸爸到西藏边防一个连队采访。那天,他和全连八十多名官兵组织实战演练,那可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高原啊,雪风像刀子一样,把他们的嘴唇都吹裂了,晚上回到营区,战士们都累得不行,指导员为了激励士气,提议唱首歌提提精神,爸爸忙说:“不行,你不见大家一动嘴,嘴唇就会出血吗。我看——歌还是要唱,但咱们不用嘴。”“那用什么?”“用鼻子!”大家笑得马上捂住了嘴巴。
就这样,那首《说句心里话》的优美旋律,从爸爸和八十多名边关军人的鼻腔中“哼”了出来。那么雄壮,那么浑厚,那么饱含深情,那么意味深长,在雪域高原久久回荡:“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一首无言的歌,一首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歌,让我懂得了爸爸的爱和每一个边防军人一样,他们把对亲人、对家庭的爱化作了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