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文章《我唯一的翅膀在父亲那》。我被无私的父爱所感动,同时也羞于和主人公比较。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个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他的家人正在为他在城市上高中攒钱。他一直学习非常努力,是学校篮球队的主要队员。有一次,学校有一场篮球赛。作为主力,他当然想打,但是看到别人穿的是雪白的运动鞋,他穿的是布鞋,就找他爸爸要。贫穷的家庭不能满足他的愿望,所以他以推迟学业为借口退出了篮球队。父亲知道自己的愿望,饿着肚子去鞋店打工,换来一双白色运动鞋。当他父亲递给他一双鞋时,他哭了。他说:“爸爸,相信我,没有这双鞋我也能直立行走!”在那场比赛中,他穿着平底鞋。他想起了桥开口的父亲,他为了给自己买鞋睡了一个星期。他变得越来越勇敢。最后,在他的带领下,他的球队赢得了比赛。从此他的学习越来越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用行动告诉父亲,他是父亲最好的儿子。
看了这篇文章,看到他的经历,我想到了自己。我出生在一个城市,从小到大想要什么都有。但是,我从来没有好好学习过。如果和他换个地方,我可能不理解我爸妈喜欢他。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对父亲说的话:“爸爸,相信我,没有这双鞋,我可以直立行走。”父亲给了他强壮自信的翅膀让他飞翔。看到他懂事我很惭愧,想到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妈妈带我去购物。在店里看到一双粉色的鞋子,求妈妈给我买。妈妈说学校不适合穿鞋子和拖鞋,不能买。于是,我怒气冲冲地回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和他们说话。但是今天看了这篇文章,突然长大了,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
看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高尔基的名言:父爱是一本震撼心灵的巨著。看了就明白了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