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的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节》。
1、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2、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
3、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提起母爱,每个人都可以有太多太多的词汇用来形容,然而当我们都热衷于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手捧着康乃馨,心里默念着妈妈母亲节快乐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这将要到来的父亲节?
同学们,本周周日是一个有特别意义的节日——父亲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谈到父亲节,有着它特殊的由来。早在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多德夫人和他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是由父亲一手抚养大的。多少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回忆慈父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在拉斯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第3个星期日。1924年,美国总统柯立芝表示支持设立全国性父亲节的建议;1966年,约翰逊总统签署总统公告,宣布当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为美国的父亲节;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签署正式文件,将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全美国的父亲节,并成为美国永久性的纪念日。由此可见,父亲节的由来意义非凡,说明父亲在人们心目中之伟大。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在我们这幸运的一代,我们被赋予了太多的爱,不管是来自妈妈的爱,来自爸爸的爱,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母亲节,父亲节,这些个节日的设立,都是提醒着我们要学会对这些爱感恩,在我们的成长里,我们都应该带着这些爱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他们。
同学们,我们作为父母的儿女,报答父母的方式有很多。在学校,我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家里,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听父母的话;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懂礼貌,爱护水资源,讲文明,这些事情做起来都不难,但需要我们开始行动起来。所以,从今天,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开始改变,永远有颗感恩的心,做个快乐,有内涵,人见人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