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用他坚实有力的臂膀抱起了我;有一个人用他宽阔的肩膀为我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人,他的身体并不伟大,却能让我安心依靠……那个人就是我的父亲。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表达过对父亲的爱,父亲也没有。因为我父亲是一个安静的人,他从不谈论他对我的爱。但即便如此,通过他的眼神,他的习惯,他不经意的言语和行动,我能感觉到,爱深埋在他心底却从未表达过。
有一年期末考试,因为沉迷网络,只考了80分。到家的时候,我在想爸爸会怎么惩罚我,可是爸爸却奇怪地平静地对我说:“失败不可怕,但跌倒是可怕的!自己总结这次失败的原因,以此为出发点,争取好的结果。”然后我和爸爸一起分析原因,辅助我学习,给我解决难题。经过父亲的指导和我的不懈努力,我的成绩直线上升。期末考试,我发挥了最大的努力,终于拿到了最好的成绩。回到家,父亲看到我的成绩欣喜若狂。第二天,有人向父亲提起这件事,父亲骄傲地站了起来。这是我父亲最骄傲的事情。这一刻,我看到了父亲的骄傲。
我的父亲就像一张船帆,在茫茫大海中,他不怕风雨。我记得那一次,是儿童节。虽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但爸爸还是要为我庆祝。下午下班的时候我爸答应了我“肯德基”。我太开心了。我很期待,等着爸爸下班的时候。我跑到阳台前,抬头一看。天哪,天阴了,要下雨了。真的是“意外天气”。透过漆黑的天空,我失望地低下头,心想:爸爸现在回来,不会淋雨,但不能吃“肯德基”;如果我爸给我买个肯德基,那就成落汤鸡了。哎,我爸会被雨吓到的,他肯定会把“肯德基”这个东西扔出云端。越想越生气。我生气真的很倒霉。可惜会遇到雨天。嘿,我叹了口气。正在收衣服的妈妈说:“啊,要下雨了,你爸爸还没回家。”啊,“哇……”下雨了,连我妈都忘了,我就不去想了。“肯德基”——毁了。过了一会,门铃响了。我匆忙打开门,却看到父亲全身湿漉漉的,头上的水不时往下掉,手里还拿着两个袋子。我明明看到袋子上写着“肯德基”“新华书店”的字样,却不敢相信。原来父亲是为了给我买节日礼物,才被雨淋的。我既兴奋又难过。父亲见我一脸傻相,轻声对我说:“节日快乐,我的孩子”。我太感动了,拿了包,拿了条毛巾,给了……我知道爸爸给了我一些《为我高兴》,被淋成这样;我也知道,为了趁机告诉我:“诚实守信”,是的,想到这,我就想到了帆。父爱也一样,相信你有。只要你想要,你父亲会不惜一切代价满足你的愿望。
父亲的肩膀是我们的天空柱,父亲的手腕是最安全的港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