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爸爸是山,那么我永远有坚强的后盾。如果父亲的爱是一条河,那么我的心永远不会干涸。如果爸爸是房子,那么我永远有一个温暖的港湾。父亲沉默寡言,但一开口就让笑的人仰面朝天。他把我从地上拽起来,然后疑惑地问:“有那么好笑吗?”是父亲乐观的精神指引我战胜了风暴,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我乐观的父亲其实也有慈爱的一面:那一天,风呼啸,倾盆大雨毫无征兆地从天而降。我们班的同学叽叽喳喳说:“我们今天要上晚自习了!”表面上我笑了,心里却在想:我没带伞,我妈今天又去上班了,我爸都没露面,更别说下雨了!赞成!我只能祈祷:下雨了,玩够了就回家!上学的那一刻,我的祈祷从未实现。当我看着同学和他们的父母打着爱的伞幸福地回家时,我只能一个人在教室里做无聊的作业。我心里荡漾:我妈来接我吗?爸爸在哪?但是我自己回答:妈妈很重视这份工作,爸爸连学校都没上过。就在我自问自答的那一刻,一个熟悉的声音叫我:“周思齐,快出来!”我高兴地大叫:“爸爸,爸爸!爸爸,你来了!”爸爸生气地说:“只允许你妈妈来,但是你亲爱的爸爸不能来!”“切!你不能就是不能!就在雨中看你一眼,回家延期再审!”“是的,法官大人!”我们一路笑啊笑,我甚至把父亲当成了我的知己!回家后,父亲跟我说了几句话,马上就冲出去了。其实我知道父亲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为了见我,就把做这件重要事情的时间推迟了。我哭了,我默默的哭了。我不想让爱我的父亲担心。我的眼泪不是痛苦和悲伤的眼泪,而是激动和爱的眼泪!
父亲可能沉默寡言,他们不擅长说话,只是用行动来表达他们无声的爱!但我会用言语告诉父亲:“父亲,我爱你!我爱你这个无私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