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的演讲稿7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你记得昨天是什么日子吗?那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父亲节——。这一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父爱感恩”。
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去美国见他的妻子。有一天,我在用腰刀削苹果的时候,船体突然剧烈摇晃,父亲不小心摔倒了,腰刀戳到了心脏。但坚强的父亲在女儿面前保持沉默,只是说:“我很好。”到达前夕,父亲来找女儿说:“明天你见到妈妈的时候,请告诉她我爱她。”女儿莫名其妙地问:“可是你明天就要见她了,为什么不自己告诉她呢?”他微笑着俯身在她的额头上深深地吻了一下。当船到达纽约港时,她的女儿一眼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认出了她的母亲。她喊道:“妈妈!妈妈!”这时,周围突然响起了警报声。女儿回头一看,发现父亲已经仰面倒下,胸口血流如注,顿时染红了整个天空。尸检结果震惊了所有人:刀子非常精准地刺穿了他的心脏。但是他多活了三天,没有被任何人察觉。可以解释为因为伤口太小,切断的心肌就这样粘在一起,维持了三天的血液供应。这是个奇迹。这个奇迹的名字是:父亲。
白色的花没有艳丽的色彩,却充满了芬芳,默默地带给我们温暖,但我们却很少注意和关注它的开放。有人说,也许我的父亲是卑微的花朵。的确,与温柔善良的母爱相比,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一股清泉,那么父爱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举起了家庭的重担,举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同时,拾起了沉重的父爱。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故事,但父爱的灵魂是一样的。它深沉而充满活力。是为家人默默付出的汗水,是遇到挫折时的几句鼓励,是治愈烦恼的良药,是犯错时的严厉批评,是平日里潜移默化的关心。父亲节作为一年一度的节日,确实是我们报答父爱的好机会。但是同学们,“感恩节”这个词并不是节日的特权。“谦恭感恩,爱父母,孝顺体贴”是我们作为高中生必备的礼貌。十几年前的一天,你奇迹般地到来,好奇地探索着你周围的整个世界。十年后,你是否还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热情,带着感恩做一个更好的自己,是对父母和老师的一种回报。我认为只有怀着感激之情,我们才会珍惜它。只有心怀感激,你才能知道如何给予。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在感恩中共同成长,在感恩中感受大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