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xxx,来自xx。在这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我们怀着满怀的希望与激情终于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驶进,XX已经向我们走来,告别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迎来了人生新的起点,俗话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新学期、新起点、新打算、新收获。新学期是我们人生里程碑上又一个加油站。
刚步入大学的校门,我们正沉浸在对大学生活、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中,然而在这里我们需要从新认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至少有3年时间,城建学院这所学术圣殿是我们成长和学习的中心,是我们步入成人的第一阶段,大学的学习方式不同于高中,我们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法,正所谓正确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尽快地从高中的被动接受知识转变为大学中的主动学习,去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大学学习的目标在于学会学习,在大学里由于上课的时间相对有限,很多时间是留给自己支配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会自己安排时间,要把预习、复习、锻炼身体、娱乐及休息时间安排好,要管好自己,给自己创造一个轻松而又娱快的良好学习环境。刚进入大学,生活环境会发生很大变化,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个人爱好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产生一些矛盾是难免的,主要的是要怀着宽容理解的心去妥善处理好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这样我们才能广交朋友,为自己社交能力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然而告别高中那紧张而压力大的学习生活、告别家乡、告别父母,我们又站到 了人生新的起点上。不怕艰难、不怕困苦,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照顾好自己。我希望从今以后,能和在坐的各位同学和老师一起快快乐乐的学习和生活,为我们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学业进步,平安吉祥,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