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6
寒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还没来得及调整好学习状态,新学期的脚步便姗姗来迟。这个寒假在指尖上一点一点的度过,新学期即将来临。面对着崭新的一切,你是否怀着崭新的梦想和目标,准备向前冲了呢?
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不知为什么,我考得一塌糊涂。我曾迷茫,难道我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吗;我曾泄气,或许我的脑袋真的很愚蠢;我曾想过放弃,不如就这样顺其自然,纵使再努力也是一场空。但狂风暴雨过后,我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还是要去放手奋斗,努力拼搏。不去做,又怎能知成败呢?现在,我一雪前耻的机会终于到了——新学期,我这头倔强的小牛又要发奋冲刺了!
家人们的鼓励,一字字,一句句,都已映入我心,曾经的迷茫,仿佛已经烟消云散,只有信心与目标在胸膛中微微发热。
一个合理的计划会让学习变得有条有理,在初中,这样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当然需要一份计划来帮我学好各门学科。
语文:学好语文并不难,掌握技巧最重要。学习语文,只要多多阅读,多多练笔,发自内心地喜欢上这个充满乐趣的科目,成为语文的尖子生自然轻而易举的。
1。课上认真做笔记,注意老师的重点,及时圈画下来。
2。每次考试后,将错题整理在错题本上。整理形式可以为错题、错误答案、正确答案、错误原因、今后计划五大块。每整理完一单元的错题,就要及时翻看,注意复习,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3。在课余时间阅读四大名著的原著,不要以“看不懂”为理由逃避,只有多尝试才能慢慢接受。在阅读名著时,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句子圈画出来,有看不懂的古句可以从电脑上查阅,或者询问老师同学,看名著就是要看透,才是真正的“阅读”。
对于我而言,学习语文并不用多么刻苦,顺其自然地学习,将计划中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地做好,取得高分自然没问题。
数学:数学这门科目是我的弱项,下学期我准备要专攻这门科目,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仔细复习”,并且要以快乐的心态去学习数学,才能真正爱上有趣的数学。新学期新起点1。正所谓,抓住每一分钟学习,不如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在数学的课堂上,我们要仔细去听,仔细去分析,在课下才能更好地复习。
2。数学纠错本不仅要记录平时考试的错题,即使是课堂上的错题和课本上不懂的地方都要记录下来,在课下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最好可以做到“举一反三”。
3。每周做30道计算题。计算是数学的基础,而我的计算能力却又很差。为了提高我的计算能力,我要多做计算题,做得多了,计算能力自然就高了。
4。对于数学,我一向认为它是很枯燥的,但对于日记我却觉得非常有趣。为了提高我对数学的兴趣,我决定要每周写一篇数学日记,既锻炼了自己的文笔,又提高了数学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尽管数学对我而言是一直强大的“拦路虎”,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用我的“勤奋”和“努力”去应对,任何强大的“拦路虎”也都是弱不禁风的“纸老虎”!
英语:英语和语文一样,不需死记硬背,而是要以“向快乐出发”为前提,享受学习的过程,分享学习的快乐,才能取得高分。
1。多背一些语法知识,在课上勤写笔记,把老师说的难点重点都记在小本子上,平时空闲时多拿出来温习。
2。英语当然少不了纠错本。在整理英语错题时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除了整理错题外,还可以把试卷上我们错的较多和感兴趣的英语短文抄下来,相信对我们今后学习英语会有很大帮助。
3。课余时间可以多看看英语作文,像“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之类基础的作文都要做到出口成章,这样才能为我们英语作文的词汇和逻辑性打基础。
对于英语,我的计划并不是很复杂。因为我认为,英语学习主要还是课堂四十分钟最关键,只有把课堂上老师所讲的知识真正渗透,才能保证考场上临危不惧。
副科:对于副科,我还是觉得多背多记最重要。只要明白了重点,考试时就能尽快找到答案,高分自然也不用愁。当然,学习副科最重要的是兴趣,没有兴趣,即使有再好的天赋也白白浪费了。
1。对于历史,只要把一些史实常识记熟,平时多看看书,考试时基本就没有问题了。作为历史课代表,我还准备多搜集历史故事讲给同学们听。
2。在政治上,我们不必打破沙锅问到底地学习,只要知道了如何组织语言,了解课本上的重点,学起来也并不是很难。
3。学习地理,关键是要能够理解老师所讲的知识,可以找来地球仪、世界地图等工具来学习,这样不仅使我们对地理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培养了我们对地理的兴趣。
4。生物好比科学,光是学习课本上的知识那可不行,多做做实验,能够使我们学习生物更加如鱼得水。
副科不比主科,需要我们掌握技巧,只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理解渗透,学习好副科也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劳逸结合:学习虽然重要,但只有懂得休息的人,才是会学习的人。学习之余,各位同学也不要忘记放松放松自己,劳逸结合的生活才是我们追求的!
1。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为何不趁着这美景出去放风筝呢?当学习疲倦时,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户外放风筝,看到风筝翱翔在天空中,清爽的风迎面扑来,心旷神怡。
2。在学习后,我们可以玩玩电脑,看看电视,适当娱乐自己。但娱乐也要适度,切勿玩物丧志。
中学是人生的一个小转折点,我曾在中学的起跑线上跌倒过,伤心过,哭泣过,但曾经的失败在此时已经成为过眼浮云。相信自己,新学期,新起点,新起航,让我们带着满腔的信心与热情,自由翱翔在这片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