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激动能够在新的学期看见新的你们,每一张开心、愉悦的脸庞全是我这一刻立于这里最棒的慰藉,我感到十分的幸福。这是新学期的开始,是所有的同学抛掉之前的或高或低的成绩,忘掉假期中的放荡不羁,选择再次出发的新起点。
这一学期是初三学子奋勇相争的学期,是需要将脑袋都扎进书堆里,疯狂汲取其中的知识养液的学期,更是为自身梦想不断拼搏的学期。中考是作为学生所遇到的第一道分道线,它决定着接下来三年的高中生活,更决定着接下来的人生你们会与谁相伴成长。现在的奋斗不就是为了能造就未来优秀的自我嘛,所以是时候将全部的身心都放入学业中,为了家人的盼望,为了老师的期待,更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放手去拼命,去搏击吧!
正直初二的同学们不要在一旁观望了,不要以为中考还远着呢。时间就是往远方奔流的黄河长江水,待你还未缓过神儿来就已经不止流往哪儿去了。好多人说:“凡事要从娃娃抓起”,更何况你们还不是娃娃呢,就更需要现在就进行努力了。现在不断的努力会让之后的你感到较为轻松,免得到最后会感到时间就好像卡在石缝里,无论想怎么挤出来都是不可能的。不要浪费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知识在于累积,越是积累,越是沉淀,那你就越是有东西,在面临考试等事件时才会一点都不慌张。
已经完全离开小学校园的初一的同学们,现在是否有一种激动的新鲜感难以言述呢?既已经踏进初中的校园就表示着你们已经成长了一个阶段了,离开了小,就不能够再小孩气了,之后的每一天的生活都需要你们可以以新的标准对待自己,重新融入不一样的环境、全新的同学,重新开始一段美好的生活,这是你们一次重新出发的机会。无所谓在小学时的成绩或好或差,只要把握好今后的每一丝时间、机会,你们都可以重生,都是最棒的自己。
在才开始的一学期里,我希望看到大家都是以崭新的精神、面孔去迎接之后的每一天,每一个人。在学期开始,同学们可以为自己这学期的时光制定一个目标,可以是学业上的,当然也能是生活上的,可以是结交朋友方面,也可以是与老师相处沟通方面。只要是自己想成长,有所努力突破的方面都可以,都是大家愿意为之去献出最好的一面的方向。新的目标能使你们能在这全新出发的学期里有新的方向,不管怎样都不能将每一天的时间就此虚度过去,用微笑打败所有立在面前的困难,不惧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