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1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或许过去的我们在学习上面获得的成就并不能够让自己以及父母感到满意,但是现在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将意味着一切都将有着全新的改善,或者说我们正应该带着这样的心境来迎接新起点前方的各项挑战才能有所作为,因为一名学习上的强者是不会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以及失败之中。
其实即便是已经是站在了新起点的边缘也不免会缅怀过去的时光,至少当时的我们也是这样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学期目标,而现在的我们也将如同过去一般带着坚毅的眼神以及不服输的内心,唯一有着需要改变的地方或许便是过去自己在学习上面出现过的不足与缺点,如果可以的话在新的学期应当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才能保证自己能够在学习上不会轻易出现退步。实际上一旦想到以后的光景便会让自己在激动之余变得更加有计划性,有的时候只要能够制定好人生的规划并且落实下去便能让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具备条理性,或许这正是身为学生的自己所拥有的虚心以及坚毅。
在做好学生的本分工作之余自然也不能够忘记自己还是个孩子,至少在父母的眼中自己永远都是那个可能会犯小错误的孩子,真因为如此在这个学期才需要更加懂事一些了,有的时候父母不求回报的操劳才是支撑着我们前行的力量,至少在能够回报父母之前我们应该要尊重父母对自己的意愿以及它们的劳动成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了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之中,不管怎么说回应父母的期待都是为人子女的我们应该要做到的。
在这个新学期之中我应该要克服过去的一切难题并建立属于自己的优势,过去的我在学习之中总是存在着一些偏科的现象并且难以得到纠正,事实上正是因为这块骨头难啃才更能体现出其具备着一定的挑战性,如果我想要在新的起点中拥有者更大的潜力就应该要尽快解决这类影响到自己学习的问题,而且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也应该要虚心向老师以及身边的同学才能够得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关于这一点我更倾向于通过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与复习工作来进行解决。
虽然说处于新学期新起点的我们对于充满未知性的未来总是充满了好奇,但是有一点不可改变的便是美好的未来都是通过现在的努力而积攒得来的,如果想要在这个学期闯出一片新天地的话就应该要秉承一颗虚心好学以及坚韧不拔的内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