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丹桂飘香的时节,我又走进了美丽的育华园。非常激动今天能够与大家分享我的育华故事,育华是承载了我初中高中六年时光的地方。虽然离开育华已经四年了,明天我就要前往英国,继续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业。我仍然时常想起我在育华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也是我不断成长的动力。
同学们,这两周你们可能格外紧张和兴奋。你可能刚刚步入初中,亦或刚刚开始高中生活,可能你已经在为中考、高考奋力拼搏了,那么你已经为自己的新学期新学年设定了目标,做好了最重要的准备。
我们都是幸运的,因为育华为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构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育华有经验丰富,热情负责的老师来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上的烦恼;有优良的硬件保障大家的教学质量;有遍布世界的友好学校让大家走出国门扩展视野;有像国际文化节这样的校园活动让大家发挥自己的才能。这些无数同龄人都梦寐以求的资源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情地通过这些资源,让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
可能很多高中的同学们已经开始憧憬大学的生活了,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想告诉大家,大学的生活的确很美好,你可以在图书馆博览群书,你可以在球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你会参加多种多样的社团活动,你将认识几个一辈子的朋友,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然而如果没有中学时的勤奋努力,这一切都将只是泡影。其实,无论你现在憧憬的是什么,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都需要中学时所积累到的能力和知识去实现。你想要周游世界,那你就需要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英语课,抓住每一个和外教交流的机会;你想要当工程师,医生,银行家,为社会创造价值,那你需要掌握现学的数理化知识为未来打好基础;又或者你想当一名成功的商人,领袖,社会工作者,何不加入学生会,志愿者的队伍来锻炼你的交际,组织能力。
实现梦想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一步步积累的过程,在新的学期里,大家不妨把自己心底的梦想简化成一个个更容易实现的小目标,这些目标可以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比如:认真的听好接下来的课,按时的完成每天的作业,理解还没有弄懂的题,记好今天学到的公式等等。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成功的人都有相同的品质:专注,认真,努力。只要大家专注,认真,努力地去实现这些小的目标,不用多久大家就会惊讶于自己取得的进步。
中学决不仅仅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学习阶段,中学应该是我们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今年,育华迎来了二十岁的生日,大家想象过自己二十年之后的样子吗?你一定在憧憬二十年后的自己是快乐的、充实的,那么就从此刻开始努力吧!二十年,期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