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健康是人幸福生活最基本的前题,在健康领域,第二条就讲到习惯的培养,在这个年龄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行为习惯、文明礼貌、遵守集体规则,主动认错,互相谦让等等。对终身发展都是很重要的。有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位记者问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请问您是在哪所大学学到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老者平静地说:“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饭前便后要洗手,做错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要仔细观察大自然。
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东西就是这些。那么从根本上说,这些也就是幼儿园最需要交给孩子的,与人分享,诚实、自我约束,善待他人,热爱自然,尊重生命,勤奋好学,这不就是衡量一个民族,一个公民素质,最简单的标尺吗?老师素质很重要,好多人都说妈妈给奶奶洗脚,孩子看到后立即端水给妈妈洗脚的广告最好。那说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素质同样重要。
最后,我还要再一次衷心的感谢各位家长,是你们把一个个天真浪漫的可爱的孩子送给了我们,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家长们素质都非常之高,一位位都那么通情达理,养育的孩子又是如此的优秀可爱,对幼儿园老师又是那样的理解和支持,今后我园决不会搞成教育的孤岛,老师和家长就是教育幼儿的合作伙伴,老师家长幼儿应该形成一个团队,所有的人都应该有主人翁意识,大家的道德境界就会提高,孩子的成长环境,就会更富有传染性。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探讨怎样为孩子营造一个理想的成长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