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你们好:
首先感谢你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同时衷心地谢谢你们对我们教育工作的支持。
今天活动主要是针对各位家长所关心的孩子在幼儿园里学些什么,做些什么等话题进行谈话交流。
我先向各位家长介绍我们班的情况:我们小班九月份共有36名幼儿,十月份有19个幼儿,天气变化太快,有些家长就在家陪幼儿,到十一月雪提前的到来有些在农村的幼儿就不到幼儿园,最好坚持下来的就有9个孩子,、他们天真活泼可爱,热爱幼儿园,团结小伙伴,有较强的上进心和求知欲望、因此,从刚入园到现在的三个月中,幼儿的各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进步。
1、礼貌方面,刚入园时幼儿年龄小,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和爷爷,奶奶,对他们有较强的依赖性、对幼儿园的环境,老师,小伙伴都比较陌生,因此,哭闹现象比较严重,还有部分幼儿表现得比较胆怯,不敢主动向老师,同伴打招呼,但经过各位家长和老师的引导和教育,不少幼儿现在能主动大胆的向老师和小伙伴打招呼了、而且在各类游戏活动中,幼儿之间表现得比较合作,团结、他们也慢慢地学会了关心,帮助他人。例如:有的小朋友不小心摔倒了,其他小朋友都会主动告诉老师,还有的就是孩子会说对不起,并且还会说没关系之类的话,尤其是吃点心时大点的小朋友会帮那些小点的小朋友拿,小班的孩子对于吃的一点也不小气,都是大大方方的给周围的小朋友,从不会为了吃的而争吵打架,上厕所的时候,大班的孩子总是会叫咱们的孩子先去方便,洗手时,个子高的小朋友会帮个子矮的小朋友开水龙头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幼儿之间的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
2、在游戏和教学活动中,刚开始幼儿能集中注意,认真倾听的时间较短,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小手小脚特别喜欢动来动去,自制力不强、现在能够注意倾听10分钟左右,并且主动发言,像亢佳雪和郝朝宇和王亦菲等小朋友上课特别认真,肯动脑思考,积极发言、提高,对于幼儿园的常规也有一定的了解、
3、午餐和点心方面:幼儿年龄小,吃东西时咀嚼得较慢,而且大多数幼儿在家都是由家长喂着吃,因此在吃饭,吃点心方面我班幼儿吃得比较慢,还有一些幼儿要在老师的不断提醒,督促下,甚至喂了才能吃完、现在有不少小朋友不仅能够独立吃饭,而且吃得比较快,挑食现象也有了较大的改变,这方面象佳雪进步较大、郭佳瑞年纪比较小,但是吃饭速度相当快的!
4、自我服务方面:幼儿年龄小,小肌肉活动能力还不够灵活,在进行一些细致活动时,会存在一定的困难,如穿衣裤,扣纽扣这些事在家往往由家长代替,但现在有些幼儿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穿脱—衣裤时,有的幼儿会自己动手穿衣裤,穿鞋了,我们也尽量满足幼儿的要求,并教给他们正确的穿衣裤,穿鞋子的方法、董雅彬和朱雪珂,亢佳雪等几个小朋友能基本独立穿脱鞋子,动手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