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3)班的朱媛媛,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蝴蝶衔着我们的童年而去,鸟儿在枝头深情地歌唱,风儿轻扫着我们记忆的画片。而我们,也只能向岁月依依惜别。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尊敬的老师,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把手挥向六年的小学时光,拾起曾经一片片凋零的落叶,我仿佛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也想起了什么。
“叮铃铃——铃声把我迁回了六年前的思绪。我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得整整齐齐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黑板上的一个个拼音字母,老师读一声“a——”,我们也跟着读一声 “a——”,我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渴望与好奇:“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知识全学完!”一阵暖风迎面吹来,带走了我那时懵懂的思绪。六年恍如一夜之间,曾经的一切似乎还保存于昨天,使我历历在目。我不禁为那时自己无知的想法而感到可笑:“知识学无止境,怎会是说学完便学完的呢?”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知识会伴随着我的成长日积月累,一点一点变得更多,更充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一日恩情,终生难忘。是他们,像春雨点点入土般滋润着我幼小的
心灵,使我变得更成熟。他们教会了我勇敢,教会了我坚强,更教会了我自立!我要感谢他们!再美妙的话语,也表达不出我对老师们深深的谢意与感激之情,我只能在这儿对我的恩师们说:“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亲爱的同学们,今后,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校园里、不在同一个班级内学习,但我们都有一颗永恒不变的上进心,未来的道路会有更多的荆棘、坎坷,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只要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就会描绘出不同的精彩人生。希望我们每个毕业生都能发自肺腑地说:丁小, 今天我们因您而骄傲,明天您因我们而自豪!!
有人微醉,泪雨如飞,光阴似水,丝屡芳菲睡。泪染红袖,朱颜悄瘦, 岁月如歌。声声天雨坠。春风吹拂,夏雨滴落,秋风瑟瑟 ,冬雪漫漫,转眼又一年。时光的脚步匆匆,使人依依不舍。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
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丁小,明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