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再过几天就是分别的时候。日子在时间的海洋里是那么渺小,消逝的那么快。在这六年的学习中快乐伤心我们共同度过,胜利失败我们共同承担。在这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之间产生了友谊。
六年的岁月如潺潺流水般不知不觉地流去,如流星般在天际中划翔,如秋季的燕子往南方飞去。这六年,感概万千,比品一杯浓浓的咖啡,比赏一颗梅树,比眺望一望无际的大海,还要感慨不已。
我记得,六年前入学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将我送到学校,我哭着闹着,硬说不去,是老师温柔地拉着我的手,一边抚摸着我一边俯下身,与我一起走回教室,还安顿我坐在一个最好的位置。不久,下课了,老师拉着我的小手在大榕树下和同学们一起嬉戏玩耍。从那以后,我对这棵大榕树有了一种油然而生的喜爱。放学了,又是老师拉着我的小手,和还是陌生的同学一起再次在大榕树下玩游戏,做作业。渐渐地,我和同学门们产生了一种浓厚的友情。有时侯,放学了,爸爸妈妈还没来接我,老师用手轻轻地擦去我眼角的泪水,陪着我坐在教室里给我讲故事。当爸爸妈妈来接我时,我总会一步三回头地望着老师,她那慈祥的脸庞、和蔼的微笑、轻轻的招手,这一幕幕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之中。
我更记得,六年级时我们班做纪念册。同学们的纪念册中记录着六年来所发生的趣事。我们互相借阅,分享这些趣事。那时候,我感觉到一种班集体的温暖。我们依依相处了六年,发生的事情用笔都写不完。往事犹如珍珠一般流光溢彩,永远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永远不会隐退……。
五彩的塑胶跑道上,阳光投下班驳的影子,同学们正在玩耍着,那欢快的笑声,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像诗,像歌谣……声声入耳。六年的时光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那棵大榕树仍然是那么郁葱,仍然挂满了欢乐。
再见,敬爱的母校!再见,敬爱的老师!再见,亲爱的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学到了知识,教会了我做人。母校在我们的心里播下了友谊的种子,这些种子永远开放在我们的心田。我希望把母校编写成一曲动听的歌谣来伴随我们一生的风雨路。把老师誉为一支永放光芒的蜡烛,照亮我们的前方。把同学之谊架成一座永远的桥梁,让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同学们的每一次欢笑,每一颗泪水都已成为我们心中的珍宝。记忆是温柔的,美好的,但也是残酷的。但是请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