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声明我高中并未做过班长,只做过其他干部。这一次我还是鼓起勇气来竞选xx班长,这次算的上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关于担任班长我想了很久,我曾经觉得自己很自大,凭什么我可以去做班长,我拿什么与别人竞争,怎样去证明我有能力胜任,靠什么来让同学们信任我,支持我。这几天我一个人时我在思考,我想了很久,也许在别人眼中我很不够优秀,没能引起众人的注意。
班长即一班之长,班长是班级在学校的代表,班长的形象直接影响班集体的形象,因此对班长综合素质要求都很高,班长需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对外积极表现自己,同时加强与其他班级的联系。首先他必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起模范作用。作为班长,应有主见,在工作中敢于提出自己的主意,并说明理由,以理服人;他不需要成绩特别好,但他一定要知识渊博,懂得很多东西,在处理事务方面能够严谨办事,顾全大局,同时能捕捉细微之处,真正意义上管理好班级。
由于是第一次我想到就这么多,我会履行我上述。我相信态度决定一切。俗话说“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由衷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