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演讲稿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竞选一个神圣的的职位——班长。
原先,我竞选过几次班长,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我有这样一个决心——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林肯——美国总统,一生只竞选过十几次不同的职位,成功率不足20%,但他永不放弃,最终登上了总统宝座,我要学习他,做一个自信自强的人,这就是我为什么会来竞选班长的原因。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的优势最明显。第一,我没做过班长,所以我会以一个普通同学的角度思考自己的对错。第二,我失败过,按道理来说,这是我的一个劣势,但是,正因为在此之前我不够完美,没达到班长的标准,我才学会了接受失败,更学会了面对失败。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追求成功。第三,我和同学关系不错,同学都很信任我,我懂得将心比心,有些地方我做过头了,我就改正错误;有些地方做得不足,我会更努力。我会将我的优势发扬光大,将我的缺点努力改正,还请同学监督我、提醒我。
如果当上班长,我会使尽全力将我们班由坏变好,我有以下几治班策略:一、我会和同学打成一片,不会像以前的班长,使用权力来命令同学。我不会摆架子,耍官腔,不像有些班长,当班长前和同学就像朋友一般,当班长后就滥用权力,指手划脚,结果被一部分同学孤立了。正像《安德的游戏》里主人公安德一样,他本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可当他有了权力,就开始欺负弱小。我不会像他们那样,我会和同学成为要好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二、我会在班级设一个“班干部意见箱”任何同学都有权利向里面投意见,每周我都会在大家的注目下打开箱子,仔细阅读同学的意见,我会改正我的缺点,让同学们放心。三、我会让一些同学监督我,因为人没有十全十美,我会让这些同学找出我的不足,帮助我出谋划策,带动全班同学一起成长。
班长,是神圣的,是光明的;班长,是善良的,是亲切的。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以身作则,努力工作,让我们班变得越来越好。我会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让五(4)班变成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若没当上班长,我也不会灰心,不会气馁,我会创造条件,追求进步,等待机会,重新站在讲台上,重新竞选班长,我深知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我会一次又一次地站在这儿,不怕失败,面对失败,永不言败!
同学们,请把你的手珍贵的一票投给我,选择权在你们的手上,你的选择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