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演讲稿
尊敬的朋友们:
你们好!
小时候,爷爷每次从集市上回来,都会带一两个饼回来,慢慢地塞到我的手里,然后脸上洋溢着一丝笑容,在我家坐了一会儿后又默默地离开了。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每次给我饼的时候都这么开心?”他说:“他的爷爷也曾经这么做过,而且这让他感到很幸福。他还说要把这种幸福传递下去!
那块饼养育了我十几年,直到我上高中的时候,他在家里不小心摔倒了,之后被医生确诊为“脑血管意外疾病”。从此以后,我在集市上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的身影。每次周末去他家看他,只能看到躺在床上的他对我微微笑,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很难想象一个人想说话,而说出来的只是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语,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爷爷从小就对我很好,很疼我,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我能感觉得到。他没有教过我太多的东西,但他总是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教育着我!对于他所给予我的一切,我今生无以为报!我只能默默地告诉自己:我将来一定要成为像爷爷一样的人,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并且把这种幸福继续传递下去,直到我也成为爷爷的爷爷!
这不是随口说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当他接受了很多的爱心之后,再把她们释放出来的时候,爱心就成了感恩的心。从小学到大学,我就悟出这么个道理:人的一生就好比一个化学方程式,左边和右边往往是相等的。当一个人吸收了爱心,而不把他释放出来,会造成他的不平衡,不仅是心理上的还上身理上的。
我记得曾经有个学者说过:万物都出在动态的平衡之中。
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充分利用所接受的一切爱心,来精心地营造、编织成一颗感恩的心!那是一种落叶对根的回报,是鸦的反哺之义,羊的跪乳之恩。
去年我考上了大学,来到这里,就不能经常去看爷爷了。来的时候虽然他没能给我送行,但我知道他是多么的不舍,他几次想从床上起来给我送行都被奶奶制止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阻隔不了我对家乡的思念,阻挡不住我对亲人的想念。被人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样爱别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心怀感恩,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少份抱怨,多一点珍惜,美丽便会在我们面前像一条河一样铺展。
我讲这些不仅仅是我个人对感恩的看法,更是希望所以人都明白感恩别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愿天下所有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好人有好报!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结束我的发言: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