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路有许多种,有平坦的,有崎岖的,有笔直的,有蜿蜒的——人生的路亦如此。
在人生千姿百态的道路中,你会选择哪条路呢?
“我会选择一条崎岖的蜿蜒的道路。”我大声说道。
我喜欢刺激,我喜欢挑战。崎岖、蜿蜒的道路可以给人新鲜与刺激,可以给人磨练和挑战。
选择走一条崎岖的道路,必定要有信心、决心和耐心。信心可以给我走下去的动力,决心可以给我走下去的毅力,耐心则给我走下去的勇气。
走一条崎岖的、蜿蜒的道路,必定会有许多困难,一路上难免磕磕碰碰。可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经历过跋山涉水的辛苦,哪里能领略到达目的后喜悦!
有人说,平坦的路多好呀,一直走下去,一路风平浪静。没错,平坦的路的确让人轻松不少。可是,这样的人生却像一杯白开水,索然无味。
人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有快乐,有辛酸,有幸福,有伤感——如果一味地追求快乐、幸福,也就无所谓快乐和幸福。
人生应该要有一盒调味品来调味。酸甜苦辣更换角色,互相引领着。这样,才能尝尽人生的味道。
千姿百态的人生就像千姿百态的道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自己的道路,或是平坦,亦或是崎岖。
我想我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