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选择题,就像见过的人一样,有的会让你很快忘记他,有的会让你刻骨铭心,或者改变你的一生。
几年前遇到一个选择,改变了性格。那是一个严寒的夜晚,将近十一点。妈妈想起家里的盐用完了,没考虑时间,就让我下楼去买。我皱了皱眉,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昨天小区的路灯坏了很多,闪个不停。当时我很胆小,同学流传一些鬼故事,让我不敢出门。到便利店只需要走100多米,但是感觉路好像被拉长了。我边走边想:“呜呜,妈妈,这么晚了,还让我买盐。明天早上喝牛奶不需要盐吗?”讨厌的我继续恐惧地走着。不远处,路灯下有一个黑影在摇曳。我的内心开始感到不安。我心跳加速,好像能听见,不要!你是什么,妈妈,不是鬼吗?妈咪?传说中的女鬼贞子?还是抓孩子的坏人?怎么办!哇,我就知道不会来了。影子越来越近,这一刻,我迎来了一个选择题,是回国?还是选择勇敢前行?最后,我选择了勇敢。我静下心来,平静地走在水面上,但我还是慌了。走到阴影处,定睛一看,哦!是树影!我心中的谜团已经解开,我不再害怕。买了盐后,我逃回了家。奇怪,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晚上走路了。
这道选择题我做对了。我克服了恐惧,在夜晚行走。更重要的是,我不再胆怯。
人生有第一次。但有时我们可能会选择正确的,但也有错的时候。所以要认真选择第一次。先说说我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