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班的XX同学,今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人生的一些思考,说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多包涵,说的好的地方,大家给我掌声。谢谢!
有人说,人生就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也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还有人说,人生恰似一局棋,布满了危险,也充斥着机遇。
我却认为,人生就是我们脚下的一条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对每个人来说,也许成长都是一次美丽的蜕变,然而蜕变的过程却是难以言喻的痛。倘若挺过去,我们必将变成美丽的蝴蝶;倘若坚持不住,便会是另一种结果。
在人生的旅途中,享受快乐的同时,千万不要被路旁暂时的景色而停留太久,毕竟我们的人生之路还很长。有的时候,记忆是好的,但忘记也很重要。既然我们的行囊背负不了那么多,就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
我们的人生需要一个支点,这个支点叫做希望。固然我承认有的时候我们的理想在现实面前是要低头的,但是,有了希望我们才能不断前进,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留下更多的美好。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座右铭:曾经失落,锲而不舍,千磨万韧,终成大器;追求不息,奋斗不止,留给明天一个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