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人生,是多么漫长的一件事情,也是多么有想象力的一件事情。以前读高中的时候,我不明白人生到底是什么,直到高考完填志愿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是改变人生的选择。在我们这条成长的路上,要做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了,以前年纪还小,不知道这些选择会给人的一生带来什么。直到我进入大学,这一刻站在这里,我才清楚的明白以前所作出的选择都只为了成就这一刻的我。而这一切的选择也让我最终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之中,这是我自己对于人生的选择,也是我自己选择的人生之路。
大学了,我们逐渐走上了一条越来越成熟的道路,或许在这一路上有太多太多的诱惑在诱导着我们。但是很荣幸的是,我们还是躲过了那些恐怖的诱惑,最终还是到达了自己想抵达的目的地。这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也是一件很鼓励自己的事情。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仍然还是有很多感触的。
我自己本身是一个很纠结的人,尤其是在选择这件事情上,很没有自己的主见。这样的我,让我遇到了很多的问题,不管是自己的学习生活,还是感情生活,都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一切,我才明白一个选择,对于我们的生活,对于我们的人生是多么的重要。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对于我们一生中那些重要的选择,我们需要去做好,也要更理性的去做出选择。
一个选择,决定了一条道路。有时候我们只要稍微犹豫,稍微不确定,就极有可能会走上一条自己并不满意或者是让人后悔的道路。这样的选择不仅是对于我们的学业,对于我们的生活同样也是有一些影响的。做选择的时候,请不要冲动,请不要意气用事。
我们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们所有的决定都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因此,请大家再往后的生活当中,重视每一次抉择,不管是学业上的、个人情感上的,我想我们都需要好好冷静去想一想,再去作出一个选择。这样的选择,才不会让人后悔和失望。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选择,每一个选择都决定了一条道路。或许选择这件事情确实很难,但是请大家依旧要重视每一次选择,为我们的人生负责,也为我们接下来的路选择一个更好的铺垫,让我们更顺利的进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