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而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有各种各样的选择。它们有大有小,有轻有重,有好有坏。一个个的选择构成了我们的人生。同时,它可以随时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活。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世界给了我们最大的选择:——平平淡淡还是轰轰烈烈的度过?
当我们长大成为青少年,我们面临着一个选择:——。是应该在父母的保护下继续无忧无虑的生活,还是应该学会努力、奋进、成熟?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依然会面临这样的选择:——,重整旗鼓,向着目标前进,或者抑郁,从此继续抑郁。
不同的选择带给我们不同的结果。有时候面对选择可能很简单,比如:早餐吃什么?跑步还是走路去目的地?差不多吧。但是有时候很难做出选择,但是我们必须做出选择,比如:
伐木工人一个人在再生山的老森林里干活的时候,倒下的树压坏了一条腿,血肉模糊,动弹不得,这时天色已晚。他立即用锯子抓住腿,及时去医院抢救。如果面对同样的选择,应该如何选择?相信每个人都会做出和锯子一样的选择。因为如果你不及时切断你的腿,锯木工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他用一条腿买了自己的命。所以,当我们面对重要的选择时,要权衡轻重,择善弃恶,及时做出选择,才能争取最好的结果。
选择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无法逃避。只有积极面对,冷静思考,才能做出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