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台下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想问大家一些问题。你今年多少岁?做过了多少次的选择?经历了多少次的迷茫?直至走到现在,你大概有了许多的感慨吧,而这一次次的选择和迷茫,让你收获到的,是怎样的一个人生呢?是否如你想象过的那样美好。
和大家说一说我吧,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拥有一个很普通的身份。人人都说,平凡才是人生的归路。但是那些哪怕拥有一点点梦想的人,哪会满足于这个简单而平凡的一生呢?小时候不懂事,总想着自己如果运气好一点生在一个富裕人家,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快乐地度过一生,那人生简直就是一件不需要任何考虑和烦恼的事情。
长大后便不再纠结家庭环境,开始纠结自己的选择,大大小小的考试让自己被迫进行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由于学业的原因也被迫进行抉择。直到我来到这里,我们的大学,都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所有的选择都是自己做的,也是自己努力得到的结果。所以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人生早已铺好了路,所有的选择也是必然,我只要去接受便是,不要用制造一些无用的烦恼独自愁苦。
大家听起来就应该觉得很沮丧吧,没错,这样的我就是如此的沮丧,这样的人生也如我一般的沮丧不堪。而为什么会这么沮丧,不就是我自己做的选择吗?我没有选择快乐,没有选择积极向上,而是选择将这样的沮丧放进了我的人生,这选择,不就是自己做的吗?这人生,不就是自己选择出来的吗?
哪里会是人生早已为我铺好了路,一切都是自己在为做出的选择找个借口罢了。
为什么每个人的人生都绽放出了不一样的花火?只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而我们的选择,即将影响着我们的一生。任何选择都容不得轻视,只有重视起来,我们的人生才会不那么后悔。所以,请大家不要前面的我一样,将太多的负能量放进了人生的轨道。许多事情我们都是可以选择的,能够选择的路,我们就要好好的做一次选择。你知道后悔这样的事情是永远无法进行更改的,许多选择也只有一次,人生也只有仅仅一次,做好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让人生更加无憾一些。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一条路上不断前进,它不想一辆车,走错了路可以掉头。人生的这趟车永远也无法掉头了,尽管自己过去做错了一些事情,但是在将来,我们仍然有权利作出改变,人生的列车只有一条路,但是轨道却有千万条,你想要走哪一条,你自己选择!
人生的选择,只能由你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