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rning,everyone!
大家好,我是八(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有一种爱,是那么的无私;有一种爱,是那么的不求回报;有一种爱,是那样的富有分量;有一种爱,是那样的幸福温暖。这就是父母无私无尽的爱。
如果说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三月柔和的春风,那么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如果说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初夏生机的日光,感恩就是木材成长的浓绿;如果说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冬日洁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颗粒饱满的小麦。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
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不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还应该尊敬别的老人,爱护年幼的孩子。“子路负米孝双亲”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子路小的时候家里很穷,长年靠吃粗粮野菜等度日。有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点米也没有,怎么办?子路想到要是翻过几道山到亲戚家借点米,不就可以满足父母的这点要求了吗?于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子路是一个勇敢孝顺的好孩子。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所以我要感谢你,我生命中往来的路人,让我懂得淡来淡去才不牵累于心灵,感谢有你,来来去去,我都会珍惜;感谢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师长,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有你,岁岁年年,我都会铭记;感谢你,我生命中至亲至密的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感谢有你,忙忙碌碌,我都不会忘记;感谢你,我至真至爱的亲人,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挡风遮雨,让我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感谢有你,日日夜夜,我都留心里。
让我们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午休时不要吵闹,给大家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要学会厚待,学会宽容,学会对待灾害,不幸不再耿耿于怀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that’s all!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