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人们;树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
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期待我们降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同学们,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我们步入了幼儿园,小学,来到了指明我们去向的地方。
在这里,有老师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的是自己,照亮的是别人!有人说:老师是春蚕,吐尽的是银丝,温暖的是别人!可我要说:老师更像是父亲、母亲,牵着我们的手,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是知你、懂你、疼你的人。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们的心,我们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足以扫清他们一身的疲惫,荡起他们一脸的笑容。同学们,在人生的路上,一路有老师相伴,你不知会少走多少弯路,他就像罗盘,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就像灯塔,能照亮你前进的征程,在生活中,如果你有了困难,不妨向老师诉一诉,如果你有了委屈,不妨向老师哭一哭,如果你心中有了结,不妨向老师倾吐无论你的想法多么幼稚,也无论你的错误有多么严重,他都能理解和宽容。在学习上,他是你的老师,在生活中,他是你最知心的朋友!爱我们的老师吧!听从老师悉心地教诲,努力改掉自身的缺点,不断地完善自己。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渗透着对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在校园里,文明的语言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老师的教导和培育。这就是对老师最真挚的爱!
同学们,面对父母,老师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勤奋呢?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读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应知学问难,在于点滴勤?事实上这四句话就是勤奋的四层含义。假如我们能勤奋,也许能给父母,老师一点的安慰。
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个感恩的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