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父母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呵护和关怀。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吧。你们应该多用心学习,不让他们再为你们操心;多分担家务,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不抱怨、不顶撞父母,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尽我们所能,给父母留下最灿烂、最美好的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我们还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心智的启迪和生命成长的关怀。感恩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和教诲。人生旅程上,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他们只知道给予而从不想收取,我们怎能不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努力学习,认真听讲,作业工整,相逢问好,遵守校规校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我们要感恩同学,感谢他们在我们困难时给予的帮助,寂寞时给予的陪伴,痛苦时送上的安慰。同学超脱功利,不计得失,无论何时都慷慨的送给我们无私的关怀,宝贵的信任,正直的忠告,热情的鼓励。这哪一样不值得珍惜呢?让我们在与同学的相处中,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真诚与团结,少一些欺骗与隐瞒;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分裂与嫉妒。珍惜同学之间的情意,因为这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感谢自然的赐予,感恩社会的馈赠,学会热爱自然,回报社会。做一个有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
同学们,生活中总有值得感恩的一切,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少一点牢骚,多一点感恩;少一分冷漠,多一分感谢。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与美丽,愿所有人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