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在《完美之声》光盘中,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和震撼,它让我一次次地拷问自己:我是谁?我来自何方,去往何处?也许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确是一种偶然,就像一颗尘土任意飘荡,风住尘息之后,才降落此时、此地、此家。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归宿到底在哪里,人生并非命中注定,苍天有时也会捉弄人,人的生命是可贵的,又是脆弱的,但不是无所作为的。不管怎样,不管来自何方,又将要去向哪里,存在就是价值,感恩才知惜福。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人生注定离不开奋斗,充满着艰辛,人生之路也会荆棘遍布。一帆风顺、平步青云只不过是美好的愿望罢了。人总是幻想着征服世界,但我们要知道,欲征服世界,先要征服自己。与其感叹人生苦短,不如在奋斗中延长生命。天地虽宽莫如心宽,心宽就会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因为有梦想的人心中常存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