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类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刘润迪,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关心我们的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您!爸爸妈妈!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直培育我们的园丁们说一声:“我爱您,老师!”
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具有优良的“感恩”传统,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动人诗句,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经典词句,集中反映了古人对“感恩”的认同和崇尚。
白云奉献给蓝天,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人们;树叶奉献给大树,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难道不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去尊重别人,对别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要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荡漾于这缕感恩的春风中,使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美好,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平安和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