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很感谢严老师给这个机会,让我在今天这样一个隆重而又特殊的场合,说出我的心声。今天我就想借此机会表达一下,表达在生活中给我关怀,学习上给我帮助的人,她就是我的老师,一位陪我度过难忘六年生活的老师。是她,把我从迷途中拉回!
曾记得四年级时,也许是学习的压力而产生的懒惰,我犯下了一个大错,这个错使自己遗憾万分,但却无法挽回,于是便成为我心中的阴影,也是我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记得那是一个双休日,一如既往,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一样,我也很有信心完成。然而星期六很快得过去了,但我的作业一个字也没写过,心里想着:反正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慢慢来好了。就这样拖到了星期天,星期天我又与“贪玩”结成了好朋友,忘记了我的作业,这时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把以前写的日记从本子里撕了下来,贴在现在的日记本子上。)
当我犯下错误时,心存侥幸以为自己可以躲过一劫,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不久,我的错误被揭穿了,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便嚎啕大哭了起来,老师对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让我觉得颜面扫地。从那以后,我开始害怕老师,甚至有一点痛恨老师。日复一日,期末结束了,我以为我犯了错老师会对我有偏见,但公布后,我真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可耻,同时也很激动,没想到老师还如此信任自己,回家我也受到了父母的表扬。慢慢地,我对老师越来越尊敬,也越来越热爱学习,对老师的恐惧和怨恨早已烟消云散,也愿意勇敢地面对老师,和老师对话,也就是在那以后,我的学习步步上升,老师也一天天成为我的知音。甚至,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场合,给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所以,尊重老师,感恩老师自始至终铭记在我心灵深处。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帮助,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至今我一点一滴也没有忘过。因而今天我想您说:“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对我的关怀,我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要求,我不会放松,你们的指导将伴我一生。”
在座的同学们,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的耕耘,也许你曾经和我一样因为犯错和老师有过碰撞,因为不喜欢学习而责怪老师多管闲事……但是,今天我有勇气站在这里,我只想说,不管过去怎样,只要今天你能像我一样认识到自己的过失,相信,今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会发自内心的原谅你,喜欢你,帮助你。亲爱的老师们,如果我说的没错,请给我一些支持的掌声,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们也能做到,请给我响亮的掌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