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诚信考试
诚信,是社会人际关系的精神纽带,也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诚信是道德范畴和制度范畴的统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也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促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这样才能给予我们更多挑战人生的自信。但是如果这一次次的考试都是虚假,不真实的,那么我们又怎么可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考试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污点,又岂是能轻轻地拭去。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树道德之新风。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来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营造“勤奋进取、持之以恒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