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讲话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众所周知,读书使人进步。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中国前任主席多次语重心长的提醒国民:“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则说:“学生的智力取决于良好的阅读习惯。一个人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他才会一生都不感到寂寞,他才能不断成长和强大。”
读书,还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通过阅读,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宇宙苍空,世间万物的缤纷景象和神奇奥秘,感受古今中外的风云历史。
小学阶段,是读书的最佳时期,科学研究表明,8—15岁是一个人的黄金阅读期。在这一段时间里,如果珍惜宝贵时间,掌握高效的阅读方法,阅读大量童话、漫画、小说、名人传记、科普读物等书籍,将对他今后的理想实现、事业成功和幸福人生产生积极作用。
康成小学是一所书香校园。步入学校,同学们是否留意教学楼门前大柱子上的好书推荐,是否浏览过楼梯墙壁上的《三字经》《弟子规》《古今贤文》等文化版面,是否在各班级阅读展示台上贴有你相片的上方,又多了一枚代表你读过书籍的小书签;学校阅览室、班级图书角和亲子阅读记录卡里,是否有你更多的读书记录。每天早上来到教室,你是否主动拿出学校印制的《经典伴我成长》,和同学们一起奏出朗朗书声呢。
同学们,拥有了书,我们就拥有了良师益友,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就能徜徉于书的海洋,尽情享受世界的乐趣。让我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以阅读为乐,让阅读点燃智慧人生!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