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紧张、辛苦的一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在同学们欢庆收获的时候,我们又迎来自己盼望已久的寒假。怎样过好这个长假呢?我们有太多的设想与计划,我们有太多的欣喜与希望。可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生活中不安全隐患的触角几乎伸到了每一个角落。因此在假期中,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一、安全第一,防范意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第一点,要注意交通安全:大家一定要注意,不仅你注意自己的行为,更要留心那些危险的车辆。要遵守交通规则,严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小心。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照的营运车,不在公路上嬉戏。禁止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车上路。第二点,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希望同学们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虽然在假期里需要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第三点,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房屋、桥梁、公路上游玩、逗留,捉迷藏,玩游戏。禁止携带火种玩火。不携带不玩耍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各种物品。不携带玩弄刀、枪、棍棒等危险物品。不乱摆弄电器。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路上不要理睬陌生人的搭讪。外出或回家时向父母打招呼。最好不单独外出或在夜间单独行动。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二、劳逸结合,不忘学习。认真完成好各科假期作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艺、体等特长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从自己的安全角度出发,认真积极地做好以上几个方面,最后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合家幸福,高高兴兴度假,平平安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