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近期不少教育界、学术界的有识之士呼吁,国民艺术教育应该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这里所说的艺术教育,不同于培养专门艺术人才的专业教育,而是指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鉴赏能力、审美情趣。艺术素质教育的目的集中在人格的培养上。注重培养智力为知的素质,气质为情的素质,性格为意的素质,能力为技的素质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艺术教育是渗透性教育即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教学中渗透艺术教育。它对于陶冶人们的思想情操,提高人的审美情趣,使人树立崇高的审美理想,具有其它教育所不可替代的作用。
拿艺术教育中的美术教育来说,它是通过各种教学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直接感受中了解、认识美,在感知中理解鉴赏美,在感悟中体现和创造美,从而达到较深刻的审美意识。
作为一所江苏省实验小学,艺术教育理应是学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体同学,为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审美、学会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是我们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艺术教育必将会成为我校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