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只有阳光才会感觉到自由吧,因为遍布神州大地,步行五湖四海,何处都有它的足迹,然而其实它却不是自由的,它也是受到自然的约束的,它要听从乌云的命令,只有乌云同意它通行,它才能够遨游世界,同时,它也要听从太阳的指示,太阳让它变得灰暗,它就灿烂不起来。所以阳光也是很苦恼的,它并不自由,但它总是憧憬着自由,它幻想着哪一天冲出枷锁,步入自由的轨道。
一个失去自由的人永久不会懂得自由是多么的可贵,他们生活的像是带着锁链的犯人,他们不能够反抗,也不能够呻吟,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珍贵的自由,而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其实是渴望得到自由,他们又像是小草一般的追求自由,尽管是失去生命,而他们也觉得为自由而奋斗,他们的意志是不能够被磨灭的,而就应被赞扬。
当你到大自然中步行时,你会发现大自然有多么的完美,从而也能体会出自由是多么的完美。它像是我们的灵魂,附在我们的躯壳上,与我们不离不弃,然而你若是抛弃了它,你就会觉得生命有种缺陷,是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来的。自由也像是一种精神力量,人们憧憬它,不断的追随它,不断的热爱它,从而产生共鸣,人们就会高呼自由与和平,有许许多多的人都会为了自由而奋斗,为了自由而进取。
也许你不懂得自由的本质,它不是金钱买来的利益,也不是感情换来的肉体,它是心灵深处的呼唤,它是世界深处的力量。
我热爱自由,我爱它过重于感情以及事业,它在我的心中是不可代替的,我会为了自由而努力,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来维护自由,它是神圣的,是上帝也要敬仰的灵魂。它像是一首首的诗歌,让人们一代又一代的歌颂,它也像是一部部历史,让人们深知而且努力开阔。它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事情,胜过于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