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人生有如在大海上航行的船舶一样,飘飘荡荡,起起伏伏,无论是多么平静的海域,总有可能受到风暴的袭击。当我们面对人生中的挫折时,有些人左右摇摆,心惊胆颤,前怕狼,后怕虎,终于丧失勇气,做了挫折的奴隶。有些人却能鼓起勇气,迎难直上,越挫越勇,最终将挫折踩在脚下,登上了彩虹之巅。
在前进的路上,磕磕绊绊是难免的,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旅程,不要抱怨自己的时运不济,命运多舛。一味地抱怨只会暴露出你骨子里的“弱小”;一味地不满足只会流露出你眼神中的不自信。一个人要拥有美好的情操,不是要求别人都具有纯粹高尚的品德,而是要用自己孑然一身的浩然之气,来抵御恶劣风气的袭击。险山恶水,荆棘遍布,只有靠自己去征服!未来的天高海阔,一望无际的壮景也只能靠自己去领略!
同学们,我们要大声地对自己说:“让我经受一次挫折,我会懂得克服,我会学会反省;给我一次挫折,我会永远振作。”同学们,让我们在面临下一次的挫折时,坚定地对自己说:“挫折,你有何俱,我不怕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