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习的演讲稿12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增城市碧桂园学校404班的张玉田。今天我在国旗下的演讲题目是: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知书达理、儒雅的青少年自学成才。
新冠肺炎肺炎病毒肆虐,学校开学晚。最近被一组在家学习的图片感动:在山里,一个妹子不厌其烦地走了近一个小时,找到了一个可以接收网络信号的悬崖。花了五六个小时学习。在武汉体育中心的掩蔽医院里,医护人员忙着来回穿梭,不幸感染了冠状病毒的弟弟静静地复习功课。他身体不好,但他的学习没有停止。有很多这样的照片,这样的例子,在疫情期间,他们对学习的专注真的很让人感动。
我们班的同学写下了学习感受:“网上学习的时候,可以不玩了,提取值得记忆的知识点,不懂的可以反复看微课。虽然我们不能去学校学习,但是我们学习的步伐不能停下来。一定要积极探索学习,不要放松。”
我相信上面的例子,他们想告诉我们的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想变得多好,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学习。目前没有来自学校和老师的约束。应该如何自主学习?
第一,“三个准备”必不可少。
1、准备预热时间半小时。课前吃完,洗完,上完厕所,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2、为这门课准备学习工具。不要一上课就走来走去,容易走神。
3、准备好本节课的预习提纲、重点、难点、疑点。我们要尽早预习,标出自己的疑惑,然后用心听老师讲解,做好准备。